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這星期六…
是邁入第二個星期的單身紀念
死黨洪媽怕我悶壞了
約我陪她們到龍山寺還願…
經她們提醒…
哈!原來今天很特別
竟是閏七月的第二個七夕
呵~原來今天是中國人的情人節喔…

傍晚五點半趕至龍山寺集合
想說情人節耶…
就買了個花來貢佛
拜到觀音菩薩時
不免俗的跟菩薩碎碎念一番
祈求菩薩保祐我…
有天若緣份又來了
希望那個有緣人是個慈濟人
希望相互扶持的同時
也能共行菩薩道一起做慈濟
唯有如此~才能繼續做慈濟人
而不會因為外力無謂的干擾
而必需面臨決擇與割捨
如果未來的有緣人是來自慈濟家庭
我想…我真的是太感恩啦!
就這樣~
我們三個女生很誠心誠意祈求菩薩保祐一切順利圓滿

雖然 不知這樣的心願是否太貪心?!
只是 覺得人不一定要談戀愛 但一定要有朋友
如同 可以不結婚 但有個伴在旁相互扶持也是種依靠
所以 不論結婚與否 自己的感覺與需求要很清楚才行
因此 經歷這次的種種…
真的 更讓我清楚知道我要得是什麼樣的未來與堅持了
也許 慈濟家庭並非就有十足的慈濟精神
至少 在接勤務有活動的時候
相信 家人的認知與體諒會有比較好的互動與溝通
這也是現階段的我~目前對未來的認知與堅持罷了…
  
隨後 回丹堤咖啡店吃簡餐
洪媽先去補日文
我與惠萍留在店裡敘舊
真的好久好久沒見面了
不變得是友好的感覺
變得是大家都因為感情的問題
心態老了一些 容貌顯得疲憊了一些
好玩的是…皆是因為要準備結婚了
問題才一個個冒出來…
然後用心努力溝通後…
最後仍宣告失敗以分手收場…

想想~
人生真的既無常也無奈得變化多端
很多自以為得順利與想像
最後仍面臨命運的種種考驗
就端看當下的自己夠不夠勇敢去面對
問題衝突發生時夠不夠有智慧去化解
也許爭吵不只是情緒發洩也是另一種實際坦白的溝通
也許討論不只是把想法說明也是在剖析內在最真感受

想想~
不論是何種情況的當下誰不淪陷那樣詭譎的氣氛呢?
愛情來了便義無反顧的一頭栽進去
愛情走了便難過得哭的死去活來…
傷心久了~傷口的裂縫就會癒合…
然後又開始正常的生活

真的~真的謝謝你給我豐碩美麗的十年…

讓我有機會認識新朋友並重溫老朋友的好
讓我開始放手一搏勇敢踏出自限的圈內
在沒有你的日子裡…我學會了在你任內不敢做的事情
也才發現~自己一人沒有不好…也沒有比較無聊
只是重大節慶沒人陪而已
呵呵~反正日子也是這樣打發得過啊?!
也不敢說我有所成長
也許沒有你的日子或許比較輕鬆
也許再也不用擔心自己程度跟不上你
更不用擔心不見面的時候…你究竟會和誰在一起
重點是~再也不用天天詳細報備自己的行蹤…
看來~分手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也沒什麼壞處可挑的了

呵...想來~我真的該感謝你的成全
因為你的決定 給了我一個重生的機會
因為你的決定 給了我一個擁有新生活的開始

雖然 聽到一些情歌還是會觸景生情得痛哭失聲
雖然 分手後反而有一種老朋友感覺會互相關心一下
雖然 在街角看到相互依偎的情侶難免有些不是滋味
雖然 還有一些思念只是伴隨而來是更巨大的「慟」
雖然有很多的雖然…也帶來更多的可是~

等待惠萍吃完飯的當下
我把記事本拿出來寫行事曆…
寫著寫著~整個人跌入了這樣的想像與感恩中
是的…真的真的很感恩你啊~
抬頭看看因為沒人陪說話而顯得無聊的惠萍
突然覺得好好玩喔…
女生都是這樣的嗎…
面對感情與婚姻總是會再多想一些些多堅持一些些
寧可錯過 寧可空白了手 
也要耐心等待仔細尋找一次真心的擁抱
堅持那份感覺 也堅持自己最初夢想
希望總有那一天真的遇上屬於自己的那個「對的人」
女生是感性的是天真是需要被人疼被人珍惜的…
女生可以為了一份愛付出去很多很多
女生可以不計較得到回報究竟剩多少
清楚自己的藍圖 準備好放手去愛的當下
女生真的可以為了那份值得的愛勇往直前
呵~想來女生的韌性真得是堅強無比啊~

之後…
等待洪媽下課的空白時間與惠萍先去地下街逛逛
然後又到「集客」閒坐
三個女人相聚一起果然可怕
整個二樓都是我們的聲音
妳來我往的…一直聊一直聊
這個感覺好好喔
我似乎很久沒這樣輕鬆自在

洪媽啊…妳要好好在丹堤撐下去ㄋㄟ
妳的咖啡店已是我們療傷的好所在
也謝謝妳這些日子的陪伴與關心
有妳們這群死黨陪我胡亂說話…
因為有妳們~
我才能逐漸把心平靜下來
呵~朋友還是老得好…
當然還有一直很關心我的宛庭學姐、嘉玲
還有一直劇烈嘔吐害喜的Alice~
別擔心我啦…妳才要好好保重自己和肚子內的寶寶哊!

包括在慈濟認識的一群好夥伴
我的家爸-建弘、討喜的學長-益宏
像媽媽的文珮學姐、貼心的小怡芬
呵呵~還有現在老愛往板橋園區走動的建凱…
星期六在河堤邊喝著酒
慶祝我的單身「頭七」…
感謝你們刻意避開我的傷心事
感恩你們特定抽空陪我瘋言瘋語的
說了一堆在學長會的感受與心裡話
那天的晚上真的夠瘋夠多話的了…


想來 單身日子並不寂寞啊~


單身情人節也是可以很滿足的~


賀!分手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