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住進新家後
至今六月快中旬了吧

除了在住家附近的方圓百里仍上演著迷路記

忙碌之餘 還是努力著把家佈置得更像個樣

只是我不太會打理 也沒什麼審美觀之類的藝術天份
充其量 只是愛乾淨得每週會打掃拖地洗廁所而已
書房外面的小空間 衍然已成了我的雜貨間
全是一箱又一箱的衣服、鞋櫃、鞋盒
書櫃和又裝不下已擺放在地上的其他書籍
還有文具筆記書的收納箱、冬天的棉被、床墊等

整個就是感覺很可怕
整個品味非常不女生

而書房呢
唉~一樣嚇人ㄋㄟ
那…房間呢
喔~就別提了…

我發現我很愛囤貨堆東西
這個性怪怪的
我想我真的生錯時代
如果我活在古早明末清初或是清末民初的動亂時代
我想我會活得更好 也許還能賺上一筆錢財也說不定

那是一種說不上來的危機意識
明明就物質豐富到不會有任何狀況發生
偏偏我就是有一種憂慮得狂買民生物品
感覺就像是一種『強迫症』一樣
買的過程 在精神上會有一種舒緩的解放
買了之後 房子裡一堆重覆購買的物品 
我的天…又是一種想哭的無言
按照這些物品的使用率
不論是吃的用的…
至少可以無憂無慮過活到明年下半年都不成問題

唉呀呀…我怎麼了我~

最近 非常厭倦鍋子的食物料理
而且 非常厭煩吃乾麵、湯麵或是水餃
只是沒空去電器行選購家電用品的情形下
改以網購買了一只炒鍋和萬用型的電鍋

喔~好開心…

終於真的可以好好下廚做一餐料理
甚至可以連早餐錢也省下來
煎份蛋餅或是法式吐司來吃
冬來來臨時 也可以來個藥燉滋補調體質

看著那兩個會帶來微笑的家電
整個幸福到快飛上天了說

但是呢
有個天大的問題來了

我覺得我腦袋一定哪邊有bug
從小到大 廚藝不精的我
隨便還是可以來個四五道菜
不只美味還能下肚
只是 我就是不會煮飯
永遠煮成得像稀飯一樣爛爛糊糊的
怎麼也學不會 也拿不準水杯的杯量

就算請有廚藝執照的同學在場指導
而且整個比例已勘稱黃金
不知為何 開鍋的剎那 
你會看到那些廚藝超優的同學們
從期待的充滿閃亮亮的眼神
變成不可置信的錯諤與失望
好像 你就是個白痴笨蛋一樣蠢

喔~殘念啊我…

為什麼我就是不會煮飯
為什麼我就是脫離不了稀飯的咀咒
甚至 我也不會煮水餃
最後 總是變成支離破碎的湯餃呢
還有 最愛的荷包蛋也一樣
終究變成不堪回首的炒蛋…
如果是魚呢 便是骨肉分離的撤底

說來說去 我最拿手好像只剩熬湯燉湯

因為簡單 水煮的 就是要煮爛食材
而不是擔心整個沒賣相的甚至讓人倒胃口

只是啊只是…

又有問題了耶~

我也不會煮玉米濃湯

媽啊...
虧我還是個女生 
而且還是個不會廚藝的女生

那我究竟會什麼
女生不是要出得了廳堂 進得了廚房嗎
我…我…我好像都不行耶

只是 我很戀家喔
這可不可以讓我加點分啊

喔~又是一個好大的殘念!!!

我究竟會什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