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裡的醜小鴨
長大了~變成美麗的天鵝

從小…就愛看童話故事書的我
總有許多的幻想與期待
想像自己有一天變成溫柔婉約的公主
期待自己長大後變成美麗聰慧的伊人

呵呵~只是想歸想…
一切僅止於想像
長大後的我...
沒啥改變~
只是從一隻醜小鴨
蛻變成一隻醜大鴨
僅止於如此而已…><''

直到高二那年的夏天
一次的聯誼~認識了他
我整個世界才開始由黑翻紅

醜小鴨的小時候超自卑的~@@
打從小就圓圓胖胖的
除了皮膚因遺傳到外公的白皙
其他真的可說是一無是處
坐沒坐像…整天東跑西跳的
也沒有一點點女孩的乖巧樣
短髮圓臉白皮膚外加一配大眼鏡
醜小鴨真的超討厭自己的啦...

記得那時候~
長輩們看到我們姐弟倆時
我總是被忽略的那一個
也總是誇我弟有多帥有多可愛有多俊俏…
不然就是不忘回頭再補一句
姐姐長得像爸爸 弟弟長得像媽媽
然後呢~就會一群三姑六婆開始好事的說
那也沒辦法…通常第一胎都會比較像爸爸那邊的人
應該沒關係啦 到時候女大十八變
應該就沒那麼糟了…
我勒~是有多糟啊…
我心裡真的一整個悶…真有這麼慘嗎~@@

小時候的我長得一雙奇怪的雙眼皮
一隻外雙另一隻內雙 所以看起來恰似大小眼般
弟弟則不一樣 雙得很漂亮
唯一相像處就是我們的鼻子都算高挺
致於皮膚則是一黑一白 顯明得很
實在不明白…我究竟差在哪裡…
再加上傳統家庭觀念很重
弟弟一直被受寵愛與注重
相較於我 就比較像放牛吃草
好像隨便養都可以長得像大樹一樣高

小時候 可以明顯感受到大人的偏心
若有新玩具…弟弟優先
若有好料好吃…弟弟優先
若要買新衣…弟弟優先
相較於我呢
最常聽到大人說…
妳是姐姐 妳本來就要讓弟弟啊
妳是姐姐 玩具應該要讓弟弟先玩啊
妳是姐姐 妳應該要讓妳弟弟先吃啊…
又或是說妳長得太快了
穿表姐的就好 這衣服先買給弟弟吧
不然就是說妳會不會太誇張
沒事一直長高幹嘛
鞋子又要重買 這很浪費錢耶
呃...親愛的老媽~難道您不明白
我的長高 有個學名叫「發育」嗎?!

也許是因為我是第一胎的關係
也許是因為我老爸那邊的人只愛男生吧
也許我真的太像我老爸了…
也許我始終無法理解大人世界的複雜與醜陋
我只覺得我老媽很可憐很倒楣
本省外省無法通婚的怪思想下
只好被迫下嫁給一個再傳統不過的本省家庭
然後又很不幸的第一胎竟生了個女娃…
想想~可以體會當時的她 究竟有多怨有多恨
只是婆家對妳不好 應該不是我的問題吧
想想~投胎前可以選擇的話 我想我不會難為妳的啊
只是我真的很難看嗎
還是因為我的長像太像老爸那邊的人
所以讓妳不自覺得看到我
就會升起一股無名火般又怨又哀呢
我真的會嫁不出去嗎
我真的這麼醜嗎?
一切是真的嗎?
這是妳的擔心還是妳的氣話…
如果我是男生 妳還會怨我嗎…

爾後 我不曾留過長髮 最長只到肩膀上一公分而已
也許 從小是這樣長大的
所以 也一直不曾喜歡過自己
即使 上了國中開始 開始有一些男同學對我表示好感
但是 自卑的我仍不敢相信那是真的
老是覺得一定是自己活潑個性讓他們喜歡的
即使 開始會常聽到有人對我說…妳長得很可愛
我心裡沒有一絲高興與雀躍 只當是玩笑一則...

直到高二那年夏天
當時大家瘋狂參加救國團的營隊活動
回來後也一窩瘋的把夥伴再找出來敘舊
在當時沒有一個例外的
在這樣因緣具足下
同學從營隊回來後
興高采烈的說要與那些男生辦個聯誼
呵呵~我心想應該沒我的份 打算隨便聽聽就好
誰知~原來我也是被邀約的其中一名耶…開心^_^
就這樣~
我們彼此認識 也彼此一見鐘情吧
一路上一直很受他的照顧與關心
記得當時笨拙的我 越過溪水時還不慎落水
真的給它呆到最高點 真的很糗
而他 則緊張得一直詢問我有沒有受傷
到達目的地時 則趕急把自己外套脫來給我穿
還不時提醒我就近火爐烘暖 就怕我著涼感冒了
呵呵~那時的我心中暖暖的甜甜的有著無限彩虹
後來搭公車回中華路的路上
害羞又自卑的我 一直不敢參與大家的話題
一來怕碰上他的眼神 二來不敢相信這就是幸福
結果 他竟主動直找我說話也直誇我長得很可愛
當時 我想也沒想到回了一句…哈哈!是啊~可憐沒人愛...
沒想到 他竟然用著很認真的眼神對我說
妳真的長得很可愛~真的很可愛…真的很喜歡妳~

突然間 我的腦袋無法運轉
只覺得呼吸困難得快窒息
這…這…這是告白嗎?…^_^
會不會太大膽了啊
在公車上耶...

從小到大 醜小鴨一直是自卑沒信心
沒想到 是真的有人欣賞我的好我的一切
難道說 我也有權利去享受戀愛的美好嗎
他的一句話 解除了我過去十七年來的魔咒
他是第一志願的高材生 長得好看又高
談吐穩重又大方 也不失幽默風趣
被一個這麼優秀的男生喜歡上
我…我…我簡直要飛上天了…^_^
霎那間 我的世界似乎也重新翻轉過來
如同電影一格一格的 把我的過去從新上色
再也不是黑與白的冷調
而是彩虹般的炫麗光彩

由黑翻紅的醜小鴨
突然間 覺得車窗外的至善路
竟是如此親切可人
而路人似乎也感染到幸福氣氛般
每一個人都在微笑著

現在 我挺喜歡自己的長相
常常會不自覺的拿著鏡子看看自己
對著鏡中的自己微笑
也戀著鏡中那張愛笑的臉
呵呵...好像變得有點自戀喔
呵呵...長大後的我開始有了自信


真的~
感恩老天爺疼愛喔...
原來~
自允醜大鴨的我
原來也能與春天來段浪漫的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