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的晚上
正在中港共修處練手語排話劇的我
接到你的電話
你說~下班後要來找我吃宵夜
我低頭一看時間~指針剛好來到八點
我心想你這傢伙鐵定又沒吃飯了
正想開口念你的時候
電話那頭的你
不知是否已查覺我的不悅
早已在那撒嬌求饒似的坦承
你因加班忘了吃飯時間的事
然而在電話這頭的我
根本就沒生你的氣啊…
只是很心急很心疼你的身體
而且很擔心你從新竹北上
又沒吃飯的怕你會累壞了

約九點半~你終於到了
去門口帶你進來
瞧你的氣色…我的心再度揪在一起
你總是這樣~眼中只有工作和學業
而總是忘了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
親愛的~
你知不知道…我好擔心你耶
只是我也對你很抱歉
因為星期日慈少就要呈現的課程
我整個重心也全放在這
一直達不到心中那份完美前提之下
只有跟夥伴們不斷的不斷的狂練
明知你還沒吃飯
卻也硬把你拖到午夜近12點
看你疲憊卻又認真的看我們排練
在台上走位的我~心是揪得更緊了

終於告一段落結束了...
看你氣色~我心中突然有種不安的感覺
就這樣~陪著你開車四處晃晃找尋小吃
你問我…
明天要做什麼?
我說…
本來慈青有安排到仁濟關懷
但是我已要跟Alice約好見面喝茶敘舊了
所以明天會到桃園一趟~你也一起來吧
大家都忙 都好久好久沒碰面了說~
你微笑看看我點點頭說…
好呀~大家都忙 是真的好久沒見面…
然而…
我心中不安的情緒也困擾著我一整夜

...........................................................

隔天~星期六
我的直覺還是印證了我的不安
來到你家 你嚷著頭暈不舒服
緊張的我黏在你身旁跟前跟後的
你不舒服的模樣像極一年前的狀況
沒多久 你就開始想嘔吐胸悶…
不一會功夫 你眼前開始變得模糊

你真的把我嚇壞了啊
扶著你進車裡後
一邊開著車一邊心中祈求菩薩保祐你
打著電話跟Alice賠不是
我此刻只能不斷深呼吸
告訴自己一定要鎮定穩住情緒
告訴自己不能飆淚~要冷靜
因為你此刻是需要我的陪伴的…

進了急診室
連忙問急診室的護士該如何處理
就這樣拿著健保卡幫你掛號後
扶你進診間量血壓脈搏心跳溫度
扶你至醫生那就診說明病因
再扶你到病床上…
看到護士熟練得將針插到你血管裡
打了一劑抽了三管血液外加一袋點滴
看你痛苦的模樣
我真的好希望在病床上的是我
我真的好希望能替代你的痛你的苦

星期六的急診室沒有因假日而冷清
反而伴隨時間的分秒消逝而顯得更熱鬧
隨著藥效開始起作用
你小睡了一會…
也許太吵雜了吧
像個孩子似的不安的緊抓我的手不放
我一邊握著你的手
一邊摸摸你的額頭安撫著你的情緒
而心裡也不斷念著佛號
祈求菩薩保祐你快快好起來

親愛的
你身體要健康啊
說好等你畢業後
因緣具足的話~
我們要一起共組慈濟家庭的
說好要一起製作個慈濟寶寶
說好要一起將小愛化為大愛
說好要一起做慈濟的啊…
我們相約的事 好多好多
求你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
別再這樣好嗎 真的嚇人

就這樣~緊握著你手
一邊念佛號一邊祈求的當下
急診室的門突然開啟
推進一個昏迷的伯伯
在緊急急救的診療間
在那厚重鐵門關起的剎那
看到一群醫務人員忙著CPR
突然 想到上人 說的無常
這麼活生生血淋淋呈現在我的眼前
當下的我 沒有任何害怕
只有不斷為不認識的伯伯加油一起祈禱
看著你 我轉頭再望著隔著厚重鐵門的伯伯
親愛的~
我感恩菩薩將我們的災難降至最低
我感恩菩薩給我勇氣與力量去面對一切
我感恩菩薩讓我第一時間全程陪著你護著你
親愛的~
我感恩你昨晚陪我們排練至半夜
我感恩你不辭辛苦從新竹來陪我
也讓我們一起為那伯伯加油吧
你有我陪著
然而在與死神奮鬥的伯伯
在分秒間 似乎不見任何親人來陪伴
那種孤單寂寞是在無助時最痛徹心扉的
菩薩啊~也請您保祐那位不認識的伯伯喔

然而 一切都是因緣 
無常來臨時 任誰也留不住誰
厚重鐵門再度打開
伯伯身上蓋著白布
隨即進來的是喪葬業者
在處理後置程序
也許進慈濟一段時間了
過去我遇到這情景 心中只有害怕
然而此刻的我
想也沒想的 馬上雙手合十祝福
祈求上人 菩薩們接引那位伯伯
到西方極樂世界亦是再度回來做個人間菩薩
當下的我 心中不斷的誠心祝福...

沒多久 血液報告出來了
醫生來說明狀況 一切穩定
而你的氣色似乎也好多了
嗯~真好 我再度感恩一切一切
只是生病的你
像個孩子似鬧情緒
吵著想出院
這怎麼行呢!
點滴還沒打完呢
你怎麼這麼不聽話…><
看你扁著嘴~
無可奈何的我只好跑去護理站問
醫生說…
只要你下床走個幾圈
真的確定不暈不會想嘔吐的話
才能放人喔

我扶著你下床嚐試散步
就還沒走一圈 你又吵著想回家
厚~你真的很不乖耶…
配合醫生的指示 好嗎
別這樣讓我緊張擔心 好嗎
一邊哄著你的情緒一邊扶著你散步
看樣子 你的神色是真的好很多了
扶你坐在病床後
我再度到護理站跟護士說明你的情形
不一會時間 護士來到跟前
一邊指示著我去領藥一邊幫你把軟管取出

開車送你回家 扶你上床休息
泡了杯麥片讓沒胃口的你補充點體力
才發現指針已來到八點半多了
整理一下東西
心想明天早上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希望明天慈少的課程能順利圓滿
跟伯母聊了一下你的狀況
不知我的胃是不是因太緊張了
也疼得厲害~忍著痛再上樓看你一眼
嗯嗯~你的氣色是真的好多了啊

就這樣…
開著車回新莊時已近11點了
稍作休息整理明天道具與衣服
也不知是否明天要表演的關係
太緊張了亦是胃太痛了
根本沒辦法入睡
不過~無所謂啦…
你沒事 我就安心了
歷經一天的煎熬
我真的覺得…
只要你沒事 我真的什麼都好
因為你是我的肩膀啊
如果沒有你在我身邊支持與陪伴
我做再多的事 也是無趣的

突然想到優克李林的林志炫
曾唱過一首歌~
輸了你 贏了全世界又有何用…
哈哈~忘了怎麼唱了
不過…
我想說的是~
如果沒有你在身旁 我的世界真的是黑白的
所以啊…
親愛的 你要千萬保重自己的身體
未來的每一天
我們還有許多事要一起去嚐試呢
有一天當我們變成老公公老婆婆時
我們要一起回憶以前的年少輕狂啊
這都是你說過的話~
我都一直記在心裡哦
所以…
你要保重
所以…
我們要一起加油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