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11月的搞笑
來到12月的後遺症

一切只能說~
敗給自己了 一個呆呆舉動

至少短期間 不會再衝動去捐血了
其一 保護受捐者的健康
其二 調養自己外表『粗勇』但內在『虛到不行』的”奧身體”
其三 也因為11月的捐血 現在還在飽受這難受的後遺症…@@
其四 醫生也說了 至少要忍一年以上才能看狀況 決定捐血的可行性
其五 也就是說 現在的我 仍會 動不動就微微發燒和難忍的頭痛
其六 回診抽血 做例行檢查 然後 多了幾樣無法吃的食物
總之 一切都怪自己無知的堅持 以為好了 以為OK了 所以就~捐血了
醫生說得對 沒有好的健康 捐出來的血 對受捐者來說 也是二度傷害

**為自己的衝動 不斷得一直在懺悔中…**

12月是個大月
黎明有『社團評鑑』、醒吾有『愛在新莊』…都十分重要
社團評鑑關係到明年的全國社團評鑑
愛在新莊不只是醒吾的事 同時也是 人間菩薩大招生 一個很棒的重要時刻
當然 在這重要月份 少不來病毒來參一腳
很多寶貝都感冒 而且 還是嚴重的重感冒 
不然 也有夥伴得了腸胃炎等其他症狀…(心疼~心疼~ ~"~ 要保重啊!)

1205星期三
晚上趕至哲瑋家 參與社團評鑑的製作
看大家有點瞎忙的亂 其實 感到有點無奈…
因為 在開學之際 曾在兩校的校務會議上有取得共識
每個月將上個月的活動資料做記錄歸檔入「活動記錄本」
結果一個學期下來 仍然 無法落實
導致 最終 又淪為 雜亂的急就章~真的很傷腦…
其實 我也知道大家都很忙 
只是 越是忙 越要學會時間管理啊
總不能 到最後 什麼也沒了 
資料是趕鴨子硬上架 課業呢~=.= (真的擔心你們的課業和出勤率)
那天 重講一次社評需要的資料和準備前後次序與以擺放方法
重新把所需要的資料 重新整理一次列一張清單並分配大家工作內容
當然 那天晚上除了這個嚴肅的社評準備外
哲瑋的媽媽 幫齡伊算八字
然後 也不知怎麼聊得 竟扯到『阿飄先生』那邊去
我一邊看章程做內容教正 
一邊和哲瑋的媽媽分享旅遊時的與阿飄先生的相遇故事
其實 我真的覺得阿飄先生只是不同空間 但是 卻與我們共生存的『人』
與其說他們可怕 倒不如說 他們可愛 
跟世間的人比起來 相處也是一樣的 互相尊重…
而且 在環境日漸差勁的現在 想想~人比阿飄先生還可怕哩…不是嗎!

1206星期四 晚上msn線上開慈少課務第二次的12月份課程會議
繼上回1129的星期四 一樣是msn線上慈少課務會議
呼~那次 真的嚇到…開近四個小時的會議 
我想那次 大家在電腦桌前應該有快抓狂的感覺吧
恕我直言啊…
身為值星沒有做到事前的準備 導致整個會議開起來真的很沒效率且沒效果
記得在那四小時中 大家都很努力做球給值星了
應該說 都把這次活動主要的主題和方法 
包括 攻站的內容、劇本等資料 全說了 只差沒把它打成一份檔案而已…
如同 接近午夜12點 大家累到撐不下去 要下線時
我也重新集結一次大家在這次討論中 所提出的構思精華
也提醒一次值星 把大家的智慧化為當月的企劃、細流與教案中 當然包括劇本…
畢竟 這是值星該承擔的 
總不能要大家幫你把資料整理好吧~
這樣 值星豈不是失去學習成長的承擔機會了

那天1129的四個小時會議 真的讓大家累到翻過去~@@

只是 這次 已是第二次召開 我以為會有針對上一次的會議內容來修正
結果 什麼也沒有 甚至 還繞著已有結果的問題上打轉
這天 回到家已近十點的我 一直很擔心 二次慈少課務的討論情形
繼上回的沒效率會議後 這次的情形更糟
完全無視夥伴們辛苦所提出的建議來修正…
那上回四小時的會議 不就白開也浪費了 不是嗎?
再加上 這次也沒收到任何修改後的企劃書、細流等
然後  又看完全程會議過程的對話後~
我真的有點惱怒了 也十分擔心組長會報時 不知會有多慘烈…
這天 我看了兩回會議的全程對話 
一邊看一邊寫了封信給慈少課務組的全體夥伴
重說明一次身為值星該負的責任與承擔事項
同時 也說明身為課務該配合整個營隊運作的細節叮嚀與課程規劃方式
這天 我一夜沒闔眼 心悸的厲害
不知為何 就是一種無法明說的生氣與失望
不知是否我太講求效率 不知是否我太在意時間的有效管理了
還是 你的空間只有這樣而已
這不是用撒嬌的口氣就能換得結果的… 
這些你得自己來承擔
不論在msn中 還是 面對面的談話 也提點不少次
學長會的學長學姐都是你可以去請教學習對象
慈少的課務組員也是你可以去一起討論的好夥伴
大家都在後面幫著你 怎麼換來的 竟是 這樣的結果呢…?

組長會報的當天 我得到三總回診
我頭一次說重話 頭一次因為會議的沒效率而浪費大家的好意 
而為「組長會報」感到憂心不已
課務 只是營隊的一環 
請不要只看到課務的光環與舞台掌聲而已
而忽視背後所有該承擔的重任 

**12月的值星 請妳加油 可以嗎 
**不要讓這團隊所給予的精華全付諸流水!!!

1207 心情獨白 已po在網誌上 感想~就是一種無力的無言…

1209 星期日 
近中午帶著迷路兩回才買到的『阿玉水餃』來到哲瑋家
因為 黎明的寶貝全在這邊趕工製作12日就要呈現的社團評鑑
整個客廳 四台電腦 外加兩台印表機得拼命趕工著
除了在心裡祝福外 只能把這份心意化為水餃來幫大家加油了
只是 不善廚藝的我 真的很擔心會把水餃煮爛
所以 火候的控制上 總是拿捏得很不順…
而且 還在浚丞指導下 
才知道 原來盤子要加一點點的油來潤滑
不然 整個餃子都會糊在上面相黏在一起
然後 在大家吃餃的同時 
我也一邊幫忙教正修改大家寫的企劃書和其他相關資料
就這樣 看得真的頭昏眼花得
轉換一下心情 又回到廚房把大家吃完的碗盤全洗乾淨後

看看時間不早 已兩點多 

匆忙間拿了包包又衝到聯絡處 參與醒吾「愛在新莊」的流程籌備
會後 與棟傑爸爸和夥伴們談了些事情~@@
整個狀況 令我的心情整個跌到谷底
明白了… 當下心情還是來不及轉換
但是 我知道 我一定要有更好更正面的方式來面對這些事情
只是 這些日子以來 一些人一些事~
一些的一些…和已造成的傷害 
這個狠角色 真的傷到太多人了啊~嘆!!!

爾後 我又再度回到哲瑋家 繼續與大家奮鬥社評資料

呼~教正修改到最後 真的沒梗了 
想不出比較人文或是靜思語來 整個資料越來越不知所云…
又是一個近午夜的十一點 大家都累攤了 
浚丞開著車送郁恩回去 承勳等爸爸來接
我載如貞回家(因為住對面而已…呵)

結束一個很累很充實 但是 心情起伏很大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