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安妮辛

話說五一勞動節前一天,在公司尚未宣告要不要放假之前,
我的胃是翻滾的,不是想吐,而是餓了卻不想進食,
真糟糕,難道好吃的我就要被KO了?情緒輕易打敗我了嗎?
我腦中好玩的個性不斷驅使我,
在我篩選了也同樣有著好玩個性的朋友們,
一通電話進來啦!

喔 是我的拜把好友161cm小姐,
這位小姐用著嚴肅的口氣問我晚上要不要加班,
已經好幾個月都提早下班的我,還不時心血來潮跟同事去唱歌,
“加班”這字眼已經離我非常遙遠,想必也是去年的事吧!
我說不用,可是內心非常惶恐,不知道她有沒有聽出我的惶恐?
她問我晚上有沒有空?
莫非?莫非?她臨時把我叫去開會?
開哪門子會?其實只是喝咖啡聊是非的那種會。

我吁了一口氣,她只是找我去看電影,不用錢,我當然說好。
我們到了京華城,本來想看“愛情十賤事”,
我很冷地說:「應該是愛情“加”賤事吧!」
很捧場的拜把好友大笑,讓我的虛榮心又往上昇了不少。
但以上都不是重點。

話說“愛情十賤事”並沒有晚上場,雖然沒聽過這檔子片,
但至少也是最近很熱的潔西卡艾芭小姐主演,
大概是有點惡搞片吧!想說笑一笑輕鬆也好。
後來我們選了由金城武帥哥主演的“死神的精準度”。

以下才是這整篇的重點。

死神的精準度,由金城武、小西真奈美主演。

我說金城武無論什麼扮相都好看,
雖然電影裡他的特寫看得出歲月,
但除了感嘆,也包括讚嘆,
不枉我曾經癡迷還寫出一堆武打小說來崇拜他…。

金城武飾演死神,喜歡音樂,是個雨男,
單純卻認真執行工作,演得有點搞笑,
讓我不禁想到阿部寬,也差不多走這種戲路,但非常適合他。
死神執行的對象,通常會被問一個問題:你有想過死亡嗎?

我說電影本來就是這樣,誰想看市井小民的生活,
假如是窮極無聊毫無頂點的市井小民,更沒有人想看啦!
所以電影必定安排一個市井小民,認為自己很平凡,
但卻有被人欣賞的優點,然後挖掘出他發燙的未來。

每一段“被執行者”,都是有關聯性的,
我相信人至少一定會有一件值得拿來向他人歌頌的經歷,
只要自己曾被感動,那件事就足以成為紀念,
而劇中主角也許平凡至極,但經歷卻值得被認可,
成功就在於編劇如何運用重要的台詞,來突顯主角的不平凡,
深深覺得創造者簡直是神,能創造出不同的故事讓他人感動,成就非凡。

我想過死亡嗎?當然。
重點是,我是否了無遺憾?

死亡對死神來講,是一件本來就會走到再自然不過的路,
但是電影的最後一段裡,“被執行者”的提點,
她說,就是因為死神決定太多死亡,
所以他不知道那些人平常是怎麼過生活的,
因此死神才會覺得死亡一點都不特別,可是那位“被執行者”說,
死亡也許是一件不特別的事,但卻是很重要的事,
如同太陽可能一點都不特別,但它卻很重要。

是呀!如何讓你自身成為重要的,你則必須發掘自我價值。

我曾想過死亡。
十幾歲是個年少輕狂的年紀,
當你懵懂卻自以為什麼都看透的情形,
你過得比一般人還要瀟灑,然而那都是自以為,
等你出社會嘗過人情冷暖,你會回頭感嘆你的年少輕狂,
可是,哪個人不是如此?你得自豪你走過的每一段路,即使曾經跌得很痛。

死亡之於我,不過是崇拜偶像的年紀,一味的追隨罷了,
我的偶像曾說要在三十歲死亡,然而現在的她成就非凡,
結婚生子,是個被羨慕也被嫉妒的角色,
然而她找到了自我,找到幸福,死亡之於她,
不過是另一種頓悟的踏板,不特別卻很重要。
而我也已三十,三十之於我,可能沒做什麼,
卻也曾造就什麼,你不能否定自己走過的路,
種的因,造的果,是好是壞,隨你本人論定,
人生也許不特別,但你本身是重要的,
如何找出自我價值,就是你的功課,聽起來可能很勵志,
但我不過也是在找自我價值的小角色罷了嘿!

成就一部劇,音樂很重要,
很特別的是,劇中“被執行者”的藤木一惠,由小西真奈美飾演,
這個角色在劇中出了單曲,
也是造成金城武飾演的死神沒有執行工作的結果,
因為她被人發掘她自己認為很平凡的聲音,
進而改變她原本單調的命運,
而在電影的背後,我們很幸運的能聽見小西真奈美的歌聲,
所唱的“Sunny Day”,初聽,你可能會覺得不特別,
但在電影裡,卻顯得重要,不是嗎?

死亡是件容易的事,
也許當你決定逃避,是以為能結束所有困難痛苦,
但是你忘了留下的人,是會永遠記住關於你的一切事物,
雖說沒有不公平,但對本來就能努力活著的個體來說,
體會,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
為什麼不誠實以待,努力活著呢?

加油!這是對以為自己不再有希望的人說的,
願大家更珍惜生命及身邊的一切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