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以來
我都以為我們這區的郵差服務超好
不管刮風下雨…
總是見他不辭辛勞奔走往返的送信
親切的他在遞送的過程
也不忘跟你哈啦個兩句

郵差:
咦~你今天沒課喔…很久沒看到你了耶
我(OS):
「很久沒看到你…」~這句聽起來很怪哩
郵差先生…啊~你到底注意人家多久啦

不然...
貼心的郵差:
你的掛號信今天有兩封~比較厚重要小心拿哦…
我(OS):
一封學期成績單一封進修證書…
啊~這兩封是有多重啊...@@
看你的漢草~瓦斯桶帶著滿街跑都沒問題..
~怎麼會覺得這兩封信會厚重呢?

再不然...
熱情的郵差:
桂棻…等我一下~有你的掛號信喔
我(OS):
知啊~我就聽到你的呼喚…不然我幹嘛下樓
.
.
儘管心裡有許多OS…但還是覺得他人很好

直到有一天...
心想好久沒當孝女了
就提著垃圾 快快樂樂到巷子口等垃圾車到來
誰知~住對面的婆婆挨在身邊對我說…
你跟幫我們這里送信的郵差是什麼關係
怎麼好像很熟的樣子...
我心裡壓抑快請出來的祖宗八代
笑容可掬對婆婆說~沒啊,不認識…
只見婆婆很生氣的說…啊為什麼他對你比較好
我心想~靠右邊走…你這個老人到底想問什麼啦
氣死了..就說不熟不認識了~還想怎麼啦
平時最愛敬老尊賢的~這回是真的打算翻臉了
一直問一直問…問到我家樓下還不死心
無聊的好事者…呿!

氣呼呼上樓後 跟老媽告狀
只見老媽笑呵呵說~我們這一區早已有人問過她了
我心想~媽啊!怎麼說我也是妳懷胎十月生的
怎麼妳沒跟我提就算了
那張笑臉怎麼看就像那些三姑六婆一樣好事
我最討厭八卦和三姑六婆了
強忍怒火面無表情追問老媽
所以這事妳也知道很久囉
只見老媽竟回我一句話
是啊~妳自己去觀察好了 笨死了…
恨~我最討厭人家說我笨了…
觀察就觀察嘛~重點是跟他不熟是要觀察什麼
況且我有男友了~被誤會是花痴怎麼辦
.
.
起初呢 開始還是覺得他實在是個好人
之後呢 漸漸我也發現到...
進了我們這一區時
他都會用爽朗又帶點高音的喊著
三號二樓許阿呆掛號…
五號四樓張小明掛號…
依序報號至~我家時
呃…就有一個很奇妙的現象出現
六號三樓桂棻掛號~@@

ㄟ~是怎麼樣了啊…我是沒有姓氏
每層樓都聽你連名帶姓的喊
怎麼到我家這一戶就叫得這麼親熱
我不記得~我何時跟你交情這麼好過啊
雖然我很體恤你的辛苦
但...真的不記得~
曾因為你的辛苦而為你遞上冰品涼飲什麼的
頂多接了掛號信…禮貌上跟你說聲謝謝而已
郵差大哥~你確信我跟你很熟嗎
重點是 桂棻 這兩個字是你喊得嗎
媽的嘞…真是見鬼了啊
還是說 我們可能曾經是小學同學?
你正試圖用你的熱情喚回我兒時的記憶呢
還是說 郵局很缺人力正在招募新血
你覺得我的體格很適合當郵差女超人
厚~說啦…你到底想怎麼啦

難道 你都沒注意到對面七號三樓的婆婆嗎
總是殷殷盼盼等你到來
你 都沒察覺到那股長者特有的熱情嗎…
每回只要你一出現~
如果是冬天 薑茶一杯
如果是夏天 涼茶一瓶
難道 你都不曾感動過嗎
現在很流行姐弟戀
相信你們一定可以媲美小鄭與莉莉的...
加油嘿

親愛的郵差先生啊
看在郵件包裹的份上
我心裡再討厭也不會對你翻臉的
雖然我還不是不知道為什麼
還是我的名字念起來比較順口
就當作是吧…
不過~算我請你幫忙一視同仁的喊我的姓氏吧
不然那些可恨的好事者真的沒完沒了的
即便 我也搬出去住
但是 偶而回來幫老媽看家拿信時
千萬別再這麼親切噓寒問暖了啊
我真的真的真的跟你一點也不熟
還有啊…那位婆婆真的需要你的安慰

親愛的郵差先生...
你嘛卡好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