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十一
也是各區慈濟人的新春團拜
當然 我們聯絡處也不例外
只是 熊熊忘了該穿哪一件制服的我
索性 賴在家裡睡回籠覺
哪都沒出門得當了一天宅女

只是 心裡還是覺得有些忐忑不安
畢竟 用不知該穿旗袍還是八正道為由
而沒去聯絡處一起與大家團拜
感覺還是覺得挺虛的
雖然 還是有正當理由可以告假
因為我的感冒從一月下旬開始
至今 仍沒痊癒
本來 在過年前一天快好了
結果 過年時去了一趟平溪
回台北後 又開始酷酷掃流鼻水… >"<
而且 頭開始變得很痛
沒有間斷 每天都在痛

早上 不到七點就醒了的我
抱著一顆疼到快炸掉的頭 看一下時間
再看一下 掛在衣架上的八正道和旗袍
然後 默默和衣服說聲sorry…
棉被一蒙 轉身又跑去和周公下棋了

一直到中午 昏睡後 頭疼現象好多
便爬起來梳洗 自己動手DIY餐飲
首先是一杯加了水果醋的蜂蜜水
(這個啊~是我的最愛 幾乎每天要喝上一杯才行 :P)
然後呢 把地瓜葉泡水沖洗
順便再切一條臘腸和少許的高麗菜
拿起小電鍋 先在外鍋加些水
然後在小鍋子 用高麗菜墊底鋪好
再把臘腸依序排放上去 便拿蒸煮
之後 再用一個煮湯的鍋子放三分之一的水
用電磁爐加熱 同時再加一瓢鮮雞晶當調味
水滾了 放入地瓜葉烹煮
(這個啊~也是我的最愛呢)

os...地瓜葉真的超好吃 跟苦瓜一樣美味有營養
   而地瓜也不賴   只是得吃對季節
   如同高麗菜一樣 高麗菜好吃要吃高山種的
   而地瓜呢  則是要選擇在秋冬時再買來吃
   口感甜度和鬆軟的程度 絕對讓你意猶未盡

其實 我顯少吃外食(咳…咳…看不出來吧 = =a )
平時 上班也是前一天先把便當準備好
除非 有朋友約邀吃飯 
只是 飯局的邀約 扣除要上課的時間 幾乎天天都有…
看看自己的行事例 連自己都有被嚇到的感覺
不過 也因為我的選擇太固定 而且是固定到令人覺得乏味
不是『福勝亭』(通常飯分給別人吃 自己拼命續點狂吃高麗菜)
再不 就是吃到飽的『火鍋店』(拿湯底來煮各式美味的菜菜吃)
咖啡也只喝『丹堤』和『85度C』(喝到都變熟客了說…呵)
因為討厭油煙黏膩的感覺 所以也不是挺愛逛夜市
所以 久而久之 再也沒有人讓我出主意決定餐廳的動向
不過 幸好我樂於配合 
不論是好友死黨或是同事老闆聚餐
無論到哪 我還是很開心得去吃去玩鬧…
重點是 也吃到不少真的相當美味的好料理呢

嗯~又離題了 (年紀大了 開始會東瞎西扯了@@a)

吃飽後…
本來打算騎著今年的生日禮物-腳踏車 去兜風曬太陽的
誰知 又下起雨來…
心想 來整理鞋盒吧
培訓時狂穿的黑色皮鞋 現在似乎被凍在那 晾到快長霉了
只是 鞋盒呢 怎麼不見了…
就這樣 為了黑色高跟鞋 開始了我下午的鞋鞋總整理
一邊整理 一邊擦拭鞋子和鞋盒 也一邊收納整理
結果 不整理還好
一整理起來…喔~我的天 
我終於知道我的錢錢跑到哪裡去了
原來都敗在這些鞋子上面
雖然 我不愛漂亮 也不會去追求流行之類的
而且 我的鞋子品牌也似乎很固定就那幾家
例如 Timberland、NIKE、New Balance、Addidas
   和百貨公司一些我說不出名稱 但是很喜愛的靴子專櫃

呼~終於收納完畢
仔細數了一下 我的鞋量…
就我目前自己住的小窩的鞋子而言
不包括過年前丟掉太舊或磨損的十雙
不包括還有放在老家沒帶過來的六雙
目前總共是三十雙…
雖然 不確定這樣的鞋量是否有點太多
畢竟 人也只有兩隻腳而已
只是 我真的超愛慢跑鞋和靴子
就像 一些固定品牌的香精、香水一樣
雖然 我也不畫妝也不用保養品
但是 就是有這方面的收集嗜好
捨不得拿出來穿 捨不得拿出來用 

就只是『愛』而已…

感覺起來~
我好像有點小小得給它敗了一下下
很多人總說…
不用保養品不用花錢買化妝品的我 一定省不少錢
呃~
我想…從今往後 不會再有人會說這類的話了
畢竟 愛車、愛鞋也愛香氛的我
除了 還在思考猶豫究竟是『馬自達3』還是『馬自達6』…
鞋子和香水 似乎佔據了我生活很大部份呢
畢竟 有品牌的選擇 即便在折扣下 還是有點給它不便宜

可是 我應該還不算是個敗家女吧…

因為 我不像我那些同學一樣
一件近萬元的牛仔褲、襯衫 眼也不眨一下的就打包回家
整套 CAUDALIE 整套 ANNA SUI 整套 shu uemura
也是不手軟得全打包 而且 當場就直接升等貴賓級會員

嗯~其實…
說這些只是聊表心意安慰自己一下罷了 

她們的升等是衣服、保養品…
我也沒好到哪裡去啦 
因為我的升等也是某些香氛專櫃之類的

只是 我還是不願承認自己敗家

我 只是興趣比較不一樣

我 只是剛好比較愛鞋子和香氛類的用品而已

還是說~

這也是『干物女』的代表之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