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午夜一點鐘~
一個很睏很想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時間
習慣睡前才洗澡的我
拿著大毛巾一邊擦拭還在滴水的頭髮一邊進房間
就傳來一陣悉悉嗦嗦的聲音
白痴的我 不以為意的以為是風吹的聲音
關房門後 打了個大哈欠
正準備吹頭髮時

「砰…」

望向聲音處~哇…哇…哇

~~~老~~~鼠~~~

打從小到大
除了過馬路或是在街角偶而會看到牠們的芳蹤外
這是我第一次 也是 我第一次一個人住的房子
喔~可惡的傢伙 活像姥姥逛大街一樣
竟然在我窗戶邊 東嗅西聞的 還用牠小小的手抓玻璃
當下 被嚇得掉了兩滴眼淚的我 怕得說不出話來
只是 很慶幸自己有把窗戶關上 
不然跳進來臥室的話 以我的高分貝尖叫聲 
想必整條街鄰居以為出人命了

就這樣 情急下 再加上 晚上水喝太多 有股想上廁所的衝動
只好拼了老命的 不顧鄰居是否上來抗議 狂用東西來製造出聲音
為得是能火速解決大自然需求
為得是能按耐住僵硬的身體 來到廚房搶救未被染指的食物

其實 一個人住的大房子 食物照道理來說是不多的 
再加上我的挑食習慣   能存在廚房的食物更是少之又少
奈何 同學、朋友們   三番兩次到家裡「走熱鬧」
驚覺【家裡沒大人】的自在舒適
所以 就開始搬一堆點心餅乾糖果巧克力等好料美食來我家
所以我的廚房一下子就像有一群人要來開PARTY一樣 櫃子冰箱全是美食飲料

難道 這就是吸引牠來光顧的原因嗎…?!

搶救食物的過程~
一邊自以為的用吹風機製造高分貝的噪音 希望可以把牠嚇走
一邊害怕緊張到頭皮發麻甚至快心臟休克 希望牠不要跑出來跟我搶食物
一邊心裡也很神經病擔心著食物都藏起來 那牠不就要餓肚子了
呿~我在想什麼啊… 真的是瘋了 也許是被嚇到整個人變呆~

只是 我的五榖米還是被偷吃 而且 袋子還被咬了好大一個洞
我當下一邊善後一邊藏食物一邊想著『難怪~每次擦地板 總有一些米粒…』

就這樣 開著書房、臥室與廚房的燈 打開手機的音樂

伴我如同十個世紀這麼久的夜晚 直到天明

呵~愛睏…

又一夜未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