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了好多好多的歌
西洋、中文、日文的流行曲
原來 歌 真的會引發一個人的情緒反應
藉由詞句的意境可以帶出許多的天馬行空
也可以是放鬆 也可以是療傷 更可以是釋懷
但終究 真要放手得去放開一切
還得靠自己的力量去走出來
所以除了聽歌 只能無止盡得把每一天填滿行程
就怕突然空下來的時間 會讓自己又陷入痛楚泥沼中

我以為我已哭夠了
想來 我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堅強
家裡的問題 讓我真的已處在崩潰的邊緣
很慶幸自己此刻的當下 是單身一個人
不用再去煩惱擔心其他衍生的問題
這樣也好 這樣就好 一個人去面對剛剛好

就這樣…
因為刻意的封閉 裝上枷鎖緊閉心扉
因為冷默的逃離 所以拒絕了全世界
死黨說…
現在的我 很像一隻小刺蝟
平日沒事嘻嘻哈哈 看不出來哪裡不對勁
但是~一旦有人白目想靠近的話
我渾身彷彿就像長滿刺的刺蝟一樣
一定把那個白目鬼螫得滿頭包
哈~哈~別怪我…
當下現在的我 真的一點心情也沒有
感謝你們的錯愛 我真的一點也不想談感情啊

再說 現在的我 行程真的滿到明年了說
每天總要忙到很晚很晚才能回家
試問你們可願意擁有一個比你還要忙碌的女朋友呢
也許連個吃飯時間都要預約 更遑論來場浪漫的約會呢
再說 現在的我 是個很迷惘在重建自己人生的小女生
歷經一些事情後 被重傷 也重傷了人
心被重擊後 還在摸索還在尋找該如何走出這樣的不堪
也許 這就是所謂的人生課題吧
而我的人生課題注定就是無法像一般小女生一樣平實無波瀾

真的…
真的很嚮往一般女孩那樣單純不用去花心思去煩惱無謂的人生難題
很簡單的念書 很簡單的出社會工作 然後簡單愛一個人去組成一個家庭
然後成天只要煩惱兩人世界的你情我愛和生活上柴米油鹽的問題就好
這樣的平凡 雖然很平凡 卻是最幸福的平凡啊~

所以 在翻閱行事曆檢視行程表時
突然發現封面的內頁寫下一段話
忘了是何時寫下的
然而 突然又翻出來 再看一次
不知為何 眼眶紅了起來 
久久尚未無法平復的情緒又再度翻攪得厲害

其內容…

一場脫序的演出
反而是我得到領悟
與其對愛貪圖
不如選擇孤獨

到底依賴和戀愛…有什麼不同
如果一切是虛幻
為何感覺竟是如此真切

心好痛好痛 愛好苦好苦
要從心裡拿走一個人
竟是這麼難這麼慟
走過夏天的酸楚
卻走不出心中的傷痛
面對沒有未來的女孩
終究是個得不到幸福的自己


我說桂芬啊…妳真的要再加加油了
說好 不再哭的喔~
時間可以帶走一切 也可以忘掉一切的
相信妳一定可以走出來的 
所以 一定要告訴自己 一定沒問題的…

想想…往後不碰感情 也許就不用擔心再傷害到誰了吧
年底就要授證的妳 新接的勤務正在上軌道運作中
就全心全力得投注在慈濟上面吧
好好得重整自己的人生架構
好好得整頓家裡的問題使其圓滿吧


要開心得過每一天

要微笑得過每一分鐘

要用心得過每一秒鐘

桂芬…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