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的甲狀腺問題
讓我開始成了一個一早醒來就得吞藥的藥罐子
感覺很討厭…
藥 不能中斷 不能變換時間 因為怕有抗藥性 
但是 伴隨藥物的治療和控制 
隨即而來的副作用便是心悸了
彷彿像是連喝了三杯咖啡一樣 難受得厲害

不自覺摸脖子的習慣 不知何時養成的
只是 最近身體變得很奇怪
也許是天氣正在交替準備進入秋冬的關係
我變得很會發燒 這是個奇怪的現象
所以 我的手變得很忙碌
一會兒 是摸摸脖子 一會兒 是摸摸額頭
所以 突然有點小擔心 
在不放心的前提下 轉換醫院再次就診

呵呵…這該開心還是擔心呢

在診間 醫生摸摸我的脖子 一樣覺得詫異
然後呢 一樣又開了一張我看不懂的寫一堆要檢查細項的單子
雖然 英文能力不好的我 雖然看不懂上面寫些什麼
不過 我大概知道又要幹嘛 ~ 抽血、超音波 …
當天看診時 就立即抽一管的血
(請注意喔~三總的護士比較狠 是一大管… >"< )

而且針筒拔太快 還是 覺得我的血流太慢呢
就這樣在我的血管來回硬是抽放三回
搞得我的左手像是受到不明嚴重創傷一樣 黑了好大一片
也足足讓我痛了兩星期 整個手就像廢掉一樣一直很疼很痛

然後 也約好照音波時間了

1012 這天 跟公司請了半天假 來到內湖三總
超音波檢查時 有別於慈院檢查師輕率
三總檢查師很細心 先問明病因、狀況和其他可能併發的衍伸原因
然後 很仔細很仔細不斷掃描我的脖子
結果 當場就說了個一則喜一則憂的初步狀況
喜得是 我的結節好像不見了 
呵呵呵 這個結果 表示我努力吞藥有了代價(為期近兩個月耶 不容易啊~)
憂得是 我的甲狀腺還是很腫大 且仍比常人大上一倍以上…
所以  當場檢查師立即要求我馬上進行穿刺抽取液態做樣本化驗
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
檢查師說明了我的狀況 可能會引起哪些問題後
因為講得挺詳細的 不得不說服我自己又乖乖躺回檢查室的床上接受「穿刺」

嗯~ 感覺很害怕很緊張很恐怖
一想到一根細長的針要插進脖子裡 (呼~整個人呈現僵硬狀態)
這有別於一般打手臂或打屁股一樣 是深入你的脖子1~2公分的地方抽液體耶…
檢查師嘩嘩啦啦一直說明這個穿刺該注意事項和穿刺後的止血方法等
但是 我此刻早已腦袋空白一片… 
根本無法聽進任何一個字甚至一句話
就這樣 檢查師開口說「不要緊張…來…放輕鬆」
「來…針要扎進來囉 好…不要緊張」
「好…再忍耐一下 快好了…」
「好…幫你包扎好後…記得要在傷口上連壓個十來分鐘止血」
吼~我的天…
真的給它好痛好痛好痛 真的很痛ㄋㄟ
眼淚很不爭氣掉了兩顆下來…
喉嚨一種刺刺熱熱辣辣…說不出來的怪怪感覺 
但是 不變的感覺就是「痛」
脖子上裹著棉花貼了個膠帶 
走在路上 不用旁人的注目光 我自己都覺得怪異… = =

回去後…整個人像是癱掉一樣 整個身體變得無力
想想  也許是因為過度緊張的關係吧… (有嚇到說~ ~"~ )

只是 覺得自己這個月怪怪的
從九月底開始 感冒發燒後…
是沒醫好嗎 還是 因為季節轉換關係
一直反覆發燒著 
幸好 只是微燒而已 (總在37.5~38 有時會攀升側 38.5上下)
呵呵 還好不嚴重 雖然 會頭昏會頭痛 但是還不致於影響工作
只是 最近似乎又變得比較虛的感覺
應該是真的感冒了…
所有該來的症狀全來~
凡舉咳嗽 流鼻涕 喉嚨痛 發燒 頭昏 頭痛全來報到了~金害…

今天1019已是我突發性重感冒的第三天
如果換算有感冒症狀的話 應該有十來天了吧
如果再換算有發燒的症狀的話 應該有十來天接近半個月

嗯…幸好是微燒而已

會好的…呵呵~

現在啊~手和腳的受傷 也好了差不多

就差「穿刺」報告 和 發燒、感冒症狀

YA..YA..YA..距離健康就差一步囉!!!

會好的 都會好的 

再加加油 我就可以好了… (一整個有開心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