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三個月
終於…
我 們 又 相聚
可以毫無忌憚東扯西聊
終於…
可以沒有保留顧忌的說說心理話

總愛收集一堆有的沒有的我們
那天不約而同拿出『甜心卡』
在點餐櫃檯忘情的哈哈大笑
~厚呦~就知道咩…

盼了七年
很開心等到妳這個天大的好消息
終於離開那人間地獄
離開了一個史上最不厚道最可惡最不人道的煉獄

妳笑著說
聽到妳離開的消息
所有的人都和我一樣的反應~開心得想放鞭炮慶祝

我說
妳不是廢話嗎~老闆這麼不厚道
不為員工就算了 還一直在背後說三道四的
又愛巧立名目的亂扣薪 再不然就是疑神疑鬼得發神經
甚至 給一條巧克力 彷彿是上天賜予的恩德一樣
要大家好好感謝她的賞賜~呿…真的是發神經了她

接著妳又說了一些在離職前更可惡的事件

吼~真的有夠給它靠背的我

心想~算了…妳都離開 

不罵了
總算 可以不用含辛茹苦老用第一人稱得寫妳的心情與辛酸
不想再造口業的我
總算 可以不用再聽到妳那些慘不人道的工作內容

只是 還是很佩服妳的毅力與耐力 
咬著牙 和著跟血淚 在如此惡劣環境撐七年

算了 算了 都別提了…

看著妳又要泛紅的眼眶

我趕緊追問
那現在呢 
休息了一個月 
是打算休息還是又要開始打拼啊

妳說下星期就要報到上班囉…

我開心的說~不錯啊…

妳又說~
真的耶…就像你們說的一樣
我的經歷真的在這次面談中 得到很大的肯定
而且 這還只是我投的第一份履歷
竟然 就很快接到面試通知
甚至 不用第二次再面試 就直接接獲上班報到的訊息

我說
妳本來就很棒 好嗎~真是傻傻的…
妳真的在那家咖啡店被欺負太久
被壓榨壓抑到沒了自信也沒了自己了
越說火氣越大的我 突然高分貝繼續
妳不想想 妳在這家賣命了七年
妳得什麼 只是越來越少的薪水 甚至 連年終也快不見了
還有什麼 妳的青春呢 
我們這群死黨 結婚的結婚 生小孩的也少說二個或三個了
那妳呢… 從高中到現在 妳總是這樣認份死心眼…
別說結婚 我們這群未婚的 男友也都換了一個又一個的…
而妳 到現在仍小姑獨處一人 沒有生活沒有自己更沒幸福
妳…
簡直 被妳氣死了

快人快語的我~批哩啪啦說一堆後

喘口氣 喝了口飲料 
看著一臉又要沮喪的妳
哭笑不得 馬上換口氣說道~
『幸好 妳終於清醒 願意離開那鬼地方 所以 本大小姐我 決定撓妳一命…』

妳『好好好 大小姐 謝謝妳的大恩大德』

我找了個話題再度開場

「喂~跟妳說喔」
「幹嘛 又是哪個小男生跟妳告白喔~」
「神經啦…哪壺不提哪壺啊妳」
瞪了一眼 繼續「我在北藝大的同學 說我很內向文靜耶…呵呵呵!開心啦!」
換妳白我一眼「妳內向文靜 那我不就害羞自閉?!」
「大小姐 妳嘛幫幫忙 妳的活動圈子比我大多少倍啊 妳這樣還叫內向~」
「活動圈子大又怎麼樣 個性使然 唉唉…是妳不了解我啦!」手一揮擺了一下
「最好是啦 整天忙得跟什麼一樣 每次吃個飯還得預約再確認勒… 妳同學瞎了嗎」
「哪有啦 哎呀~妳不懂啦 學藝術的本來感官的感受力就比一般人強得多啊」
繼續辯下去「所以 生我者父母 知我者北藝大是也」
「不過 最近 沒啥花邊新聞啦 小男生應該都跑去找屬於同他們年紀的小女生了啦」

妳不解的說「怎麼妳還是放不掉高中的陰影呢」
又說「妳跟本不是不接受他們 而是不接受自己吧…」
然後「高二那次 不是妳的錯 是那個叫什麼~隨便啦~總知是她搞破壞啊」
「為什麼 妳就是不肯原諒妳自己 也不願放開去面對呢」

我撇開臉「夠了 別再說下去了~不然!我馬上走人」

妳 勇者無懼的無視於我的變臉繼續「萬一 妳註定要和小男生一起的話呢」
『妳 究 竟 要 逃 到 什 麼 時 候』
「老說我 妳自己也不想想妳也幾歲了 況且 妳沒發現從以前就是這樣…」
我僵著一張臉「哪樣啊…」
「就算 妳總是找年紀比妳大的談戀愛 但是 妳沒發現追求妳的 大部份年紀總是比妳小嗎」
這下 換我真的呆滯了
「妳老叫別人試著打開心防 不要被過去糾纏 那妳呢? 從高中到現在 妳究竟放下多少」

突然 在三樓的座位上 兩杯冷飲外加空氣凝結的我們

我無力哀求的說「換個話題 好嗎?」

總是體貼的妳 知道我的沉默

換了個八卦緩和氣氛

誰知 這個八卦 卻也讓我們不但有同仇敵愾的無奈
本來只想坐兩個小時的我們
因為這話題 讓我延續至快午夜 才各自回家

嗯嗯~這個話題 我決定用另一個篇幅來寫它

只是 還是很開心和妳吃吃談天

真的為妳感到開心
真的為妳另一個新的出發 加油祝福
真的因為妳的了解和貼心 讓我免除一場可能的尷尬

時間不多 年紀不小 沒有退路的妳我

總在這不上不下的中間層 努力向上求進步

總在這仍存在八股思想的社會價值觀中 努力尋求自我的認同

無論長輩的壓力讓我們怎麼喘不過氣

我們還是努力得只想做好自己 

這一路 妳總算在人生旅途中 轉了個漂亮的彎

接下來 換我囉~

我也要和妳一樣 來個漂亮的大轉彎…


我的好麻吉 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