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個很奇妙的一天

只是最近精神不濟
超點睡過頭~
早上九點準時先到診所報到
除了定期拿藥和推拿外
為的是趕至新莊運動公園
因為今天有重要的大活動
--醒吾的『愛在新莊』--
所以 只好穿著藍天白雲去推拿了 = ="

匆忙間 忘了帶手機出門
所以 推拿後 趕至運動公園時
慘~ 根本不知攤位在哪 
有一種「迷路」的錯覺…
幸好 有遇到傳凱 (呼~有伴的感覺真好)
所以 就一起進去找攤位了

到現場 才知器材還沒運來
跟師姑師伯們打聲招呼後
便和醒吾的夥伴們開個小小的小會議
主要內容是談到…
關於未來社團幹部改選 
尚包括現有幹部們的默契與訊息下達方式
畢竟 不想發生有夥伴假用他人名義亂說話
甚至 為求自己私慾 假用他人名義行來達到目的
這些事情和誤會 時間已長達好一陣子了

其實這些的行為 
在佛教來說 就是一種『打妄語』
雖然 我也十分不明白這些人究竟在想什麼…?
只是為了打擊對方 還是 天生個性就是這樣呢
難道 不明白『打妄語』的因緣果報會有多可怕嗎
這也讓我想到 師公上人 曾經開示
修行不僅是我們的本分事 同時 開口動舌之間又十分的重要
換句話說 就是 要修口業
(口業:惡口、妄言、綺語、兩舌)
其實 口業在十惡中就佔了四項 (真的很可怕的…)
而且 一切皆由一念心起
再加上 口業是無形的 
往往開口動舌就能傷人心、傷害人的感情 甚至是家庭…等  
所以 起心動念 真的要十分用心 守住十惡 並 修十善

當然 會有誤會產生
最主要 仍是彼此的溝通不夠 默契不夠
所以 這次把聯絡方式又再一次明說
怎麼找窗口 如何與當事人聯絡
如果 真的找不到時 會怎麼聯繫 
然後 會如何請其他夥伴轉答 
同時 仍會與當事人再次確認訊息的正確性與確時性

所以很感恩毓婷帶了個錄音筆
這是個很好用的會議記錄方法 直接錄聲音(絕對真實且有效率~呵)

呵~希望很多事情 有好的開始與轉變

接近中午了
帳蓬也搭建起來了 環保宣導的立牌也掛在上頭
分成四個區的長桌也立好…
一切就等下午的『菩薩雲來集』~
中午吃飯時 與醒吾夜間部的夥伴-譽瀚同桌吃飯聊天
原來他是個樹林三峽區的菩薩喔(明年就要培訓了說)
當然同時間 他提到樹林 我就想到浚丞 (浚丞 你有伴了^^")
隨後 在等待黎明可愛的寶貝來支援的同時
看到 毓婷在佈置「環保DIY」
她做兩個大型的紙娃娃 高高掛在帳蓬上
男的 名字叫「輝輝」 因為他的後腦勺有個《輝》字
再加上挷線的關係 看起來有點像『阿飄先生』的錯覺
大夥 幾乎 都窩在這 左看看右看看得想辨法增加輝輝的亮度
所以 在嘻鬧笑聲中 商議的結果 終於有了些好玩但是實用的方法
因此 請巧手的毓婷 幫輝輝先生的後腦勺 再黏貼上烏黑亮麗的頭髮
同時 又加一條粉紫的小繩來點綴前面增加輝輝先生的氣質
嗯嗯 一對又帥又美的紙娃娃 終於 大功告成啦~ㄎㄎ

不一會兒…來了好大一票人
原來 早上很幸福的在泰山療養院做機構關懷的黎明和龍華的夥伴全來了
本來 還在擔心人力不夠的問題說
呼~ 終於卸下心中大石
感恩 大家的友情幫忙與熱情支援

隨後 跑過去與他們同桌 一邊吃飯一邊話家常
也聊到我的『小強日誌』
當然 搞笑的浚丞還不忘加油添醋得用動作讓『阿強』更活靈活現
同時 我也和立淵說了我另一個與『阿強』共存亡的小故事
只是 我在現場發現立淵他…有個吃飯會出現的動作
(這個得保密 所以 現列為《不能說的恐懼》…哇哈哈)

後來 時間也差不多了
因為有要事 與郁鈞、愷婷確認當天活動的流程名單與目前運作狀況後
與棟傑爸、瑞香媽告假 便離開了活動會場

************************************

唔…今天真的很開心
應該說 超 HI 的

也感恩學長會的學長學姐們百忙中抽空前來幫忙支援
真的感恩你們
謝謝你們適時給黎明和醒吾一個鼓勵和打氣
感恩~無限的感恩!!!

今天 心情隨著暖暖的冬陽 變得很不一樣
也許是昨天開組會 聽了碧蘭媽媽一席話的分享而有所感慨與體悟
雖然說 還是會有混亂的思緒在努力克服中
只是 對於很多事情 對於很多的狀況 
再加上 夥伴間的互動…
我想 就這樣吧~
不知 算不算真的放下了
總之 就是無所謂了 真的不在意的無所謂了…

畢竟 起心動念間 會怎麼想 會想怎麼做 都是修行的功課
是 好緣 是 逆增上緣 統稱 一切都是好因緣

看到 黎明和醒吾的寶貝們 
看到 他們開心的笑容與熱情體貼的無所求付出和關懷
真的有一種好滿足的感覺
好希望他們都是這樣開開心心 
除了當個快樂的慈青 也是 彼此夥伴貼心的小天使

唔! 我覺得我越來越有『媽媽』的味道了
總是不自覺得會因為這樣而滿足的開心起來

- - 學姐 … 師姐 … 師姑 - - 

************************************

最近
肚子又開始悶悶的
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再加上 已一個月的微燒頭痛
看來 這次「大姨媽」的造訪
強烈的預感告訴我
這次 應該會場血腥的暴風雨~@@
我得有個心理準備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