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九十五年四月十五日
民國九十五年四月十六日
這兩天是值得紀念的日子
十五日~星期六
勤務是衛生署與人醫會的全民健檢活動
十六日~星期日
這天是靜態培訓在板橋園區上課
這兩天..能見度很差
又是風又是雨的~
雨衣有穿等於沒穿的好天氣
重點是~我的心也在下雨
我已經半個月沒見到我們家老頭了
T_T....無言~
咳…算了 小別勝新婚嘛
(自我安慰中 @o@|||)
談點正經事吧~~~

說起衛生署舉辦的全民健檢活動
感覺起來政府挺有心的
凡30以上的同胞都能來參加說
有抽血、驗尿驗糞、身高體重、X光等等
因為第一次參加
所以師姑把我分配在問卷調查區
為阿公阿嬤服務填問卷
考驗來了…
我台語破到連我自己都受不了
而可愛的阿公阿嬤們只會講台語
首先是地址填寫…(舉例)
(國語) 阿公 你好 請問你住哪裡
我的台語翻譯成…阿公 你係叨位人
阿公說…哇係茲咖狼
@@...
我心裡在想這兩句話好像都沒關係喔
究竟是我問不對 還是阿公回答不對
怎麼有點雞同鴨講的感覺呢…
我意思是住哪地址怎麼寫
而阿公 怎麼會說 他是鄉下人呢
鄉下人 與 住址 有關係嗎...
唉呦~問卷至少三頁
一題題的這樣問下去
別說是我 換成阿公應該也會瘋掉吧
不過…幸好 阿公阿嬤和菩薩都很疼愛~偶
容忍我用不輪轉的怪台語和也快崩潰的國語
外加比手話腳的去形容這題目的意境
終於平安渡過每一份問卷的服務

後來 天氣還是又風又雨的
但是 民眾也是絡繹不絕的
把整個活動中心都給塞爆
空氣的混濁 此起彼落的聲音
我的腦袋開始當機 喉嚨也開始沒聲音
我前面的位子 也開始不再是阿公阿嬤
而是一個個介於30-45左右的青年人
不知是不是問到累了
因為 女生特別的生理構造
所以 該注意的細項也較多一些
例如 子宮頸抹片的檢查
或是 停經的時間是幾歲
或是 生了幾胎 母乳是否餵食一個月以上
等等…問的問題比男生的還多很多
結果...反覆問問卷填問卷的情形
口乾舌燥的我漸漸開始語無倫次
看到阿嬤...
我:小姐你好啊~來寫問卷嗎…
阿嬤:小姐…?呵呵呵~(害羞狀)哇已經65ㄋㄟ
我:(呈混沌狀態)啊~妳上次月經結束日期是什麼時候
目前有在吃避孕藥嗎…@@
阿嬤:(呈現困惑狀)ㄏㄟ哦…嘸來很久ㄋㄟ
啊~哇嘎哇陶ㄍㄟ嘜就顧嘸道定...@@
啊~甘勾愛加…?
(以上用台語發音)
我這時才突然清醒回神
呃…眼花看錯也問錯了(丟人哪><|||)
看到小姐
則是問成…妳幾歲停經
(天啊~人家是36 不是63哪...)
再不然就是不懂修飾問卷的問題
雖然問卷上是寫生幾胎
翻成語言應該是問生幾個小孩
結果我竟然照念不誤…
直到問到一個媽媽
她學我問話方式來回答我 三胎時
我才發現我的窘狀@_@
因為我突然覺得好像在盤問一隻哺乳動物似
金害…嘆!!!
甚至...
連男生 我也錯亂問人家
請問先生 今年做過子宮頸抹片了嗎
請問先生 你生幾個小孩
請問先生 你幾歲停經了呢
.
.
慘!慘!慘! 羞!羞!羞!
我今天到底是怎麼了
哇~誰來告訴我
我真的受不了自己的笨了
而且 最可怕的是 笨是可以延續的

星期日一大早五點多就起床
為的是趕赴六點五十分的交通車
穿著培訓洋裝與黑色高跟鞋
喀喀喀…這回來到板橋園區上課囉
因為隊輔說 培訓期間大小事都需要做記錄
所以 很多培訓同學 包括我在內
也會隨時帶相機去做見證留念

中午時分 吃完飯後前往教育館參觀拍照
結果 聽其他師姐說要前往大門集合要團拍
呵呵呵...我的天~近三千人同聚一堂
平均十人就有一人帶相機的情形下
整個大廳亂哄哄的 十分嚇人
而背景顧不得也是一團人情形下 大夥瘋狂搶拍合影
終於 輪到我們新泰區拍照了
慈誠委員分開合照
一開始挺順的
結果 不知是不是玩開了
(媽呀~我是來培訓的 應該要莊嚴才對)
趁慈誠在排隊型拍照時
我也請同區師姐幫我搶拍好多張照片
後來 索性同區師姐一起來上來合拍
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太多人了
而且我的個性迷迷糊糊
加上對自己區的師姐們 也還不太認識...@@
我竟然跑到別區與其他師姐合影
捥著不認識師姐的手、肩、腰
擺出可愛的姿勢 重點是還笑得很開心 
直到...在下面等待的好夥伴益宏提醒
我才驚覺 原來我站錯位子拍錯照片了
怎麼辦 我的倩影竟流落在他區
而 可恨的是~
被益宏 瑩聰 志文一行人撞見出糗模樣
看他們在下面抱著肚子猛笑的樣子
真的 真的 真的很想打人
(過去努力維持的形象 霎那間 全瓦解了啦)

爾後 下課回新泰區準備晚上導覽員的說明會
因為時間尚早 就與建弘 益宏 意雯等夥伴
討論五月份學長會的活動與課程細流
(而我的笨 也還在漫延中)
因為今年是慈濟四十週年慶 是件大事
全部慈濟人全體總動員為此忙碌著
我們新泰區當然也不例外囉
在討論細流時
正在為四十週年努力的師姑也不時關心我們
邀我們一同與他們用餐
想想~上了一天的課 肚子好像真的餓了
於是我們前往齋堂一起用膳

哇~真的餓了喔
鹹粥 料多實在 真的好好吃 讚啦!
看大家吸哩呼嚕 吃得津津有味
我也不客氣也嗑了兩碗
結果 就在準備享用第二碗時
唔~ 是累了嗎 還是眼花了
我好像看到 噁心的東西耶
哇!哇!哇!.........
是蟑螂..............
而且還煮得很熟呢
厚~是怎樣了呀
強忍嘔吐反胃
心中對著 蟑施主說…
蟑施主 你我在這碗粥相遇
既然相識 既是有緣
你好走呀 阿彌陀佛
別忘了 快乘願過來
慈濟的大門為你而開呀
咳咳咳~是怎樣啦
我最怕就是這個了
在節骨眼 還不忘幫他超渡
(我心中也忍不住稱讚起自己…開心^^)
而且 也不忘跟菩薩撒嬌
嗯~親愛的菩薩呀…
雖然我很愛玩
但是經由這件事之後
我算不算小有進步
在培訓路上
可否記上一支嘉獎呢
.
.
.
之後 笨樣隨著蟑施主的超渡大會結束
好像也就沒再發生什麼事情了
嗯~好累說
聽著素玉師姑的解說
身為導覽員的我們該注意的事項
而我的心似乎早回到自己的小窩
真的累到撐不住了
真的好想睡著哦!

也真的希望別再笨了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