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教育部發涵至黎明開辦講座開始
學校便委任慈青社一個新的挑戰任務
一開始 狀況很不明朗也有很多的大小問題一直產生
一度夥伴無力支援下 想回絕學校的好意
一度爸爸媽媽和我很緊張 因為這是很難得的因緣 真的想把握
但是 我們都知道夥伴們的人力有限 所以急在心裡口難開…
幸好 棟傑爸的堅持與柔性策略 讓這場活動有了新希望
然而這場活動 也是我參與投入最少的一次活動了
說來汗顏 因一些因素 一定得放下手邊事先調養身體
所以~所有事情的開端 全由爸爸媽媽們和夥伴們共同來執行
真的 真的對大家很抱歉 對爸爸媽媽很過意不去 
在這邊 深深跟大家懺悔…不好意思~沒幫上任何忙 >"<

十月底 開始緊鑼密鼓籌備第二階段了
那時 剛好慈少有研習營 所以一定得去台南靜思堂一趟才行
記得上火車的當天 接到棟傑爸的電話
緊張的口吻 讓我也跟著擔心緊張起來
講師的人選 一度希望由學長會亦是由我來承擔
我當下沒了去營隊的心情 只有七上八下的忐忑不安
腦中不斷搜尋最適合的講師人選 

os...”噹”~哈…就阿桃師姑吧

因為了解爸爸致力於環保的關係 
所以主題上一定會與環保結合
因此大力推薦 請爸爸邀請阿桃師姑來分享
然後在電話中 把大致的流程說明一次給爸爸了解
就這樣一通近20分鐘的電話交談
完成了初步的活動流程與講師的確定人選(呵~只要不是我 一切好談啦 ^^")

然後在醫院與工作之間遊走的我
無心過問有關1127的活動籌備進度
直到慈少又要展開一個月一次的營隊
這次是最年輕的小課務-承勳為當月值星
老實說 很多事情不是不放手 
總在嗑藥的我 真的已嗑到全沒了心情去投入任何事項
那天接到小課務的來信
心想~先把加班放一邊吧
為了有效運用時間 那天一個晚上安排近四個節目
第一是在聯絡處巷子口與米粉相約
除了一起吃晚飯 也同時把八正道請她幫忙拿去給師姑修改縫補
然後近七點半 把車騎到至麥當勞停放時 巧遇社長哲瑋
本以為是來參與我和承勳的課務討論呢
原來是去聯絡處與泰林區師姑師伯們報告有關1127的活動流程
呵~不錯耶 可以一個人獨當一面去面對師姑師伯了喔(哲瑋…真有你的)
然後 問了一下報告內容 然後提醒一下其他需注意細節
除了希望哲瑋的內容可以再豐富些
一來提升報告的效率 
二來人力支援上可以一次搞定而不致於一直反覆做白功
陪哲瑋走至新泰國中 不斷提醒再提醒報告還須注意事項後
不敢給哲瑋過大壓力與負擔 笑笑和他說加油…就告別了

約八點左右來到麥當勞
與承勳到地下室開始慈少的課務討論 
從頭教一次課程企劃的撰寫與編排
包括細流的寫法與相關注意事項
上台報告的流程與各功能組的互動
還有教案的撰寫等等
把目前頭腦裡尚存的記憶全部反芻出來
這當中與小課務的互動 發現他的一些可愛地方
這小朋友真的真的很愛面子~很傷腦筋喔!
總是在我說完後會接一句「這個我知道 我本來就想這樣講了…」
真的嗎 是真的早知道 還是 事後諸葛呢
其實學習與經驗本無年紀與資歷之分 
真的不了解 虛心請教學習 
真的明白 就大膽說出構想而不要怕錯 只要說出口~
反而還可以讓大家有其他思考空間也能一起把事情成就得更圓滿啊
說真的 小課務的你 在你身上看到令人驚豔的反應能力
但是 與夥伴互動和言語的對話 可能還是要請你多多加油喔~ 

