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
一直比較像男孩的個性
不知這是否稱之…大而化之
還是稱為…神經大條
還是稱為…粗線條

所以女生喜歡玩的
我顯少參與
唯一有過的~僅只是伴家家酒
而且不是那種唯美派的玩法
記得幼稚園時
家家酒的道具很天然
全採自花園上的小樹枝、小葉片
甚至家家酒的過程
通常會有「媽媽」煮飯的時間
我們就會取用捲在葉子裡的毛毛蟲
作為我們當下的玩物
當然啦…
最後蟲蟲的下場
一定是被接引至西方極樂世界

而其他時間呢…
想想我在做什麼呢?
應該都是跟男生混在一起吧
例如…玩盪鞦韆
看誰盪得比較高
然後再比看誰從鞦韆上跳下來的姿勢最帥
或是玩單槓
看誰撐最久亦是轉最多圈
再不然…
就是找人打架
看誰是最後贏家
童年的回憶
似乎是這樣長大的
顯少有小女生的柔媚
在在顯示一種男生不服輸的霸氣

................................

過了幼兒期進入小學
似乎還是這付德性
一點也沒啥變過
記得~小五時
班導就為我取了兩個綽號
平日稱為大姊大
耍笨時則稱傻大姊
也許是從小環境
都是跟著哥哥進進出出
所以一直無法學習到
那份女生特有的婉約與溫柔
因此~從小幾乎沒有同性夥伴或朋友

爾後…漸漸長大~
上了國中
學校採取分班制
呃…真是痛苦的開始
習慣跟男生相處
突然間~整個教室全是女生
哇哇哇…誰來救救我啊
而且竟然還有我最恐懼的家政課
於是乎~用了三年的時間
開始學怎麼當個女生
嗯嗯…真的好複雜
原來跟女生說話要這麼小心啊
得先思考一下這句話所帶來的後座力
原來穿裙子時~得雙腳併攏並45度角斜放
原來男生與女生的生理結構不同
重要得是~同學口中的「好朋友」
它可是會陪妳一輩子的喔
而且它也會勤勞的每月送妳一份「痛」的大禮

還有啊…女生真的麻煩
舉手投足間要秀氣要端莊要有大家閨秀的樣子
也因為進入青春期~身體構造開始變得不一樣
要開始學習保養皮膚保護自己…
吃富含膠質食品渴望讓上圍在up up
吃紅豆薏仁希望皮膚白皙有彈性
然後呢…讓我想一下~以前同學怎麼說的
嗯~對了…還有喔~她們說要學著看愛情小說
嗯嗯~總之…好多好多該注意該了解的東西啦

厚~當女生怎麼這麼討厭呢
很累也很煩耶
光是每個月一次的好朋友就夠頭疼
而且女生不知是不是心思太細膩
跟她們說話…
真的像是火星人與地球人交戰一樣
永遠都不知道是哪一句對白得罪了她們
亦是哪一個動作冒犯了她們
然後就莫名奇妙被冰凍冷落或是被扯後腿
不然就是被她的好姐妹聯合起來圍攻
最後呢~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哩
真的有夠給她…死不瞑目的啊

唉~
連著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再加個夜二專三年
都在女生班打混
這麼長的時間相處學習
怎麼我的進步只有那麼一滴點而已
她們說了好多…而該進化的空間也很大
我就是學不來~索性又變回自己最初模樣
穿回我最愛的T恤牛仔褲
不愛迂迴~所以找回原先最直率的那份真
不愛比較~所以只許自己只跟自己比賽
學不來優雅~乾脆展現最自然的自己
學不來溫柔的口氣~決定保有自己特有的嗓音
學不來大家閨秀的氣質
至少恰北北的模樣~可以保護自己
甚至更可以自在的展現自己的脾氣與個性
與朋友互動上…想說就想說
有時…也可以自在的將拳頭握緊~
就可以打鬧玩耍或是趁機報仇~(哈!)
有時…也可以無厘頭耍個小笨或迷糊
也無需擔心朋友的反應~適時帶給大家歡樂
因為那就是我~最真的我~只想自在微笑的我

所以說那麼多…
我心中的疑惑仍未解開
畢竟我是女生啊
為何總是不了解同類的呢
而且被出賣時的真兇…往往也是自己的同類
真的會氣~但也很無奈
同是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啊
究竟真的是我努力得不夠
還是女生真的太複雜了呢

我是女生耶
為何就是不懂女生呢
真的是~金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