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定這樣的計畫是否能如期一直延續下去...』

站在重慶路的書街街頭
望荖對街的 丹 堤 咖 啡 想著自己下一步學習計劃
心中不斷盤盤旋這樣的疑惑~可以如期延續嗎…?
如果想好好學點什麼
除了天災人禍的病痛無法克服外
是否可以排除其他可能的狀況 
可以好好得做一次學生 做一個不缺課的好寶寶呢

一個人站在書街的 T 字 路 口 
一種無力的虛脫與茫然
想到過去一些學習計畫 總是有意無意的一直在延期
時間、金錢甚至體力的無謂浪費
該說自己的活該 還是 這就是大人世界所謂的【取捨】呢
如果 放掉一邊 而成就 另一個活動
而這個活動也是對自己有成長的 
我想意義相對是對等的 不是嗎

可惜 總事與願違的 令人無力
很難描述此刻的心情與挫敗
也許 是自己太貪心了吧!
想得多 期待得多 結果努力投入當下 似乎忘卻『放下』的重要性
結果 在面對結果時 往往不如預期得加深自己的無力感

時間一刻也不等人
很多勤務的因緣也是一樣不等人
如何把握善因緣 也是必須去面對去選擇去思量的
所以喜歡志工活動的我 總是把『志工』比例放得很重很重
重到一度忘了自己 重到失去原先真諦與義意
倒不是為了名相為了表相
只是 因為太喜歡了 
結果 反而把自己生活弄得很亂 身體也把好好顧好
很多早已投入時間金錢在準備的職場學習計畫 也全停擺在一邊

2008 一個令我不得不好好省思的一年
倒不是因為年紀大~(其實年紀的確不小了…哈!)
只是 回想過去的種種
寫了一些尚待該完成仍一直未完成的課程學分的細項
想到因為一些事而暫時離開專心打點自己的朋友們
想到身邊一直在努力朝自己目標而開始慢慢有成果的好友群
想到大家都是這麼努力當下
也許是景氣差 為了五斗米 為了荷包 為了物質上…
其實 這也許都是必須考量的一部份
但是 更重要的原因是大家的努力
真的是當時還是學生的我們曾經想過的夢
是啊~大家都在逐夢…

我呢…?!

我跟緊大家腳步 也在逐自己的夢

結果呢…?!

看似一直有在朝自己的方向前進
看似我的生活是朋友中最忙碌最充實的
但是 只有我心裡最明白 
我開始進入一種『虛』『空』的狀態了
這些年總是一直在變動
變得迅速 動得厲害 
死黨玩笑安慰得說『至少妳的生人歷練比我們多得多啊…』
當下 我只能苦笑得無言以對
說真的 如果可以選擇
我希望有什麼的年紀 能擁有什麼樣的天真與笑容 
而不是這樣的經歷 甚至是不得不的早熟
忙著應付一些本不該應付的事情 而 忘卻生活的美好

我忘了怎麼哭 忘了怎麼笑 忘了怎麼適時表達自己情緒與反應

這些年來 我只學會壓抑 壓抑 再壓抑

累嗎~我也不知道 也許 我也忘了什麼是『疲累』的感覺吧

**************************************

幾經變動 變動 再變動後 
終於 在去年生了一場把自已嚇到的病
我以為我真的完了........

幸好 一切控制下來了
雖然也是因為忙 所以也不得不暫時忘卻這個病痛
雖然也是自己的藉口 逃避不願面對的真相吧
忙的當下 也許也是在做某種無言的抗議
生病是事實 想好好休息把身體顧好也是事實
不明白的是 自己怎麼還是可以有這麼多事可以暈頭轉向的呢

算了 這個已是老生常談的舊問題~

今年 真的真的真的要學習的就是怎麼去『放手』

再不放 再去多想很多的話

我想明年的我 一定會變得『爆炸』

不想明年的自己變得很激烈 變得很異常 變得更不是自己

**************************************
2008 小傻瓜想重拾逐夢的天真與自我
想重新學習怎麼去微笑 怎麼去哭泣 怎麼適時表達自己的情緒與反應
小傻瓜文筆很不好 但是 就是愛寫些什麼 就是喜歡寫些天馬行空的*&@#%
所以 我想學怎麼寫作 想學怎麼編劇
所以 我又報告編劇課了
所以 我開始每天的每天都在上課

拋開曾經一直困擾令我煩心的人事
拋開很多很多
雖然 不盡然真的可以拋開一切
但是 有一點任性的不再去管誰誰誰了
套一句朋友常說的話~管他媽媽嫁給誰…

who care...

right ? !

突然 想到一位夥伴曾經說過「其實大家心裡都很關心你…」
我該怎麼回應呢?
謝謝大家在心裡對我的關心!!!
是這樣嗎?

我該為這句話感到知足

還是 不知好歹覺得 SO WHAT ......

Anyway 

I don't care what they say........

在生日前夕 我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