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慈少活動前
就還是一直不舒服

但是~
很多事情仍無法停下腳步一直往前在執行

沒錯…
是我自己的個性 該為這一切負上很大的責任
一直說放手 最後自打嘴巴得還是放不下很多事
雖然 也已經放掉一些事情
只是 放不掉全部一切…
我也知道 醫生已不只一次發出警語
但是 相信我 我真的還在做許多的準備與調適

我擅自停藥 想用自身力量去增強抵抗力來對抗『討厭鬼』
我想 我真的是個連生病也想講求效率的怪胎吧
我給自己一個可笑的期限
只許在2007年的最後一天好轉
希望2008年的自己可以重拾逐夢的美好
看來 『討厭鬼』贏了 
而我 還是被打敗了…

因為後遺症 不斷水腫的我
真的快要一天只吃不到一餐了
為了就是不想在體重計上看到不斷上升的數字
感覺很可怕 且 讓我午夜夢廻時惡夢不斷
所以 權衡之下 選擇停藥

誰知…

從12月中後停藥的我
很明顯感覺到身體開始出現其他變化
沒有因為我身體力行的「快走、跑步」而改善
我很想用這樣天然的方法來讓自己擁有最佳的抵抗力
顯然 『討厭鬼』不吃這一套

12月 對我來說 一個心情超多感觸複雜的一個月份
看透一些人 看透一些事 也看到自己對一切的無力與無奈
我該用什麼心情去面對呢…
好似過去一些心中明知答案的疑惑
硬生生得去開解了 赤祼祼的攤在妳面前
結果 妳的反應是『面無表情』~
沒有想像中的快感與安慰
有的只是一種空洞的撕裂
也許是痛過也哭過了
好像真的平靜得真的可以無所謂了
呵呵…隨便吧~
沒有比什麼比『活著』來得更暢快人心的 不是嗎?!

這算不算 小傻瓜 在2007年的最後獨白呢…

2008年 對我來說 有許多新的嚐試與挑戰
連著社區的歲末祝福的戲劇呈現
雖然戲份很輕 但是 在師姑師伯引領下
開啟我心中某個深埋已久的想法
然後 上人場次的歲末祝福
有這福份 一起與師姑師伯參與戲劇的構想與編排和演出
雖然 戲份仍然很輕很輕
但是 過程中 劇本的討論與編寫
到後面的採排與協調溝通和其他點滴在心頭的大小事
我想 是時候了 不是嗎
心中深埋已久的想法 終於有了一個可以實現的出口

一個文筆不怎麼樣的小傻瓜…
決定想去實現08年第一個願望
忙完所有歲末祝福的事情後
一邊開始編寫規劃三月份慈少兩天一夜的營隊課程與教案
一邊與慈少課務團隊完成即將到來的一月份活動的總籌
然後 一邊當個『編劇班』的新生寶寶
每天的每天 很累但是過得很踏實
原來 在文字中 我是最快樂的
每天來回兩個小時的車程的我
每天總是寫著不同模式的劇本與故事大綱
雖然 不是寫完全部的故事
雖然 老師還是希望我們可以把故事寫完整
好讓最後第二堂的導演課時 可以實習演練
過去 因為工作關係加班至十一點 身心都是疲憊不堪的
但是 現在卻因為興趣的學習實作 身累心不累得感到愉悅平靜

只是初來乍到貴寶地的小傻瓜~犯了個『貪念』
忘了自身的時間與體力的負荷
報了一堆相關課程 準備在三月份起好好的進修一番
然後 自以為超人得因為開心而更投入營隊的運作規劃
作息一直沒有好好調整的我
又開始用意念在過生活

直到…一月份慈少活動
還是被爸爸看出我的逃避與忘我
我知道 也許我可以躲掉所有師姑師伯的眼光
但是  一定逃不過海樹爸的銳利眼神
一次在社區場次的歲末祝福 
爸爸 輕輕對我說了些有關身體注意的事情
一次在上人場次的歲末祝福
爸爸 用行動往我脖子輕按兩下要我注意健康
這一次慈少課程接近尾聲時
爸爸 說了重話了…
『雖然 已經授證了 照道理 應該要長大才對
但是 師伯還是把你們當孩子一樣關心
妳看妳這個孩子 到底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健康
連著跟妳說兩次 妳現在到底沒有好好去看醫生…』
我的回話是~『我想等慈少六月圓緣結束後 再去…』
爸爸得回話很輕 但~份量很重得和我說
『妳再跟我說一次看看…妳不可以這樣~
生病就該把病先看好 就算有很多事要做
但是 也不能這樣老是用意志力在支撐啊…
意志力可以撐多久 妳這孩子不能老是這樣用意志力
趁過年比較輕鬆 快點再去把病看好 知道嗎?…』

我知道 當下的我 被爸爸說得無話可回

對~ 我的確總是在用意志力在撐
一來我的身型很大隻 總讓別人一種健康寶寶的錯覺
二來我個性真的好強 喜歡挑戰能力上的自我極限
三來就算可以放掉所有的一切…
我還是放不下那些被我當弟弟妹妹一樣疼愛
有時卻也會被我罵罵罵碎碎念的學弟學妹…

現階段 沒有學長或是學姐願意完全投入這個陪伴的行列
我不是在說自己有多重要 
說真的 我也從來不覺得自己是不是如何…
(os..我只是個很多不放心又愛擔心的一枚笨蛋)
(os..我只是個老是惹出大小麻煩事的一隻塵瞞)
我真的在意 這群不算大學生卻是這樣直率可愛的弟弟妹妹們
如果 放手後 真的好好完全配合醫生的話
那… 如果有學長學姐願意完全投入得陪伴他們~ 
只要 不在意他們的沒大沒小 你們會發現他們的純真與可愛
只要 不在意他們容易衝動的個性 你們會發現他們是最真心相待的小天使
只要 不在意他們愛發問些天馬行空的怪問題和如影隨形的傷腦筋問題的話
   你們會發現 其實是我們被他們陪伴 被他們教育 被他們感動
因為有他們 你的反應會變得更快 因為你得制止他們的無厘頭
因為有他們 你會用生活的種種與上人的法結合 
因為你有責任 並內化後 再用他們的語言和他們說明解釋一切的之所以然
因為有他們 你所做的一切 總是要適時的給予機會教育
這是給他們機會教育 也是在一次讓自己反觀自省種種的一切
因為有他們 你會看到一個很真很善很純的世界 而感到滿足快樂

每個弟弟妹妹 都有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優點
每個弟弟妹妹 他們背後都有屬於他們也在努力的故事
這些的如同家人般的種種…如屬家珍般的親膩

只要你們願意去投入去陪伴他們這群小天使的話

你們就會明白了解我今天所說的一切…

呵~真的又離題了

可能太久沒寫網誌的關係

整個腦袋打結的厲害

一月慈少活動結束後
我又病倒~重感冒
在生日前夕 不求任何的祝福
只希望 你們願意投入『陪伴』的行列

雖然 這是一件強人所難的難題

呵呵 我能體會啦

所以上面所說的 希望不會帶給任何人不悅與困擾

明天就是我的生日耶…

就當一個老大不小輕熟女的叨叨絮絮吧

os..一個發燒不斷乾嘔咳嗽且包了兩盒面紙牌餛飩的小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