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 痛了近一個月
從一月下旬開始
原以為是感冒
的確 在當時真的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又是發燒又是嘔吐的一直咳不停
頭也開始隱隱作痛
原以為只是燒退後的後遺症

沒想到
感冒好了 還是持續發威
去了一趟平溪 放了天燈後
又感冒了 結果只是更痛
結果 感冒差不多快好了
我的頭卻也痛到連眼睛都快睜不開

就這樣頭痛欲裂的情形
從初五後便開始延續至今天
那天18號星期一
專程陪這群很掛心的學弟學妹們一起做檔案討論營隊事宜
那天發生一些小插曲
然而 那天卻也是我開始因為疼痛難耐而變成暈眩的第一天
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的長程檔案實作檢討
和營隊上籌備之前置作業的會議討論與窗口確認
我知道學弟學妹們都累了
而 我也沒好到哪裡去…
撐住最後一絲氣力回到六樓的小窩時
眼前開始變模糊 變得無法對焦~

當下 有種害怕的感覺和聲音…
『別再撐 還是去看醫生~@@』

然後隔天 想一下目前手頭上較棘手事項有哪些
全列了張清單以備查核
想了一下輕重緩急的相關可能性
同時迅速排列並完成所有事項的先後秩序…
也上網掛號 安排就診時間

就這樣~來到今天

騎著機車 來到新埔站改換搭捷運時
走啊走的…
心裡不免犯滴沽起來
這樣的爆痛的頭疼 究竟是從何時開始的呢
從去年的十月就開始了吧~
一個習以為常的生理痛
結果不知為何 去年十月開始變得更劇烈
肚子痛三天 伴隨而來是五天令人想去撞牆的頭疼
然後 是十一月 生理期未到 頭疼已提前報到一星期
然後 是十二月 這次是生理期前後各多五天
再然後呢 是今年的一月 每一天都是脹脹悶悶的疼痛
感覺彷彿像是頭上套了個「緊箍咒」一樣令人抓狂
再然後的然後呢 就是現在的二月了
要命得是 疼到不只眼睛快睜不開 
不知是痛過頭 開始有失焦的模糊感合併噁心嘔吐的錯覺
望著房間裡的三包藥袋~
嘆了口氣告訴自己…別撐了!還是去看醫生吧

來到診間室
醫生劈頭就問「妳都不吃飯,對不對…?」
我點頭「不愛,不過很喜歡吃生菜和水果,而且沒吃冰」
我心想我很乖沒吃冰~醫生應該不罵人了
誰知!還是又被念了好大一頓
醫生「飯很重要 不愛吃飯只吃水果只是減緩代謝也更容易發胖…」
呃~一語點中我的死穴
然後 一邊念一邊看診一邊拿出一張一星期飲食記錄表
一邊念念念得 一邊要我帶回家每天做飲食記錄 
結果 帶著一付很想揍我的表情(大概我總是會帶來新問題和難題吧)
然後像個媽媽一樣關心得問「現在頭非常痛,對不對…」
我帶著一張快死掉的表情回應點頭「快撞牆了…」
無奈嘆口氣從抽屜拿出一排針
一邊提醒我一定要按時填寫飲食記錄表 
方便下次回診可以了解『我究竟是如何亂吃東西』~@@a
一邊叫我把耳朵湊過去 隨即就開始一針又一針的黏貼在我的耳朵上

吼~很痛ㄋㄟ

真的痛到眼淚都飆出來了
也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在診間唉唉叫到連候診室都聽得到
在耳朵上埋針的當下
不知是醫生的力道 還是 因為插入穴位的關係
這次換我想打醫生了
當五針終於依序埋在我的耳朵上後
醫生很酷得說「現在感覺怎麼,有沒有減輕疼痛感…」

咦~有耶…
(只顧唉嚎埋針的疼痛 早已忘記頭痛的我 竟然真的不怎麼痛了耶)

當下 我也很現實 本來很想打人的 
結果馬上五體投地得直諂媚醫生的醫術好 就只差沒跪下來磕頭而已
因為近一個月的痛苦 竟然就因為這五個小小的針灸 就好了一大半

嘖…我是怎麼了 幹嘛鐵齒跟自己過不去啊
早該來看醫生  不就沒事了唄…

只是 現在開始 我的飲食又要調整了

要吃『飯』不能吃『生菜』和『水果』其他的則照舊
等狀況好一點 再慢慢開放其他飲食來做調配

還有 我耳朵上的五根針 要埋一星期至下回報到為止
然後 再決定狀況是否持續針灸或是改其他方法

所以呢~

總而言之 我的右耳多了五根針
最神奇的是 我的頭舒服多了

終於 眼睛能全睜開 
可以對焦而不再模糊
甚至 不會再有想去撞牆的痛苦了

結論 我是個白目死硬撐又鐵齒但願意為現實妥協的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