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是謊言的糖衣 作者:吳若權

謊言,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無論你問誰,任何人都不喜歡。
但是,回答不喜歡的人,自己也都使用過謊言。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個道理碰到謊言,就行不通了。
「己所不欲,偶而也會施於人!」大家的理由都一樣--情非得已。
所以,給謊言包裏了一層糖衣,叫做「善意的謊言」;
但是成分不同,口味不一。

你給的謊言糖果,對方是否吞得下去,
重點往往不是在那一層善意的糖衣,
而是他真的很愛你,願意包容。

要吸引壞女人,
不妨把話題扯到她很懂得事,
美食、跳舞、球賽、旅行、時尚……
以及「如何讓男人付出真心」等。
剛開始的時候,
她也會像壞男人那樣,
推說自己根本不擅此道,
但只要你認真地恭維幾句,
把她的成熟風韻捧上天際,
她很快會卸下武裝,
與你相互討教吃喝玩樂的絕技。

女人說出善意的謊言,
大多是為了討男人歡喜、或不想打擊對方的自尊心。

「你是我見過最帥的男人!」
(其實你長得普通啦!)

「你真的很厲害喔,我從來不曾有過這麼激烈的感覺!」
(快結束吧,我累了。)

「這件衣服很便宜,才一百塊錢而已!」
(它很貴,你買不起,我只好自己買給自己)

對著話不投機的男人,
女性很懂得在關鍵時刻,
一筆帶過,
免除雙方的尷尬,
讓愛情得以繼續下去。

相對地,
男人使用善意的謊言,
通常是為了幫自己脫罪。

「我在公司加班,然後和客戶出去談了點事情。」
(我的前任女友找我,傾吐她的感情不順利。)

「昨天,跟妳講完電話就睡了!」
(還不都那票兄弟害的,把我施出去喝酒到半夜。)

「我很久沒上網把美眉了。」
(其實是對方還不肯跟我見面啦!)

男人撒謊,都說是為了避免讓女人胡思亂想,
但骨子裡都是要幫自己脫罪,以免受罰。

問題是,
兩性天生有差異,
女性使用善意的謊言,
男人很難察覺,多半信以為真;
但反過來,換做男人說出善意的謊言,
女性憑聯敏銳的第六感,很容易識破。
至於要不要當場拆穿,就看她手段高不高明。

若一發現謊言就有歇斯底里的反應,
這女人功力甚低。

不動聲色放在心底,
把男人當壞學生留校察看,
這女人功夫了得,
愛說謊的男人,
絕對不是她的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