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 心情:陰天
為即將到來的慈少活動感到憂心
也為自己帶領的慈青課務團隊 感到挫敗
性急的我 講求效率的我 總是不夠包容 也學不來善解
遇到事情的當下 明知要放手 給予夥伴空間學習承擔
但是 在面對不一樣個性屬性的夥伴 
在一起參與陪伴討論的過程中 我的耐性仍然不足
一個漫長的會議 一場大綱已底定的過程
大家都知道的情形 如果只有當事人仍然不知所以然的茫茫然的話
這時候的我 總還是有股快爆發的火氣

只是 我仍然在此犯了錯
畢竟 在顧全大局下 只看到其他夥伴因漫長的會議而顯現的疲憊
而沒有為值星在多想一下
縱使 在結尾處 已把所有重點再提示一次
只是 仍然耐性不足得只是覺得…
不是已經承擔活動組近一學期了 怎麼還會有這種茫茫然的反應呢
所以 我覺得我犯得錯 在於一直陷入一種慣性的迷相中
換句話說 就是對夥伴很放心很安心的當下
結果 當出現這樣的問題衝突時 我當下只是感到莫名的困惑與不解而已…
所以 我沒做到『將心比心』的關懷
而我所能做得仍然只是把重點一直提醒與叮嚀而已
畢竟 該承擔學習得 決不能插手
所以在籌備過程 也許會跌倒也許會疼痛 
但是 誰不是這樣一步一步從錯誤中學習成長
進而 把實力培養起來的呢

**這次 我再度看到我的不足和挫敗**

18日 心情:晴時多雲
這些日子 一下子知道太多事情的真相
該說什麼呢 遲來的正義 並沒有讓我有太大的喜悅
反倒 我只是擔心 這個當事人的因緣果報而已
也許 我不夠資格談這樣的話題
只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陰晴圓缺的一面
常言道~ 可惡之人 必有可憐之處
雖然 十分明白有為數不少的夥伴因此而離開這個大家庭
雖然 也為那些離開的人 感到不捨與遺憾
但是 還是會想拉他一把 不要越陷越深才是…
所以 利用午休一邊吃飯一邊修改慈少劇本、企劃書、細流等資料時
整個腦袋轉呀轉的 開始有了另外的想法

**一切沒什麼好生氣的了 因為這是那個人的問題**
如果因此有人因他的話而對我或對其他夥伴有所誤解的話
能怎麼辦呢… 哈哈哈~笑一笑就好啦 不然 真的要生氣喔
又不是笨蛋 也總不能為那些誤聽謠傳的愚者計較吧
就算你想辯解為自己說話 又如何呢 如果對方就是不願其解釋的話呢
仍然願意聽信謠傳 是否表示因此要繼續生氣無奈嗎
當然不是這樣啊… 反觀自省 這也表示自己待人處事的修為不夠
不然 為什麼別人願意聽信他的話 而不願給你一個證明清白的機會呢
還是 好好自我檢討 這樣比較實際重要…呵~

19日 心情:晴時多雲
今天是慈少全體會報的日子
也是阿信去當兵的日子
嗯…因為今天要看醫生 所以仍無法參與慈少開會
不過 幸好昨天傍晚仍與立淵談不少有關慈少活動狀況
包括 劇本的修改(其實我是覺得重寫比較好一點…)
企劃書、細流與教案上的細節疑點
例如 換關音樂、頒獎音樂、跳要青春的課程音樂
結緣品的最後確認、攻站的位子擺放問題等等
因為昨天課務有在開一次會議
所以我把須要修改討論的地方逐項與立淵說了一次
並請他幫忙把話帶到
為什麼沒有去參與開會呢~因為這星期我都在看醫生 >"<
雖然 對這次慈少 還是十分擔心 ~"~
但是 也只能儘量去放輕鬆得去祝福了…

至於阿信 
自從回嘉義後 幾乎就沒聯絡沒交集了
不過在星期一的晚上主動敲我並線上聊了不少
唉~這個臭傢伙 還是讓人覺得很欠揍 = =
不過 還是祝福他一切順利了
希望 回來後 會變得成熟一點
當兵是一個男孩兌變成一個男人的重要時間
雖然 現在的兵也很輕鬆
不過 還是希望他有所改變才好
不然 從一個小男生 變成 一個大男生而已
那…就…真的沒輒了~哈!

