有一天
迷糊鬼小芬應同學邀約…
到她的朋友家分享慈濟志工心得

因為我同學與我住反方向
所以我們是各自去集合地的
一路上 心情很好很愉快
通往目的地的路上 都沒有紅燈
整個順暢到令人感到驚奇
與同學會合後
來到她的朋友家
感覺也很棒
談了很多 也討論不少對慈濟的疑惑
幸好 我都能一一答覆 沒有辜負上人
甚至 我也分享在慈濟參與營隊活動的好玩事
因此 我同學和友人們更護持慈濟志業
這一切的開始到目前為止
簡直是完美到了極點…
我的心不自覺得也開始輕飄飄起來了

就這樣帶著顆超快樂的心
提前與她們道別
因為得趕場到其他地方收功德款

咳…咳…咳~一切就從道別之後開始不一樣

我同學朋友家的電梯
「開」「關」的按鈕是在上方
(何謂上方 意指在緊急呼叫鈴的下一排而已
而非在樓層數字的最下面一排…)

結果~笨蛋一枚的我 可能hi過頭
看也沒看就隨意按了個鈕
就靈魂出竅回想剛剛的互動談話
咦…好怪 電梯怎麼會說話
笨蛋小芬竟然也沒注意聽聲音的來源
竟然自以為得覺得同學朋友家的電梯非常先進
心想~不會吧!這麼進步…連電梯也會說話喔
所以好奇心趨使下 
想也沒想的 就…回了一句「一樓…謝謝!」
然後呢~ 當然又繼續神遊啊…

結果
隨著樓層的降低
我也逐漸回神望著樓層的燈
突然間…那個聲音又出來了
這次口氣很差喔 超沒禮貌的
「小姐 妳的一樓到了…」
「小姐 下回搭電梯 請看仔細再按鈕」
「我們這邊是緊急呼叫 不是服務台 好嗎」
「剛剛跟妳一直對話 妳是在發呆喔 都沒回應」
「這不是給妳亂玩的 請不要亂開玩笑…」

呃…(我整個人尷尬到只想把自己給埋了)
很鎮定得回了句
「嗯…謝謝! 你們的服務很周到…@@」
一說完 頭也不回就衝出去
甚至跑去牽車車時 
我真的不敢回頭
一來覺得很丟臉 
二來覺得怕被那個緊急什麼來的工作人員看到就慘了…

後來
騎車的路上
一直回想搭電梯的情節
厚…難怪我一直覺得好吵
心想 怎麼有個怪電梯這麼吵
原來 是我按錯鈕 人家在問我問題…
但是 不能怪我啊~
誰叫他們的電梯按鈕設計這麼奇怪
開關鍵為何不設在數字的下方呢
硬是在介於緊急呼叫和數字的中間
這樣是很容易「按錯滴…」

**************************************************

之後吧
不久後的某一天
我來到另一個朋友家分享慈濟的好玩事…
嗯~我發現 與電梯按鈕無關
因為這次按鈕在下方
但是 我的神經系統真的是當機
竟然硬是把它想成在中間
所以 我…我…我再度按到「緊急呼叫鈕」
而且 這次不再是我一個人搭電梯
而是 一大群人…
喔~我的天… 把我殺了吧! 丟臉啊~

為什麼我的手指頭這麼給它@#$%*&…

然而 有一就有二 無三不成禮~

再一次 是發生在中港共修處
開完會的大家 一同搭電梯下一樓準備回家
結果 我的手…我的手竟然又按到「它」了
幸好 這次「它」沒說話喔
因為 這是棟老舊公寓 
哈哈…正在慶幸時
(唔~突然覺得背後有一堆詭譎隨時要爆發的笑聲呢)
喔~我的天… 我忘了電梯裡還有其他人
(白痴喔 我在高興什麼啦~)
哇…哈…哈…~
被夥伴們一路從四樓笑到一樓

嗚嗚嗚 又被笑了啦~ ><"


(嘆…這種耍笨個性 要到何時才能根治啊)


無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