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好壯壯的我…
實在很難用體質差聯想在一起…
問題是~我的毛病還特多的呢 >"<

「腸胃」是從小就存在的老毛病
只是說自己腸胃不好…真是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一般腸胃不好的人 都是瘦瘦的~
而我呢 還是以健康寶寶的模樣存活至今

而筋骨酸痛…這問題就比較嚴重了
包括小學參加各項校隊比賽開始
碰撞難免 扭傷啃蘿蔔是家常便飯
甚至也因此骨頭被撞裂過…真是痛到快翻過去
之後漸漸長大過程中
走路不看路的我 更是經常東撞西碰的一堆黑青
而最嚴重還不是這樣…
而是18歲之後的騎車行
車禍幾乎是每星期上演一次
真不知自己究竟是否與機車犯沖
至今一堆車禍後遺症
令我叫苦連天 飽受折磨呢
而且還被醫生嚴重警告多項運動設施禁止
唯一的運動就是「游泳」
只有它可以幫忙復健讓身體輕鬆一些
連最起碼的健走與慢跑…
醫生都會語重心長得說~如果妳希望妳的腳廢掉的話…就跑唄!!
呃~一整個晴天霹靂啊…
感覺起來 明明就是個完整的人
偏偏   有一種半殘的感覺耶

所以囉 有時不免自我解嘲自己比氣象台好準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當時沒乖乖把傷醫好的關係
一刻鐘也靜不下的我 實在很討厭窩在家裡等發霉
想來 今天的酸痛有一半該是自己種下的禍啊!~嘆...

只是隨著年紀增長
有另一個只有同是女生才會了解的痛啊…
就是生理期 換個學名就是指婦女病啦…
很少有女生有自制力不吃冰的 對吧?!
所以大多數女生每個月好朋友報到時
幾乎是比痛比忍耐度的與它奮戰的
有時也會讓妳無法下床甚至無法自由行動
在生理期前二週開始有所謂「經前症候群」
脾氣也會開始變暴燥易怒…
變得很沒來由的愛生氣…
然後隨著它的到來~又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
直到它結束為止…每個月總要來個一次的浴血奮戰啊!

今年 身體狀況一直不算穩定
每個月的痛 似乎已不算什麼
然而也經歷許多過程~
打從五月開始吧…
好朋友是天天來報到 
媽呀~天天見紅的感覺真的不好受
然後是六月~正常一點點(有去看醫生…果然有好一些)
緊接是七月…有種翻過去的感覺
先是睡眠不足然後是中暑再來是熱感冒…
體質不善西藥的我~成天開始與西藥為伍
藥吃多了…每個月最害怕的時刻也來湊熱鬧
整整在家躺兩天…一起來就頭昏~(金害ㄟ)
當然 以上這些描述還不算太嚴重
結束後的每一天 下腹部沒來由的一直疼痛
就連去游泳…做SPA泡湯也沒有改善
不得已只好又去婦產科報到
做腹部超音波…才知道水瘤又長大一些些
厚~難怪…害我每天都好難受哦!
不過 這個醫生是我的好麻吉介紹~果然比較實在厚道
畢竟以這水瘤公分數 是需要開刀的
沒想到 可愛的醫生竟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不用開啦…拿掉還是會長的~不如學習跟它做好朋友
我嘞~那豈不是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了(我心裡不斷的OS)
誰知 可愛的醫生還有下文呢~他又嘆了一口氣說道:冰少吃…
呃~呵呵...這才是重點吧! (討厭啦...><”...)

就這樣 因為水瘤長大導致有發炎的情形
在醫生嚴重警告下 拿著藥哭喪一張臉默默回家自我反省
沒多久 好朋友再度光臨…
嗯~看來我是該乖一點了…
這次竟然大量到近似血崩…
媽呀~一陣暈眩 然後就在廁所昏過去
幸好 室友們全不在家 不然我真的糗大
醒來後…白著一張臉簡單得沖個澡
便趕快窩在床上休息順便好好反省一下這陣子的荒唐…

緊接著 慶祝單身的開始…
夥伴們 相聚在疏洪道旁喝酒談天
自從會心悸後 有近六年沒喝酒的我…
唉~真是不重用啊…
才喝水果酒而已
當晚回家就發現全身長滿酒疹
這…這…這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厚~是怎樣啦…好不容易有個藉口滿足一下口慾

而隔天醒來後 又發現鼻子中間疑似長了一些小水泡
這下子 全身是又痛又癢的~不得已…趕緊跑去皮膚科掛號
呵呵~經醫生解釋
小水泡是自身免疫系統過差所引起的過濾性病毒
而這位可愛的醫生也提到一個重點~
這陣子少熬夜…刺激性甚至冰涼之類食物都得少吃
嗯~還是那幾句話嘛…(聽起來~還是覺得很討厭 ><”)

唉~我究竟是怎麼了…
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呢?
是心情不好 還是都沒睡好 亦是太習慣熬夜了
還是 連續幾個月的身心疲憊~總是忽略而死命硬撐的後果呢
從五月值星開始至今 只是每況愈下不見有任何翻轉回升…
再加上這陣子 不小心又被車撞兩次加上之前也是騎車扭傷雙手
我真的覺得人生好黑白喔~感覺起來似乎身體沒有一個地方是完整的
偏偏人又長得這麼高大…
重點是~西藥吃多了…全身水腫的厲害
真要說出去~抱怨這陣子的慘狀…還真的是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只是 十九年才能碰上一次的閏七月的大熱天
終於還是結束了十年的感情的我
這期間的心情與情緒起伏很大
始終停留在一種想哭又哭不出來的難受
不知是否太習慣壓抑自己真正的情緒了
不知是否不夠坦白自己內在最真的感受
還是我該開始學習表達自己呢?
言不由衷的感覺 想來還真是差勁啊~

不過…幸好~這狀況似乎有好的開始
自上回準備前往疏洪道的路途上
在學長的車上聽到終於會讓我有所感觸的歌之後
眼淚似乎也終於找到它的出口般 開始有潰堤的好現象…
回家後…跟學妹要了檔案
然後又發瘋似得上網下載這些歌曲
把它們全放在自己的部落格
再然後呢…
不斷得整理自己思緒
不斷得回想這些日子來的點點滴滴
不斷得去細想這過程的種種細節…
在夜深人靜的當下
邊聽音樂邊盡情釋放自己所有的情緒
邊聽音樂邊把思緒一點一滴寫進網誌
邊聽音樂邊確定一些感覺並決定一些決定

就這樣…
反覆的聽反覆的讓情緒自尋抒發的出口
也許心情真的平靜一些些了
也許心情真的會影響身體健康吧
隨著心情漸漸穩定…
雖然身上毛病都還是很不舒服
至少在精神上也不致於太糟糕
人生苦短又無常…
真的不該一直這樣沮喪下去的 不是嗎?

我好久沒開懷的笑了
我想好好得盡情笑一回喔…
我也想身體趕快好起來
除了「冰」、「辣」實在很難戒得掉之外…還是會努力啦~
我想我會乖乖配合醫生的指示

真希望快點脫離這種不舒服的疼痛
不然 真的快瘋了啊~
展開新生活的開始…
不該這樣一直生病下去
我還有許多計畫等待去實現呢…



近來身體狀況…

只有一個糟字形容~

真的夠慘的了!

我要健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