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肢體表演課中
有一堂課是模仿別人

模仿方式
在一個月前 每個人都寫下自己的名字
然後混合隨機抽簽
若抽到自己的 便要再次重抽
前提是你不能和對方說『嘿…我抽中你的名字 我要演你…』
在這一個月的課程互動中
你要不斷去觀察那位幸運兒的所有言行舉止
包括他的神韻、說話方式、聲音的高低和不自覺得肢體小動作等等

一個月後 驗收成果
其過程你不在是你 而是已化身為那位同學

嗯嗯…
這堂課真的不容易 真的有夠難 有夠刺激…

總以為一個月時間很長 所以總顯得漫不經心的
誰知前天便是驗收成果的大日子
喔~整個殘念啊!!!

每個同學輪番上台呈現某個人的特色
結果 模仿我的同學沒來
反而 其他同學在模仿他人時
幾次我都出現在被猜測的名單中
原因在於 那樣的肢體動作有一種文靜內向的感覺
而最重要的是 我便是那種文靜內向的代表

呵呵呵…
有給它感到玩味 
不過 很開心耶~
終於有人願意証明我原本的特質

『文靜內向』亦是『文靜內斂』一詞~我喜歡!!!

不過 我想我該是那種動靜皆宜的女生吧

兇起來的時候 很恰 會打人會咬人會捏人
玩起來的時候 很瘋 會大叫會大笑會滿場跑
搞自閉的時候 很靜 會耍冷且整張臉看起來很臭

只是 不善表達的我 多半選擇不說話
直來直往無法藏住心事的笨拙個性 往往一開口便得罪人
不自覺的得罪 吃多了悶虧 
怕了 痛了  乾脆閉嘴不說了
漸漸不論在什麼場合 嘴巴只是臉部特徵代表
多半只用眼睛觀察罷而已…

那天 上課中…
無意發現同學對我的印象後
沒啥反應的我 心裡其實開心的快飛上天
我想真要說的話 我該是那種悶燒的女生
外面顯現的表情 永遠與內在的心裡想法背道而馳

就像一些事件的發生
當我願意表達意見 或是 看似抗議得在反應情緒時 
內在反而風平浪靜 那感覺~就像會計師查帳 
終了在報表結尾 忠實表達一種詞句一樣…
然而 若選擇沉默 或是 沒啥反應時
通常 我的內心已狂風暴雨到要捉狂了
所以 開心時會開懷大笑 憤怒時還是選擇大笑來掩飾
不然呢 難道拳頭相向 還是 用淚水示弱委屈

雖然不是刻意讓旁人猜不透我的情緒反應
只是 身為一個女生 
我還是學不會在眾人面前掉淚
嘴巴笨不善表達的關係
我只能選擇安靜再安靜
非不必要絕不開口說話
但是 這也非惜字如金
情緒反應老慢半拍的我
形成一種內外衝突厲害的交錯

也許

第一眼 讓人覺得活潑
第一眼 讓人覺得文靜
第一眼 讓人覺得冷酷
第一眼 讓人覺得親切
不論 第一眼的感覺是什麼
還是 第二眼後的評論又是什麼

終究 我還是我

一個可能到了80歲
還是玩心很重死性不變的耍任性
一個可能到了90歲
如果牙齒還在 仍會像個小孩天馬行空問問題
一個活到100歲的人瑞
眼睛沒老化的話 還是會繼續冷眼看世界去細察體會感受
再把所觀察的人事物 全寫在創作的小品短篇或是劇本中

因為 我喜歡寫 
喜歡把大家的故事寫進去讀出來

就像愛情故事一樣
慰藉了多少寂寞的台北人 

如同短篇小品或是劇本的靈感
皆來自一群默默堅持卻又精采動容的你們

文靜內向的我 向你們致上最大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