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樓 一個冷氣強到快感冒的開放空間
兩個女人 剛結束一個火冒三丈的話題
現在 則討論到另一個有別於我們非常小女人的好友身上 

我「妳該不會就是和萍吃飯吧」
妳「對啊 是因為我休假 整理雜物時 發現有一堆包包 就call萍過來拿啊」
我「她自己搭公車嗎 還是 男友帶她來…」
妳「想當然 一定是她男友帶她 好嗎~沒司機…她怎麼可能這麼勤勞啦」

我點頭稱是 不自覺脫口而出「怎麼有是有女生會把男友當司機呢」
妳「不知道耶 至少這樣的女生比較懂得愛自己吧 凡事嗲一下 男人就過來了」
我睜大眼 不可置信「一點自主能力都沒有 有比較好嗎~」
「況且 到時候遇到什麼狀況 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不就整個地球毀滅得如喪考妣」我又開炮了

妳「這就是我們很辛苦的地方啊」
「相較之下 妳不覺得萍真的很女人 也很幸福嗎 一直就很得男人的寵愛」妳無奈繼續說
我「對 我們就是不懂怎麼愛自己 所以我們就是man」嘆~
妳無奈說「不然呢 身居主管階 凡事總要親力親為 帶頭做啊 不獨立一點 行嗎?」
我又嘆口氣「是啊 就算當公主 也要得當個有能力的公主 再來好好享受輕鬆後的浪漫吧」
「這年紀對上對下的夾心小主管 一群人冷眼看著妳 上面的也怕妳爬上來....然後呢~ 
獨立自主的結果被稱為太有肩膀 會把男生嚇跑 而且 男生也不喜歡女生的能力比自己強」

妳「對啊 不是平等時代 骨子還是很大男人的 不是嗎 獨立自主的個性究竟犯了什麼錯」
「還記得以前咖啡店那個熟客嗎」妳問
我點頭「知道啊~就那個嘛…很熱心 只是有時熱心的管過頭 也會覺得煩…怎麼了」
妳「他們總是說 要我柔一點 要裝弱一點 笨一點 要給男生一個可以為妳做事的機會」
我不屑的眼神馬上顯現「又是裝笨 又是裝柔弱 是怎麼樣…英雄主義當道喔…」

突然間 我好像記起什麼似的 很激動跟死黨說~
妳讓我想到 曾經也有同事主管或是朋友跟我說過同樣的話
我不解的是 女生的樣子為何就是要像瓊瑤裡面一樣弱不禁風的等待伊人解救呢
喔~對了  我記起來要和妳說什麼了…
我很討厭男生和我說【我覺得我一直幫不上妳的忙】
或者是【如果不喜歡可以直說 不然 我一直沒有被需要的感覺】
還有 更人火大的是 
記得有個學弟也曾這樣執問過我【學姐 我覺得妳很不會當女生耶】
我反問【那要怎麼當女生 才像是個女生】
我學弟說【妳要讓男生覺得有被需要的感覺啊…】
妳知道嗎?
我當場呆在電腦桌前 整個不可置信的想揍人
所有的好印象 瞬間瓦解崩盤…
心裡不斷有股想罵人的衝動 怎麼又是個英雄主義的大男人啊…真是倒楣到該去拜拜了我~

妳笑著說「結果呢? 那些被妳因為說錯一句話的男生 下場呢」

我哭笑不得回「好感都沒了 豈能繼續進一步 最多當姐妹 就真的是最大的讓步了」

妳了然於心的說「我懂妳的感受 我覺得我們不是不需要男人 只是我們更需要尊重」

我「本來就是這樣啊…搞得我 還摸一下胸口~感受到生命的跳動…」
「心想~活得好好的 真的不懂 有事自然還是會請你幫忙啊 我整個不懂」我皺眉得說

妳點頭附和 笑著「也許 這也是我們看起來活得比較辛苦的地方吧 妳看萍…多好!」

我不以為然的說「我不確定 怎麼樣的好 才是好 怎麼樣的方法才是真的幸福的開始」
「我只知道 凡事能自己來 又何需煩勞別人動手 就好比開車好了…妳看萍就是個例子
一定要等司機男友有空 才能載她去她想去的地方 那時間不就整個都在等待嗎
如果妳自己會開車 今天妳姐姐我心情好 就直接殺到台中吹風 何需等男友才能完成呢」

繼續開炮~「因為愛一個人 不就是想讓他放心嗎 怎麼會反而老想一些有的沒的
去累死妳所愛的人呢 做好自己的事 然後兩個人好好享受兩人世界 不是更好嗎?
而且 我不覺得我man 雖然我手受傷不太能提重物 但是整個都是他在提 過意的去嗎
如果 一人一半一起把事情完成 不是更好 他的手不會因為過份出力受傷 
而我的手傷也不盡然 真的因為提一點重物又變嚴重 
最重要的是 最起碼我不用擔心他真的因為這樣
而真的受傷扭到 不然 雙雙一起掛病號 這樣會比較感動比較浪漫嗎 
我不會這樣覺得耶 又不是發神經 妳喜歡的人受傷心疼都來不及了 浪漫個大鬼頭啦」

喝了口飲料 繼續…
「而且 我不覺得男友等於司機 我真的很討厭那些女生 她們究竟把男生當什麼
不是開口閉口說 我們女生也很獨立嗎 怎麼去個地方 也要男友專程放下手邊事
就為的是妳的面子還是妳的方便呢 我想的是 男人愛妳 有責任感的話 
也一定會努力為彼此未來努力 既是如此 犧牲一點風花雪月
或是無謂的女人之間 那所謂的愛計較愛比較 換來的是男人對於妳的貼心與用心
相信他一定會更努力去打拼未來不是嗎 這樣彼此不是也更有具體的藍圖可談心」

再喝一口冷飲 我又接續…
「唉~其實我們女生也要檢討啦 男生也許很差勁 但是 女生自己真的要加油」

妳哈哈大笑「沒錯啊~這種英雄式的大男人 的確差勁 反觀 女生 汗顏啦…」

話匣子打開的我…
「是啊 什麼叫需要 我真的不懂啦…太平盛世的 
這種話聽起來 像是要去赴湯蹈火一樣 是不是芭樂的連戲劇看太多 
老覺得男人就是強者 女人一定是弱者一樣…什麼鬼嗎…真是夠了!
strong & smart 的女生 真的太man嗎 還有 為什麼要讓那樣男生喜歡自己
既然 有這樣的想法 也只是想把自己合理化成他心中小公主的乖巧模樣而已
他們都不會尊重我們了 為什麼我們還要辛苦去附和這偏差的價值觀和不公平呢」

妳笑著說
「所以 還是那句話 我們的確需要男人 只是 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懂得尊重的男人」

我雙手一攤翻白眼「若懂尊重 也許 兩性世界可以再平衡對等一點」

妳「不 還有更重要的 光尊重也沒用 如果沒肩膀 女生只是更辛苦」

突然 

我們又擔心起一個好友的現況…

天真無邪的她 很擔心她的不識愁滋味

如果她的肩膀也垮了 

她又該怎麼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