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世界地球日…第一次掃街

清晨不到五點半 我就從睡夢中嚇醒
為什麼說嚇醒呢~
理由很簡單…就是怕遲到而已
以我這種慢半拍速度的人來說
不拖到最後一刻 絕不死心的
所以 明明五點半就醒的我
偏要賴床賴到六點才再度嚇醒
然後才又開始緊張的要命
刷牙洗臉不用三分鐘
換穿制服不用五分鐘
然而挑戰的事情來了~
ㄕㄨ慈濟頭…真是給它高難度
要先梳順再上一點點慕斯
因為有打層次的關係
怕頭髮亂飛亂翹
然後挷高挷扎實再上頭花套
這個時間給它用了近十分鐘
金害…手真是太拙了
進來慈濟這麼久了
慈濟頭還是給它有點拙拙的…><''
心裡正在犯嘀咕…
猛然低頭看一下手錶
我的媽呀~
眼看與意雯約的時間就快到了
心中更是慌張到一個不行
早餐也不及買了啊
三步併作兩步衝到樓下
騎了機車火速到意雯家
呃...終於還是遲到了
雖然今天集合點在很近很近的思賢活動中心
但接了意雯在趕往目的地的途中
我仍然不敢停下腳步買早餐
此刻的肚子真的好餓喔
心想待回怎麼掃街呀
如果因而血糖過低
昏倒了的話~該怎麼辦?!
我這麼大隻…
一定沒人抬得動我的啦
可是又該怎麼做呢
肚子餓得亂七八糟的
想想 還是求菩薩吧
讓我在兩眼冒金星情形下
能順利圓滿此次勤務才是

親愛的菩薩呀~請你一定要照顧我哦~^^~

就這樣...
衝到集合點時
才發現到師姑伯們都到了說
心中頓時在飢餓狀態中昇起一股佩服的感動
當然也為自己喝采~^_^
六點半耶...就算是上班也不曾這麼早起~@@

全體集合整隊 約5~6人分為一組
我和其他師姑伯分配到思賢國小旁打掃
...
嗯嗯~那可是一條我陪我老媽去菜市場買菜必經之路
後來~也因為那邊的黃金(狗大便)實在多到不像話
為避免誤觸地雷…我都改用機車載老媽到菜市場買菜
沒想到 一切都是好因緣呀
人算不如天算~我最怕的地雷區
竟成了我第一次的親蜜接觸
等錫憲爸爸與珠蓮媽媽說明分配後的當下
我腦中頓時浮現三個字...「狗 大 便」
真是晴天好大個霹靂…(我無言了~@@)

呵呵~其實掃街的過程 挺好玩的
除了掃不完的黃金外
沿途起來做早操的阿公阿媽
我才發現好多啊
在互道早安~說聲辛苦囉…的聲音中
我的心裡突然覺得…
原來早晨的美景是這樣的親切有人情味
雖然我確定我依舊是無法早起且愛賴床的懶惰蟲
但是 在蟲蟲的心裡是對那些阿公阿媽可是佩服的很

其掃街的過程 我是負責拿黑色大垃圾袋的
可想而知 袋裡所裝是何物吧~
(樹葉30% 煙蒂及其他垃圾20%...狗大便50%~)
實在香味四溢 令我久久無法呼吸只有作嘔感 
平日的小心翼翼 今天全自動集合一次聞個夠
而且我發現呀 現在狗狗營養是否過剩
那只黑袋真是給它好重啊

就這樣 掃掃掃 香香香的交互重疊下
回到集合點時 已是八點…
活動中心緊鄰的菜市場也開始沸沸揚揚
稍作休息 吃師姑伯準備的愛的早餐
開始進行第二輪的勤務~骨髓捐贈驗血活動宣導
這次勸捐的地點就是宏泰市場
想想 第一次的勸捐是與學長會夥伴同行
當時地點在輔大校園 三人一小組的進行
也許是在學校的關係 驗血的年紀也較符合條件
所以當時沒有太大困難與考驗
然而這次是在菜市場…
裡面皆是中年人居多~年紀約在四十上下吧…
實在不符合成本與效率
八點的太陽 熱力四射
來來往往叫賣聲與討價還價的殺價聲此起彼落的
我們一群藍天白雲置身其中 更是突兀
唯一會對我們行注目禮 皆是會員
想來 這次的任務的成效不算大了
約九點半吧~ 來往人群顯少有年輕人
碧蘭媽媽看狀況不是很好
便叫我們撤點 早點回去休息
儲備能量為明天正式登場的骨髓捐贈驗血活動
做最好的準備…^^

呵呵 肚子仍呈現飢餓狀態的我
一聽到解散令 整個人雀躍起來
騎著我心愛的車車…
邁向新莊最好吃的素食店大快朵頤去了~
(開心…^^)

後記...其實最開心的理由是因為~
終於...闊別三星期沒見面的我們~
今天...終於可以一吐相思情了喔~
呵呵...親愛的老頭我真的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