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1011那天加班後
匆忙間火速飆車回新莊到師姑家開組會
哇哈哈…忍不住給自己拍拍手
從台北到新莊只要15分鐘而已耶

這些日子 為了學弟學妹的社務
已好久好久沒參加也沒見到那些疼我的師姑了
特別是碧蘭媽媽 自從二期癌開始作化療後
整個人變得好憔悴 眼神變得沒有光采 整個人如邋黃般小了一圈
其實 組會早已結束 師姑們都是為了我而特定留下來的(超級感動的…^ ^")
然後珠蓮媽媽下訊息說1014上人來板橋園區開示 問我是否同行?
我想了想 一口答應 也同時答應梅桃師姑要載她一同前往
只是心裡還是有點小緊張 畢竟自從授證後…
我只有在授證當天穿過旗袍 而 八正道 根本就沒穿過半次
平日出勤務 都是動態的 全以藍天白雲為主 (實在沒啥機會啊 ~"~ )

就這樣~
過了星期五 星期六 來到 緊張的星期日 
只是 睡睡醒醒的我…
很不安穩一直在做夢~
夢到營隊 夢到有大隻的黑螞蟻在攻擊夥伴…
每兩小時就醒來一次 
然後不斷昏睡 作夢 又驚醒…直到七點~

穿上統一規定色系的絲襪、八正道 
梳了個慈濟包頭 帶了個師姑指定款示的小包包和襪套
騎上機車 也到指定地方接師姑 就出發到板橋園區囉
呵呵…授證後 第一次的八正道 感覺挺新鮮的
一路上 涼涼的秋意吹拂下跟師姑話家常
一切看似如此美好圓滿啊~

結果…我的惡夢來了 >"<
停車時 忘了排煙管很燙 
忙碌著鎖車 放安全帽的我
忘了長長的裙子在排煙管那邊正水深火熱著
然後… 在化妝間前面整理頭髮時
呃~一整個想哭 我的八正道在裙擺的地方破了個大洞
心情當場變得很差很差
才穿第一次耶… 而且 竟連破三個洞 真的很誇張的淒慘
一件八正道要3800元耶 貴到快瘋了
記得那時為了授證後的制服費 花了我快12000元
然後 現在才穿一次的八正道 又變成這樣~嗚嗚嗚…
看來 我又得繼續縮衣節食  再存一次3800元了

不過 還是很開心 慶幸自己幸好有來這次的慈誠委員聯誼
三個小時的時間 每堂課都很緊湊 講師群都是強棒中的強棒
有譚艾珍師姐、高明善師伯、紀媽咪和李壽全師兄
當然 還有 永遠的明師 上人
這當中也穿插大愛台資訊部的吧…來說明推廣電子月刊

只是 連著坐三小時 再加上 整晚沒睡好
還是忍不住給它閉了眼睛神遊到外面

不過 譚艾珍師姐所講「鵝」的故事
讓我偷偷掉了不少次眼淚
故事大意… 艾珍師姑有個很有愛心的先夫 
總會從外面帶回被棄養小動物給艾珍師姑來養
所以 他們家有一對鵝 公的叫公呱呱 母的叫母呱呱
很有靈性且聰明有趣的動物喔~
母呱呱 見到爸爸(艾珍師姑的先夫) 
會把頭放在手掌上摩襯撒嬌 然後公呱呱會在旁邊站得直挺挺得 不動聲色
而 公呱呱見到媽媽時 會張開翅膀擁抱 並把頭貼在艾珍師姑的脖子撒嬌
然後呢 好笑的來了 母呱呱會從背後琢一下師姑表非吃醋抗議…
聽到這邊 全場都笑翻了 不過 我心裡不禁感覺到~原來動物中也有這樣得情份
有愛情、友情和親情 重點是 女生總是會強烈悍衛自己的領域且會直接表達出來
但是 男生呢 則是 ㄍㄧㄣ在那裡 不動聲色 也不會刻意表現出任何情緒…
人類如此 動物也是 只是在動物的世界裡 似乎還是比人類多了些溫馨吧
平時母呱呱總是走在前頭 而公呱呱則走後面
但是 遇到狀況 便馬上跳出來張開翅膀保護
母呱呱孵小呱呱時 公呱呱則24小時守護在旁待命 一口口餵食母呱呱
小呱呱出生後…
公呱呱更是盡責得每天四點便大聲呱呱得叫醒艾珍師姑 餵牠的孩子吃飯
然後 食物一端出 一定讓母呱呱和小呱呱們先吃 自己默默守護在旁 最後才進食
每天的每天都是這樣…
甚至 不改習慣得 總是讓母呱呱和小呱呱們先走前面 自己殿後
直到有一天 一家人慣例出門散步 結果公呱呱被一台急駛的計乘車當場輾斃
一直以為母呱呱很不懂得體貼的艾珍師姑 
那天帶著母呱呱一起埋了公呱呱時 說了重話
~幸好 不是妳走了 不然公呱呱一定會肝腸寸斷
誰知 話一講完 艾珍師姑不以為意的想~妳一定不會很難過的 
然後就回家做自己的事 留下母呱呱一人在公呱呱的墓前…
後來 晚上八點了 師姑警覺到母呱呱並還沒回來 
結果一去公呱呱墓前…
才發現 母呱呱因為太傷心難過整個人早已癱在墓上而無力走動
師姑這時才猛然發現 原來她的想法錯了 牠們是竟如此相愛相互扶持
就這樣 師姑一把抱起母呱呱哭著安慰牠的心 一邊在心裡懺悔自己對母呱呱的誤解

嗯~故事說到這邊 台下的我們 好多人都在擦眼淚了
師姑話鋒一轉說動物界的至親至情 反觀人類 包二奶然後對老婆不給好臉色看
也談到茹素的因緣 說道 動物界的友情、親情甚至愛情 也是這樣不捨心疼…
如果我們吃了肉 如同把牠們拆散分離一樣…真的很殘忍啊~
這樣講很有道理 只是 實行起來 我還是選擇用漸進方式來改變飲食習慣 XP

然後 上人 在11點左右 開始為我們開示 直到近12點半結束

上人今天心情不錯喔 多開示了半個小時 感覺法喜充滿…

不過 提到 一些人是我非的問題時 倒是讓我有所感慨…

與人有摩合 該檢討的是自己 

嗯…看來我的自我檢討還不夠喔 (呵…我要再加加油了…)
還是會有情緒 還是會有其他想法出現 還是有許多的認為~
所謂「做中學 學中覺」 從中 領悟並智慧花開
這個學分不好修 更是一輩子的功課 該如何做到呢?!
每個人都是示現菩薩 結緣消業輪替中 功不抵過 過又該如何消弭呢
慈委聯誼會會後 看到自己已破洞的八正道 想了很多很多

也許 選擇現在離開也是因緣 
破洞的八正道如同破洞的心一樣 忙亂失序的生活和變調的健康
都在顯示該喘口氣了 退出 重新修補亦是重新再來過一次…
重整自己的步調 重新踏穩自己的腳步 重新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重新放空自己  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不再壓抑更不想硬撐的去填補心中那塊破洞…

今天 慈委聯誼共修 真的讓我重新充飽了電力 
在法語的滋潤下 有了更堅定的道心和更篤定的做法了…

一切都是好因緣 真的都是好因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