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薄荷糖

01‧懂得卻不能給予

Dearest,
其實我明白每段錯身而過的感情,
那些不能被選擇或(繼續)相愛的原因,
但就是因為懂得卻不能給予才讓人心酸。

就像那夜,我對他說沒關係,你選擇了她沒關係。
也如同那夜,我對他說沒關係,我們錯過了也沒關係。
和好像那夜般,我對他說沒關係,你不愛我也沒關係。

就像看清楚了哪個男子繼續飄泊遊戲人間隱藏下的盼望,
也就只是看清兩個人不適合的原因,
即使自己曾經多努力想要讓彼此幸福,
卻依舊也平衡不了自私。

這雙手握握放放,最後只為換得句曾經幸福或是深愛過罷了。
必須告訴自己,已滿足。

02‧不能強求的幸運

Dearest,
你很認真的問我,是真心覺得沒有一個人疼愛自己嗎?
我算是敷衍地回答說,情緒上來時總難免。

但又怎麼可能不懂得自從出生開始,每個人都何嘗不是這般孤孤單單,
只是誰都免不了盼望,能被放進心裏面,有雙手會細細教導,
給點溫暖成為力量,但那是不能強求的幸運。

03‧情感練習

Dearest,
你請我放棄練習,就當我們都已經很努力練習過沒有彼此的生活了。
是啊,我們都想念,想念那段兩個人悠晃不吵架相依偎的簡單幸福,
那些風風雨雨都被擱置在城堡外,恣意寵愛對方,可以全心在對方面前放鬆的日子。
但是,這不是寫情書,情感會在練習中被痛苦消磨甚至是讓回憶反覆傷害。

04‧永遠迷戀我

Dearest,
我喜歡,你說半點都不懂我的時候。
即使曾經為這樣的話語感覺過難過的情緒,
這樣簡單和極力把所有愛攤在你面前的小女人怎麼會不被懂得呢?
只是愛叫人沉重,而神秘卻總是讓愛人在迷霧中不可自拔。

願你永遠迷戀我。
故你又何必懂得呢,只要我懂得了。

05‧只是想像

Dearest,
也許有一天,我們會發現張開彼此的手時是陌生的。
即使像這樣把脆弱極力放大了後,再攤在你面前的模樣都見過,
但仍有困惑和不解之處,因為在愛情面前,那都只是種手段,
要對方多愛一些,卻不是自己全部樣貌。

而最令人害怕的是,怕那天原來我只是跟想像的你愛戀過而已。

06‧能愛而愛

Dearest,
這般最愛你的狀態,讓人感到害怕。
有時人會莫名迷戀能付出的感覺,卻不是真愛,離不開的是那種能愛而愛的滋味。
因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讓自己這般付出,像是在寫一題證明題,是否還有感情和能愛人。

但終將,在嚐過後我還需回到自己的世界裡。

07‧為了愛而做

Dearest,
你說自己要的一直很簡單。
但是卻不懂那樣的簡單卻是許多複雜在背後簡化而成的,
我先考慮好你喜歡的床單顏色,選了你會喜歡的枕頭硬度,
擦好地板洗好床單衣服讓你有舒服的享受,
甚至是洗好澡讓你可以在我身上放鬆享用。
別說你不需要,因為我是為了愛而做。

08‧請你記得

Dearest,
我並不介意,你帶我去那個你和她都是最喜愛的地方。
但是請你記得我愛喝酸梅湯,而她總是愛吃阿給。
因為我是將自己那樣獨一無二的在你面前呈現的,
別以為拿別人的鑰匙可以開啟這扇門。

09‧簡單滿足

Dearest,
不需要特別去買名牌來討好,反正你不會是身邊最大的金庫,
但要懂得我最大的需要就是你在身邊時是全心全意的。
因為我愛你,所以才能被簡單滿足。

10‧完美呈現

Dearest,
安排好自己來讓你滿足這件事,對我而言是一種榮耀。
就如同給你自由和朋友去玩樂然後不過問,那都是屬於我對你的寵溺,因為愛所以相信。
所以,我需要確定的約會時間來讓自己在你面前完美呈現。

11‧堅強和脆弱

Dearest,
你曾經說過,不管是堅強還是脆弱,我都扮演得太不稱職;
因為脆弱的底下總是藏著那傷人的硬刺,
堅強的裡頭總是包裹著最不堪的軟弱,
即使是在面對和我那麼相愛的你時仍然一樣。

就算隔著萬層牆,你也早已把我看透了對不?