**祝你當兵一切順利喔**

20日 心情:晴
我的甲狀腺狀況有好轉
那個怪東西有消一些
雖然 講話還是會卡卡的
偶爾 會突然發燒(這個很無解…)
所以 有建議轉診看台大的血液腫瘤科(我才不去嘞 ><")
至於 指數跳動得很偏激
正常人是0.25至0.5左右吧
而我呢 從 1.05 到 0.03 到現在變成 1.64
醫生也不知該怎麼辦 只能繼續像個白老鼠一樣
用不同方法和藥物來試試看
所以 還是要定期回來抽血做追蹤
而且 還是要繼續吃會讓我一直水腫的藥
不過 好玩的是 我的處方箋上多了個名詞
…『慢性病卡號:000054xxx7』
原來 這個鬼東西的長期抗戰 會多出這個鬼名詞 = =a
總之 不管了 我的耐性快被磨光了
希望 下回再回去時 是更好的消息 
不然 我真的會停止任何一切治療~真的快煩死了…

21日 心情:大太陽
晚上和好友們吃飯
相約在台北車站二樓重新裝潢的美食街
哇…真的不一樣~規劃得很不賴
四個女人 窩在一起就是愛講話
為了避免講沒幾句又啞掉
有備無患得準備一個1000c.c.的開水隨時潤喉
至於 談了些什麼…(秘密囉~ㄎㄎ)

22日 心情:晴
晚上是歲末祝福的總採排
看著師姑師伯們跑流程
我突然覺得我們的慈少會議太有效率了
咳~其實不該這麼說啦
畢竟 爸爸媽媽們的勤務這麼多
而且這是區裡一年一度最重要的大型活動
謹愼一點是需要的
而我呢 穿上已修補好的八正道前來聯絡處
感恩米粉的幫忙 更感恩中正區那位不認識的熱心師姑
謝謝您的巧手 把我的八正道修補得完美無缺
這樣費心的修補 其實是個大工程
因為 我的八正道破了三個大洞 真的有點慘不忍賭
所以 師姑幫忙下 先去找盧師姑那拿裁縫剪剩的布回來
然後 一點一點的很細心的把那三個大洞重新縫補回去
而費用呢~竟然是結緣… >///<
喔~我的天 我真的十分不好意思
要不是我的粗心大意 今天也不需要這樣麻煩師姑這麼多事情
心要定 心要細~
嗯…我還有好大好大的空間有待進步

23日 心情:晴時多雲偶陣雨
整個早上 慈少的活動
變化球不少 
很多事情仍然有一問三不知的茫茫然
嗯~雖然明知不能有火氣
畢竟 我都沒參與慈少的組長與全體會報
只是 這些變化球是可以避免的
如果 在會議時 就提出來的話
活動的人力分配與行進上 真的可以更有效率些
只是 會後的檢討會無法執行
因為 值星竟有事先離開 (怎麼會這樣呢…>"<)
檢討的意義不就是彼此說出此次活動需要進步的地方
也是讓下個值星夥伴有更多注意的細節可以學習啊…
只好 就兩天一夜的活動先討論一些課程大網
包括 黎明下學期即將開辦的兩件大事
一是全國社評 二是國小的活力綻放營
然後 一直到三點半左右才打道回府休息一下下
晚上 又來到聯絡處
因為 此次歲末祝福在自己的聯絡處辦
所以 要進行社區的敦親睦鄰
兩個慈誠兩個委員為一組 分散去拜訪
提著兩袋餅乾和歲末祝福的場次票券
一戶一張一包餅的分發並說明邀約
嗯~除了看到許多很久沒見面的師姑
過程中 又讓我學習到不少與會眾相處的應對進退

然後 接了兩個刺激的變化球~

呵呵 一個新的嚐試學習…

我要加油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