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一下14日的組會記事
自從碧蘭媽媽生病之後
組會都會選擇住在媽媽家附近的師姑家裡開會
所以選擇在秋香師姑家
主題是談論歲末祝福的工作分配

呵呵…先來讚美一下師姑們的手藝
秋香師姑的菜頭糕真的料好實在得有夠好吃
幾乎都是料 有香菇、紅蘿蔔和香椿等…(超讚的^^")
然後又是滿桌的慈濟魯豆乾、三樣快從盤子溢出來的水果
還有 甜糕、餅乾和桑葚汁等 擺滿整個長桌
感覺起來 每個月一次的組會 好像在打牙祭一樣

嗯嗯 在吃吃喝喝中
佈達許多訊息 
12月 果然是慈濟人的大月
不論哪個功能組 全體總動員的各司其職
雖然 平日勤務就滿檔在身
但是越到年底 就有一種不知該如何取捨勤務的~難處

就這樣吃了一碗滿滿的菜頭糕後
歲末祝福的功能組分配也大致完成
呵~去年為了能參加人文研習營 而硬是躲過接待組 跑去接了個靜思文物攤位
心裡很明白 今年是一定要承擔內場接待
只是師姑說 接待組都要穿旗袍ㄋㄟ

OS...呃~雖然我的旗袍終於派上用場了 
只是最近胖這麼多 不知是否還穿不穿得下 ~"~
而且 不知為何 就是對旗袍有種近鄉情怯的害怕
可能是看過不少把旗袍穿得很莊嚴很優雅很有氣質…的師姑
所以 我一整個超級沒自信 
一想到”粗勇”+”粗線條”的我 要擠進小小的旗袍裡 
喔~看到的人 千萬別回家做惡夢啊… = =

重點是 媽媽的生病
讓大家的凝聚力又再次同一條心
與病魔奮鬥十多年的媽媽 不斷積極與病魔對抗
有點肉肉圓圓的媽媽 在醫生定期檢查下 也總是查不出毛病與原因
只是身體總是很差 體抗力很不好
而十多年後的現在…
在醫生束手無撤老查不出病因的今年
終於 這個討厭東西終於現身
只是折磨媽媽十多年 沒想到可惡東西也直接近入二期中後
記得兒童營結束後 媽媽就住院開刀了
出院後的她瘦了好大一圈 而總是身居『精進組』的媽媽
也開始把自己身上的勤務一樣一樣卸下移交給其他師姑幫忙

而組會那天 看媽媽辛苦帶著口罩和我們一直現身說法
和她近日的近況 包括在執勤務時被惡意中傷的事
都很正面告戒我們 心要定 志要堅 只要跟好上人的步伐就對了…
看著剛做完化療 也沒什麼休息到 只為了我們這些組員如此這般操心

組會的會後 
媽媽把我拉到她旁邊坐
一邊拉著我的手 一邊話家常 也問我最近身體有沒有好一點等問題
碰觸媽媽的手當下 我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只是 我硬ㄍㄧㄥ著不讓淚流下來
看媽媽的模樣 再反觀自省…真的很慚愧 慚愧得抬不起頭來
望著同組對我一直疼愛有加的師姑們 
和像我第二個媽媽一樣的梅桃師姑(雖然她這次沒來…)
我覺得這份恩 此生真的報答不完

那晚 媽媽和我說很多 
雖然 有些話是之前開組會時 就一直會對我說的
但是 這次說得更多 
且  真的很認真很嚴肅說 希望我們年輕的一代能快快接替她的工作
媽媽說現在的她 體力真的變差了 有心無力得再承擔任何事
但是 真的很希望她手邊的工作 能希望我們快快接手 好讓她放心~
媽媽說她現在真的因為化療 整個身體起了很大的變化 
放眼整組 都是婆婆媽媽級的師姑們 
所以 她希望年輕一代的我們能接續未完的工作
這樣 才能幫上人承擔更多的責任與使命

鼻頭微酸的我 
知道媽媽的意思 也一直很明白媽媽想說的一切事情
打從培訓進而授證後 其實也從其他師姑口中了解媽媽的想法
只是 我沒找藉口 
現階段的我 是真的乖乖在配合醫生調養身體
急性子的我 也很討厭現在的自己 總是沒有幫到任何忙 
所以 我跟媽媽說 再給我半年時間 我一定會回來幫忙

媽媽聽我這麼一說 苦笑得說 還要半年喔…
然後 繼續苦笑得說 好啦~快點把妳的課程完成 啊~身體也要顧好ㄋㄟ
不然 媽媽這邊是真的有很多事情 等著妳接棒 

所以 這是我和碧蘭媽媽之間的承諾
也是 我對自己要再加緊腳步 不許自己懈怠的承諾

************************************

在慈濟裡 
師姑師伯們總是對我很疼愛 
雖然 每個相遇 都是一段一段的相連結合
但是 縱使後來 我跑到不同跑道接續其他的因緣時
至今 在活動中 或是 在聯絡處巧遇時 
仍維繫一份像家人般的溫馨
例如~
培訓時 一直不斷對我遵遵教誨 嚴格把關我外在行儀舉止的秀姍師姑
像第二個媽媽 怕我冷到餓到一直噓寒問暖的玉卿師姑
給予我一股很大力量的璧芬媽媽和珠蓮媽媽
因為去醫院志工 而結識的秀琴師姑 
總是關心我終身大事的劉值師姑
看到總是會想擁抱一下的碧娥媽媽
營隊活動結緣的淑鈺媽媽、素玉媽媽
黎明指導師姑鳳玉媽媽…
一個把我當小女兒的素霞媽媽
一個把我當大女兒的芳雯師姑
還有一直很關心很懂我心內矛盾的錫憲爸爸
每回見面 如果有空一定會切入重點得開導我內心的迷思
還有 喜歡和我分享社區大小事的國祥爸爸 
看在眼裡關心在心裡開口直接講重點的海樹爸爸
會教導我人生大小事的棟傑爸爸
一直給予空間且全力支持讓我們學習嚐試的清水爸爸
和遠在上海卻讓我收益良多的高爸

所以除了組裡的師姑們
尚包括未寫出來的師姑師伯們…
和因為營隊而結識的別區師姑們(活動結束後 仍保持聯絡中…)
因為說來汗顏 沒寫出來的原因
皆因為 我有個爛記性 真的記不起來曾經在某個課程亦是活動中互動的師姑
就像這次慈少研習營
結果 那兩天 在身心寬暢時 
這些可愛的師姑 總會上前問候近況
有的也會考考我 問我是否還記得她
雖然 當下的我 只能一昧傻笑捥著師姑的手撒嬌來回應 XP

OS...呃~真是該打屁屁了我 也為自己該死的差勁記性 感到抱歉 >"<

************************************

親愛的師姑師伯…

因為 有你們滿滿的愛
所以 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 用行動來報答這份恩情

因為 在你們身上 看到殘缺的自己
所以 我一直和你們學習
雖然 精進度不及你們的千萬分之一
也因此 不斷在事業、家業、志業以及健康中取得平衡的我
我想 只能將內心這份激動與感恩化為行動

畢竟 
談報恩 還太遠
此刻的我 仍像個孩子還在努力學習
談承擔 仍嫌少
只因 我也沒做多少事 
就怕能力不足的我還增添大家麻煩

************************************

親愛的師姑師伯…

有您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