然後 為了1127活動 夥伴間還是產生一些傷腦筋的人事我非
站在一個中立者的我 實則不該生氣的
但是 還是觸犯我的禁忌 也許我真的很討厭態度不夠尊重的人
再怎麼樣都是家人 每個人的能力不一樣 
不盡然一個人就能代表一切 不是嗎?
畢竟你會 也許他不會 但是 他會的 你可能也是要學習的喔 
再說 如果多用一點心 多一點體貼 多一點將心比心
我想 再說出口的剎那間 彼此的傷害可以再減少一些些的
幹部是一種承擔與責任 不是虛榮的光環
再說光環是別人來讚同給予 而非自己去放大甚至也因此刺傷了別人…
所以 把整個過程聽了之後 真的還是 怒~怒~怒…
也許柔性勸說已很多次了 還是講不聽 
事不過三的我 放寬至少六次以上了吧 
雖然不該動怒 但是 這回我還是真的生氣了 
 
os...也許我該用個不一樣態度來回應 這次就用「直接法」吧…

然後 慈少活動前兩天 大家一同來到黎明環保站談論細流
那天 脫線的社長讓大家嚇到 整個流程時間全不對(咳…請你多用心 好嗎!)
所以時間全重排一次 也確認結緣品的數量和餐盒準備事宜
然後 也相約星期六早上一起來到聯絡處製作最後的文書工作
那天 十一點左右才趕到聯絡處的我 超感恩超感動大家的用心投入
跟去年的活力綻放營相比 大家進步很多 真的進步很多…

os...應該可以全部放手了吧 應該可以安心先顧一下自己的一些小狀況了吧

很快的 星期二終於到來
籌備近三個星期的活動終於開辦了
下午請了假 裹著雨衣來到黎明 
為了停車 反反覆覆的從校外移到誠樸樓外面
結果 雨衣穿脫間 反而淋了一身濕 呼~真的給它有夠冷的…

到了十樓 吼~終於溫暖一些些了
跟鳳玉媽媽打聲招呼 隨即進入會場內看大家的運作狀況
哇哇…聽說上午因為阿桃師姑的感性魅力 讓全場感動得哭了

os...不得了 以男性為主的黎明 竟然哭了…可惜我沒聽到~嗚嗚嗚

然後 看到浚丞在拍活動照片
也是第一次看到他穿慈青服 
呵~size竟然跟嘉圃一樣耶 @@
下午的課 也許大家都累了 
不過還是不太好看的畫面 整個睡成一片…感覺很糟

一直整理撤場至感恩會時 
眼淚開始沒停過了…
爸爸媽媽很感性的說黎明一路走來的興衰
邊說邊哭自責得覺得沒把慈青顧好
我感覺也好難過 也好內疚
其實一個社團的好壞 自己夥伴的心與使命很重要
但是 爸爸媽媽都把一切的錯全攬在自己身上
而在台下的我 很感慨得覺得…
我們這些小孩真的很不應該
每次遇到挫折遇到困境時 動不動總說「倒社」之類的話語
從來沒有認真想過 該如何去面對挑戰 如何去解決困境

仔細想想…
試問自己 可否真的認真投入過社團的運作嗎
當大家遇到問題時 可否真的一起幫忙解決過了嗎
還是 當大家在開會討論時 愛來不來的…
當遇到社員不足時 可否認真想過如何守住大家慧命
而不是很不負責任很無所謂的直接說「那倒社好了…反正沒差…」之類的話
如果倒社 真的有比較好的話
做學姐的我 也不只一次提問過~
「既然不在意 既然覺得倒社沒差 那試問為何要加入『慈青』呢」
因為營隊有得吃有得玩嗎 還是很俗氣覺得外校的妹很多很正
還是從來沒有認真想過穿在身上的制服的意義和參與活動所帶來的使命感呢

也許 我離題了 與感恩會的事情脫節了

只是 聽到師姑師伯們的一席話 
當下 我除了掉眼淚 心情真的很激動很激動

我常說 大家一起加油…
是的 我們真的要加加油
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愛 真的很大很大 大到我們想像不到~
爸爸媽媽對我們的關心 真的很多很多 多到我們承載不動~

這次的活動圓滿成功 是你們的用心也是社長一次任務的挑戰成功

雖然 我們的人不多 但是我們有著一顆共同的心 不是嗎?

不要孩子氣的說『倒社』之類的話
不要孩子氣的說『再這樣下去 我去別區』之類的話
說真的 一切隨順因緣~
只要是顆發心的菩提種子 到哪都是菩薩
不會強求 更不會強留於此 
只是大家都是法親 大家都是家人啊…
在【感恩 尊重 愛】的前提下
我們自己問問自己…
我們是否在感恩中多為別人多付出一份心呢
付出關心同時 可否站在尊重的水平之間呢
在給予愛心時 是否先愛自己夥伴關懷彼此


如同 師公上人 所言 

我們總是在愛別人 在關懷別人 

那我們的家人呢 我們的夥伴呢 

我們有沒有好好得先膚慰自己人呢


還是老話一句~請大家一起加油喔…

做好慈青的本份事-
把課業顧好
把身體顧好
孝順爸爸媽媽
然後~最後才是慈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