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真的出了些狀況的樣子…

不過~又好像應該會沒事…

但是看到醫生的表情似乎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的腸、胃(過於緊張)和肝(過於疲勞)都有些發炎
我的幾個重要的淋巴位子 硬塊有變多的現象
婦科的水瘤也長大了 目前的公分數已達開刀標準

怎麼會這樣呢… 這一切都不是我要的~

醫生說再不好好照顧它們 良性變惡性就不妙了
再加上我本身就是過敏體質 很多東西本來就碰不得
偏偏 我從來不肯好好聽話 總是左邊聽右邊出的…
現在 身體負荷量好像真的無法再去承受這些外來刺激了

怎麼會這樣呢… 我近期的確有發現我自己有些不適的地方
問題是 我也開始盡量不去觸碰不該品嚐的食物
甚至是 我也開始盡量戒茶和咖啡和其它刺激性的食物
那為何還會變這樣呢 
我開始有把醫生的話聽進去了耶 
我開始喝溫開水 開始真的不碰冰品了

我真的後悔了 我想和身體重新做好朋友了…
問題是 身體好像不理人似開始跟我要債了…

看著醫生勾選一堆能吃不能吃的清單
醫生苦思該怎麼幫我重新調整體質的同時
抬頭看我的當下~只有無言和沉默

也許我的體質本來不算好 外表看似健康寶寶
其實真的虛胖的厲害 身體的機能真的不算好

醫生說「妳回家後,記得照我上面所說的,能吃的和不能吃的…
嚴格把關,這次一定要好好聽話配合了,不然後果自行負責~@@」
唔…討厭~又被罵了 這次被罵最多

醫生說一個好細胞的養成要三個月以上
所以我至少必需乖乖配合四個月才行

以下是我不能吃的清單…@@(給它有夠多的啦!!!)
冰冷、刺激(蔥、薑、洋蔥、青椒、辣椒)、咖啡、茶、氣泡飲料(如可樂…)
酒類(含燒酒雞、薑母鴨等)、牛、魚、鴨、紅和白蘿蔔、海鮮、油炸類
豆類(凡豆製品都不行,豆芽菜等)香菇、葡萄、橘類
焗烤類、薄荷(含口香糖)牛奶、發酵類(饅頭、麵包、蛋糕、泡菜…等)
還有蛋…和蛋類製品

當然還是有我能吃,而且可以多吃的…
養樂多、鳳梨、優酪乳、蘋果和綠色青菜類~(就這些了…)

被悶到 能吃的雖然不只這些 以上只是可以再多吃
但是… 不能吃的真的太多了吧 清單禁食的種類似乎只有多沒有少耶
感覺起來 早知道當初就聽話一點 再乖一點然後再配合一點~

突然 我開始可以全然明白已在天堂的姐姐 在當時的心情了
夢想正要起飛的當下 結果…無常也悄然找上門
那種人前歡笑人後煎熬的心情
記得姐姐那時第一句話也是說…我後悔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之類的話
也記得姐姐在走的那一星期也對我說…千萬別跟她一樣~
呵呵 姐的最後一句 我並沒有好好放在心上
如今 我想說「姐…我也後悔了」
至少 我真的有提前發現一些問題 我想應該不至於和妳一樣的
所以 我真的會乖乖配合的 也絕不會步上妳的後塵的

姐 我明白妳當時強顏歡笑的背後心情 
此刻的我 已全然明白…

就四個月而已嘛 小意思… 我相信一定做得到的
了不起 這四個月都不要跟朋友吃飯聚餐
這樣就能避開這些能吃亦是不能吃的食物了
我也會跟所有與我認識的朋友 請他們幫我注意提醒的

如果四個月的配合 能換得回一個健康的身體 我願意配合的…

我有很多事情正在著手規劃進行中
我不想因為健康的問題而必需停擺呢

此刻的我 明白健康真的重要 

如果後悔了 可否換回一個健康的身體呢

有誰能告訴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