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喔…
就只差這臨門一腳了
你一定沒問題的
你一定能戰勝它的
你一定可以打敗它的
真的…
你是最棒的!!!

好不容易熬到這節骨眼
為了這學位
你已犧牲太多太多
這代價真的太大了
為了它
你幾乎奉獻了所有的青春
為了它
你總是錯過路邊精彩的風景
為了它
你不斷與垂手可得的美好擦身而過
為了它
你也把自己的健康也賠了進來
.
.
.
我常想~它的魅力究竟在哪
是你父母的一廂情願
是你父母的面子問題
亦是你父母的殷殷期盼
還是你自己的生涯規劃
又或是你的乖巧孝順呢
這一切的一切真的是你要的嗎
我不只一次的質疑
很多時候
不見你因為它而有笑容
很多時候
是見到你父母談它而笑容滿面
對我這局外人而言~
這相對比的畫面…是何等諷刺無奈
這愛比較輸人不輸陣的畫面…是何等可笑

親愛的…
什麼時候才能擺脫這一切
可以完完全全的做自己呢
看你這樣不快樂
我既心疼又生氣
沒有這學位
難道真的會很丟臉嗎
就算那份榮耀是屬整個家族的
然後呢... SO WHAT?

大人的世界永遠有比不完的東西
比完了學歷 緊接著一定是薪水
為什麼明知那是個陷阱是個死胡同
偏偏還是硬往那黑洞裡跳呢
就因為你的功課都是第一名
就因為你是領獎學金的模範生
還是因為你真的喜歡念書的關係
所以你一直很順利的升學
沒有任何補習及花費
你一直不曾為念書的事煩惱過
你想考的學校似乎一直放在眼前
直到你又順利考上博士班之後
老天似乎開始給你一些考驗
首先是指導教授的問題
讓你開始連修門課都有被打壓的感覺
再來是論文研究與篇數的問題
仍然是指導教授的問題
讓你的進度一延再延
甚至也讓你一度是真的想放棄

只是這一切的委屈
你可曾好好與你的爸媽溝通了解過呢
你沒有 孝順的你從不曾對他們說這些
所以 你爸媽在不了解情形
只會責備你數落你的不用功與不用心
連帶的…我也被念一頓~說是貪玩
所以擔誤你的論文的進度
所以害你變得愛玩不肯用功
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愛玩 為何出遊的照片少得可憐)
(很多時候 只是短暫吃飯小聚片刻…)
(更多時候 我只能一個人刻意忙碌來填補思念…)
說真的…被質疑的當下
是否你曾覺得無辜呢~我是真的覺得冤枉倒楣
但是你還是把這所有的委屈
全放在心上就是不願說出口
這樣的你怎麼可能還會健康呢
身體的疲憊可以靠休息補回來
然而心裡的疲累呢
只會像個魔似佔住整個心房
說真的…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如果真有受那一丁點的委屈
我可以裝沒事把它全忘
但是 我還是很生氣
氣你的逆來順受與沉默
氣你不懂好好照顧身心
氣長輩的愛現與愛比較
也氣自己的無能為力…

親愛的…
為了它
你休學又復學的
來來去去不斷轉換跑道
我知道後來的一切
已不是為了家族
衍然是個責任般
你是真的想為自己的人生路上
增添屬於個人的色彩
這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
一切看盡眼裡記在心裡
我真的很想大聲嘶喊
希望這一切都停了吧
學歷是啥狗屁東西
家族的面子又是啥玩意
把自己也賠進去時
我們到底還有什麼
失去這麼的多
最後若只成一杯黃土時
究竟還有誰會為這過往
去弔念追思緬懷為家族所做得貢獻呢

連著兩次突然的驚嚇
我真的受夠了
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的了
沒有了健康…那其他真的是個屁
不要再比了好嗎
學歷、薪水、地位…
不要再敷衍得只等事情發生時
才再來擔心健康問題
不要只是一昧要求與責備
事後才來認真檢討推卸責任
我真的是受夠了
可以把我的老頭完整還我嗎

如今…
和上回為了點數問題般
再度再一次的臨門一腳了
我只有老話一話…
加油…親愛的~
你一定可以再次撐過去
你一定可以再度戰勝它
你一定可以如願圓滿它的
因為…你是你 
因為…你是我的一百分
因為…就只有我全程陪你走過這一切
你的辛苦與委屈 我全明白
你的夢想與執著 我全了解

老頭...你要再加加油喔!!!
這個非常時期 真的很非常
也是最令人情緒不穩不安的時候
笨手笨腳的我 能為你做的不多
可是我也在加油哦…
這麼多年 我們都一起撐過來了
就不相信 會過不去這最後一個關卡
我會努力當你的後盾 
所以 請你要加加油喔…
這個榮耀是屬於你的

別忘了…榮耀加身於你的往後
還有更多的夢想待你整裝重新出發呢…
所以 請你加油!一定要加油!


在此用力的祝福你~
論文順利.口試圓滿
六月畢業.榮耀加身
築夢踏實.展翅高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