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熱到爆
火氣很旺很烈且易怒
一種找不到出口宣洩的難耐
一種想哭又哭不出來的難受
一種想逃離一切卻窩囊活著

為何會這樣呢
明明天氣好又不下雨
向來愛陽光的我
心卻已發霉長滿了草
怎麼會這樣呢
我的積極正面跑哪去
向來愛微笑的我
就快找不到那份真心

面對一連串事件衝擊
這~算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嗎
亦是修行路上~菩薩所給予的考驗呢

因為培訓而結緣認識的師姑
雖然是不同區不同組的師姑
卻超疼我總是給我鼓勵和打氣的師姑
從報名培訓認識至今~
不過短短的100天而已
無常卻已悄悄找上了她
那是最不好的病因
至今沒藥醫
如果真的漫延了
只能靠抗生素來維持未來的每一天
而未來呢…
只能看老天爺肯不肯賞臉
亦是祈求菩薩給予力量了

然而~師姑打從切片物理診斷
到確定開刀將壞細胞取出為止
一切尚在可控制的範圍
面對師姑的堅強與好強
反觀我們的驚嚇與擔心
能做的…只是默默的陪伴與關心
其他的…只有心中虔誠祝禱祈求
很多時候反而是師姑安慰我要寬心
更多時候都是師姑分享當下的心情

如果說人生海海 短短數十載 終有下車的一天
那麼~慈濟的菩薩道 便是長長久久 沒有所謂的完結篇
既是如此 我仍學不會放下與捨得
既是祝福 我仍希望延續這難得因緣
知己難尋 何況是對我疼愛有加的法親

打從老頭突然病倒開始
在那急診室看到的無常
緊接著是師姑也生病了
最近去分會拿功德本時
路上又遇到車禍的無常
我心中沒有任何的害怕
只是不斷的在胡思亂想
這是上天給予我的警語
還是在告訴我這就是人生
又或是要我好好的去珍惜一些人呢

我心中充滿許多疑惑與擔心
擔心老頭的身心狀況
擔心師姑的身心狀況
擔心家人的身心狀況
面對法親與另一半
我愛的真切也關心的坦然
然而面對家人呢
卻有種千千結般
一直讓我裹足不前
明明心裡還是掛念著他們…
卻像個鴕鳥似躲在房間裡來回踱步30分鐘
但就是始終踏不出心中的那一步
這樣的心情~
隨著母親節的到來
亦是讓我更加煩心懊惱矛盾

自四月底的慈少話劇結束後
心中的煩雜只是日益增加
因為演了母親的角色
而又對母親的感覺又多一份體認

畢竟我還是放不下心中的結
那份怨那份恨還是很顯明烙印在心中
但是自從師姑生病後
對我的打擊真的很大
如同上人 也曾說過一席話
我們能來到這世上 
是父母給予我們的
冤親債主本是一家親
就算是逆增上緣
也要努力讓它圓滿啊

因此~每看一回行孝報親恩
我便大哭一次
我討厭這樣沒用的自己
很差勁很膽小且使不上力
在慈濟路上~
我自認不是上人的好弟子
因為行孝和行善無法兩全
一切皆在於自己的心魔所致

然而隨著年紀的增長
似乎在意的事更多了
人也變得經不起嚇
好多事怕來不及
好多結卻還解不開
無常何時會來
無法預知與防備
似乎只能任由它擺佈

但又如何呢…
日子始終要過下去
只想過得輕安自在
只想當無常來臨時
可以瀟灑無遺憾的走
只是這中間的過程
該如何圓滿一切
是真的需要勇氣與智慧

只是我仍逃避得厲害
藉由工作與勤務來轉移心境
忙!忙!忙!…
盲!盲!盲!…
被無常包圍的當下
我的心始終無法平靜...
我真心希望我所愛的人
都能身心健康一切平安
至於我自己~
我始終只是個長不大的臭小孩

我真的討厭~這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