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孩 出社會後 通常都會被統稱『OL』
而 我的OL生活向來崇尚簡單自然
其實說穿了 就是一個「懶」字
所以 下廚這檔事 幾乎是微乎其微的『不可能』

(想想嘛…一個連菜刀都拿不好的人
 連切個菜也能順勢切掉自己指甲外加手指一小塊肥肉…@@
 所以 每回進出廚房一回 如同 命案現場一樣慘不忍睹)

但是呢 有時被逼到 還是會有個例外的開始~

其實 公司有福委會 還真的是件不賴的事
雖然 這也是從我們薪資中拿去貢獻集資來「騙甲騙甲」~
不過 每個月總有好玩好吃 
所以 就沒什麼好抱怨
 
記得 有一次…
又來到例行性的每月慶生會 
當天 各部門都會有豐盛的下午茶可享用
因此 大家會選擇中午時隨便吃一點墊個肚子 不要餓到就好

那天 採購部 MAY 約我和ANNY陪她去南陽街買公司要用的文具順便吃中飯
本來 還在猶豫擔心 若騎機車的話 那邊超難停車 有點不想去…
結果 MAY 說可以搭計乘車報公帳 
喔喔 幹嘛不早說 那當然去啊… 計乘車耶~ㄎㄎ

就這樣 三個愛講話的女生 一路上嘰嘰喳喳說個沒完
到了南陽街時 還是一樣吵 
結果 太專心聽MAY爆料部門間的大八卦了
忘了時間 為了趕在午休前回去
所以 只好隨便在街上打包三碗乾麵
搭了小黃 便匆忙趕回去公司報到…

呼~幸好 小黃大哥 功力深厚
竟然 10分鐘的時間就把我們送回公司…有嚇到 =.=
我們三人對看一眼 還有十分鐘來得及吃麵(其實我和ANNY是想聽八卦啦)

進了會客室 三人圍成一圈 
悉哩呼嚕吃著乾麵開心聊著八卦時
突然 看見 ANNY 臉色大變得把筷子放下 一付想做噁的表情
坐在旁邊的我 連忙問「妳怎麼啦 別說妳吃不下 我們可沒辦法幫妳喔」 
結果 ANNY 很鎮定轉頭和我們說「我麵裡有散裝小強…」
一向最不以為意的 MAY
一邊大口吃麵一邊安慰著說「喔~那妳把牠撈出來 眼不見為淨就好啦」
只見 ANNY 緩緩說道「問題是 我的散貨是小強的中間部位耶…」
「而且 我們剛有和老闆要求加蔥花 我想牠應該是窩在裡面休息時
不小心被老闆一把抓時 一起被剁進來的 妳們那邊要不要找找看啊」

噁~我最先把筷子丟在一旁 
但是 我們的 MAY 小姐還是處變不驚的埋頭猛吃
我瞪大眼睛說「MAY 妳停一下好不好 搞不好 我們的都有散裝小強耶…」
結果 MAY 看了我一眼說「會嗎 別去想就好了 外食難免啦!!」
繼續說道「只是 我覺得今天的紅蔥好像比較大耶 外食嘛…隨便啦」

吼~看MAY的不在意…我和ANNY都快瘋了 

最後 沒辦法 我和ANNY強忍噁心的恐懼…
抖著手一起拿筷子 打斷MAY的進食 找尋那碗 傳說中的「大紅蔥」 

噁…噁…噁… 這個女子 
我和ANNY差點沒吐在現場 
傳說中的「大紅蔥」 竟然是 散裝小強的『頭』 只是牠的鬚鬚被切斷了

那…那…那… 我這碗呢
全身不聽使喚直發抖的我 跳離位子「MAY 妳幫我看一下我那碗是不是也『中獎』」
不愧是MAY 果然很有義氣得幫我撥那碗吃不到三分之一的乾麵 找尋小強其他的屍塊
然後 只聽見MAY很興奮得說「真的有耶…妳的是牠的後半部 還有腳喔…」~@@

然後 MAY 很man得幫 散裝小強 合葬一起~
一邊還有模有樣得振振有辭念著「塵歸塵 土歸土 一路好走 下回別再當強哥啦!」
臨走前 還不忘找我們一起對著垃圾筒一起合十膜拜一下…

嗯~散裝小強事件 就告一個段落…

下午 最愛的下午茶(黑森林蛋糕+85度C 杏仁牛奶)
望著黑黑的蛋糕 聯想到 中午的 散裝小強 後~
整份 全分給同事吃了 

只是 還是很佩服 MAY
因為 她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

從此以後 我也開始強迫自己下廚煮便當

雖然 廚藝不精 
雖然 常常會不小心『加菜』(就是切到自己的手啦~)

至少 可以不用再見到『強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