12‧不怕老

Dearest,
我跟你說,走走走,咱們去吃湯圓;有你陪我數年歲就不怕老。
還記得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個新年,你站在我面前緩緩地鞫了個躬,
然後笑著說請妳多多指教,此後的幾年都少不了這個模式,
像是再續這愛情契約,而我們會繼續努力更相愛。

13‧自己的方式

Dearest,
我們一直用著自己的方式愛對方。
很多事情,你或許不在意我卻仍心疼萬分,
捨不得有一點委屈在你那,雖然我有太多的不完美,
卻依然努力想奉上自己的一切,為你鋪好一條幸福的路。

14‧一如始終

Dearest,
細數牽手的這幾個年頭,我們分離了多少次,長長短短,卻終究不曾遠離的是心;
所以不怕你有所變動,也不用擔心夢在很遠的地方,想走就走,我都在身邊,一如始終。

15‧為你出生

Dearest,
連你都經常只能嘆息我的愛傻氣,太過無道理深愛一個人是幸福還是糟糕的呢?
但若真有宿命的話,大概就如我曾對你所說那樣,
我是為你出生的,才能解釋我對你的愛和所有的一切。

16‧說一個祕密

Dearest,
愛情裡所謂真正的結局是什麼呢?我不知道,所以要等你,
等你到我們都白髮蒼蒼的那一天,輕附耳邊說一個秘密:「 」;這一路才能有答案。

17‧無力感

Dearest,
我恨透對你說:要好好照顧自己這句話,
那對至愛的人最深的無力感,表示就算你不管你有多危難多麼病重,
這個口口聲聲說得多愛你的女人都無法親力親為,
甚至連在你身邊乾著急,或是握住你的手這個小動作都做不到。
比站在你面前卻不知彼此相愛,還讓人折磨百倍。

18‧修補傷口

Dearest,
我不知道要怎麼修補被背叛割開的傷口。

就算你的愛單純地只能在身邊時就愛著這個人而已,
但不被明白的是被傷害的不是你,也不是兩個人之間的感情,
而是我,是那個相信愛情的我,和那個曾經百分百相信你的我。
這些需要的是你的耐心和時間,而不是我破碎的心去收拾殘局。

19‧小病適合加溫

Dearest,
出院的前一天,我躺在病床小發作卻還是堅持在隔天下午走,
你能想像在那是多難過的酷刑嗎?不是枯燥而是枯萎的無力感。
聽說不會好,聽說要吃上一輩子的藥,聽說…,但最糟糕的聽說是,
這不是什麼藍色生死戀裏淒美的病,就算是,我也不是絕美的女主角,
現實人生是,久病會厭世,久病會折磨心志。

當一切轉到生活裏,我無法自主時,會不由自主抽搐不動時,
不能行走活動,無法思考說話,不再聰慧,敏捷感性時,
甚至只會傻傻微笑默默滴著口水時(這不是我躺在你懷裏那幸福時刻);
別說,說你會愛我,因連我都愛不了自己。

我們都屬自私的戀人,都需一個能當棉被蓋暖的愛(因為不需要時可以踢被),
太相似的兩個人,讓我不敢在你面前示弱,任你在我說話不清時皺眉,
然後越來越等不到電話響起,在偶爾地響起變成爭吵,因為我快連想念都說不清楚了。

而你的愛,還能想起我多久?就算我想給;應該明白,只有小病適合加溫戀情。

20‧最後一個承諾

Dearest,
在這今年(2005)的最後一天,我要為你許下最後一個美麗的愛情承諾是,
當我們都年老的時候,我還願意像現在年輕的時候一樣,
靜靜聽你說的每一句話,然後為那些話露出靦腆的微笑,不覺得無趣。


‧薄荷糖作家散步道專欄:天使消沉的街
http://www.im-lost.com/create/walk/writer_info.asp?m_no=24697&PageNo=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