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熬了十年…
為的是這一刻~不是嗎?!

終於…真的畢業了
為了這紙證書…秏盡所有一切的一切
未分手前~就答應你的…
一定會陪你去一趟高雄完成這趟旅程的

星期日半日培訓課結束後~
匆忙趕回家稍作整理…
順勢請你幫我修理老是當機的電腦

再次出現我房間的你~
突然有種很熟悉但又陌生感覺
看著你認真幫我修電腦除錯灌資料…
看著你看著我的眼神~我突然慌亂閃躲開來
一會兒出去跟室友看電視…
一會兒幫你泡咖啡帶零食給你吃…
一會兒又什麼事的拼命找事作~
就是不想再觸碰你眼神帶來的任何訊號
我知道你再重新努力想把感覺帶回來…
只是真的有太多的只是了
此刻的我   只想簡單做自己
不想回頭的我 只想單純愛自己
不論現在的你是否後悔那時的決定
對我來說 真的是一種解脫與放鬆
我內心即使再怎麼不平靜
我真的確定不想再回頭了
你明白嗎?...

電腦修理得差不多了
你回過頭來…問我能不能給一個擁抱
我看著你~看著你的渴求…
我的心再度揪成一團
看著你的憔悴與落寞的模樣
想必這些日子…你一定十分不好受吧~
也許我該給你也算是給自己一個擁抱的
只是…我的理智告訴我~
既然分手 就該分手得撤底而不是藕斷絲連…
我斷然得給你一個冷漠的眼神回絕你的請求…
一個轉身出去故作鎮定與室友談天看電視
再進去房間整理包包 打算問你何時出發下高雄
只見你默默縮捲在一角 哭得像個孩子似…
看你這樣 我的心又何嚐不難受呢
只是還是有許多的只是…

想想這十年來我為你流過的淚又何止這些
不堪回首的過往~你爸媽勢利眼所帶給我的傷害
嫌東嫌西的愛比較及那種大小眼的對待
帶給我的「痛」不知要到何時才能撫平啊!
這十年來 你總該明白一些些吧…不是嗎?
但是…最後分手了 才明白另一個人的好
最後…真的分手了 才了解後悔與珍惜
你哭著跟我說這些時…我內心平靜得沒有一絲感動
太晚了啊~真的一切都太晚了…
十年俱足的因緣…你究竟曾把握多少呢?

加油啊~是你說要重新表現自己
加油啊~我打從心底默默為你加油打氣的


這次陪你下高雄 是我給你最後兑現的承諾
那邊有我們過去許多快樂的回憶…
那邊有著青蘋果般酸甜生澀的愛戀
那邊有著我們曾經的依偎與悄悄話
海滋冰、學校洞口的炒飯、廟口的小吃…
六合夜市的土魠魚羹、東山鴨頭、青草茶…
掘江夜市、西子灣的夜景、學校海邊的散步…
還有屏東包括最遠的墾丁等等
高雄的街角都有著一點一滴共同編織的夢啊
就當分手的最後尋旅吧
不哭泣不哀悼只是盡情享受這些過去的甜美


就這樣 連夜開車下去
累了就在休息站稍坐片刻
到高雄時已是淩晨四點多
小睡休息一下下
把車開至學校後門停放後
與你一同踏進校園…
真的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裡面的一草一木 不全然都認識
但是這裡面的建築 都曾有過我們的足跡
在等待你辦離校手續及領畢業證書的當下
我在熟悉的圖書館前的中庭喝著咖啡等你
拿著記事本 對著天空發呆想事情
想得多 感觸也多 也不斷抑制翻覆而起的情緒
對著天空時而傻笑又時而皺眉的
呵呵~往來的學生若看到我的表情應該會被嚇到吧

一刻鐘的時間 你跑來我面前說…
跟指導教授談論過也移交清楚相關手續
就剩離校手續和領畢業證書了
我跟在你後頭進入行政中心…
一邊看著你的背影 一邊回溯當初你的模樣
十年 你從一個男孩兌變成一個男人
十年 臉上出現了許久的疲憊無奈與力不從心…
十年 這一刻的你是值得賀采與驕傲的
終於  我不用再擔心什麼了
終於  也讓你的爸媽等到這一刻了 不是嗎
也終於 我不用再落人口舌被說三道四的亂扣帽子了
看你如釋負重的輕鬆感 我整個人也釋懷一些些內在的不安
在工學院的前面 拍了些你的畢業生活照
呵呵~還穿錯呢…直到後面才發現到 真是給它有點烏龍啊~^_^

回程的路上 去吃「咖哩事典」
這可是講了十年的餐館 今天一併把它實現…
你開著車 我望著窗外的每個景色
心中有種酸酸的感覺 眼眶濕濕的
好快喔~這趟尋旅就這樣要結束了
回台北後的我們 是真的要分手了
一路上的沉默 直至關廟休息站後
我們才又打開話匣子聊了起來
這次算是我們最和平最理性也最感性的一次交談

這次 你終於肯願意面對你爸媽的個性與問題了
你說~對我真的很抱歉 總是在給我壓力也忽略我的感受
我說~你爸媽把情緒壓力傾倒在我身上 你也是這樣對我
你說~你真的不是有意這麼做 處在中間很為難令你不知如何是好
又說~你的爸媽變得勢利眼 是環境所逼 請我多體諒老人家的情緒
我說~這十年就因為太體諒你們的點點滴滴小細節 而忘了自己的需要
也說~現在的我回想過去這十年的一切已不在意了 現在只想多愛自己一點
.
.
.
甚至 你說你想發心立願進慈濟當志工…
也許 往新竹發展 也可能以桃區為主
你想重新開始打點自己的未來
我真的很高興你這麼說
做不了戀人 至少我們一定是很好的法親 不是嗎
真的打從心底祝福你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和幸福
加油囉~我相信你沒問題的 因為你是顆待人發掘的鑽石啊!

就這樣…一路聊啊聊的
我也在談話中一點一滴釋放內心過往的不快樂
開始有了一種真正釋懷坦然的舒適感
也許是最在意的畢業證書終於圓滿達成了
我那顆不安的心 似乎可以真的開始平靜下來了

謝謝你這十年來的照顧
給我空間成就我許多的的許多
你真的是個很NICE的情人
至今我不曾懷疑過喔~

從此刻起~
該是為自己好好勾勒未來藍圖的時候了
我都有記住你在車上所說的每一句話喔
所以…請你一定要加油
如果按照你的計畫堅持下去
我相信下個幸運女孩出現時
她一定會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孩喔
我相信你一定做得到的

所以 請你一定要加油…
所以 請你一定要幸福…

當然 忙碌之餘 別忘身體健康的重要…


這趟高雄尋旅 一切真的值得了

釋懷後的放手 只有滿滿的祝福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