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
我是生活白痴
非常不會照顧自己的笨蛋

我承認
我是情感膽小鬼
神經線比電線桿粗且很ㄍㄧㄥ同時笨拙到可笑的程度

我承認
我只活在某些空間異世界的外星人
總在夜深人靜一個人時 才會想到自己


所以
生病的第一件事通常不是立即找醫生
而是用自以為的偏方亂用一通
不然 就是拿著一堆奇怪東西用實驗精神來為自己治療
一直到不可行了 變嚴重了 才會記起有醫生這回事…
(別懷疑…我不是忘記看病
只是 我很熱衷自行當神農氏嚐百草精神進而調配處方的成就感)

所以
屬於慢熱型的呆瓜(比小火熬煮還慢的那一種)
面對這個速食愛情的世界裡 好比已絕種的恐龍般 非常突兀不真切
喜歡 不喜歡 一樣都很怕表錯情 很怕說錯話而給錯資訊
所以寧可ㄍㄧㄥ在原地當木頭人
因此 面對恐怖追求會心生恐懼想落跑 面對心儀對象會害羞困窘也想落跑
(唉呀呀 解脫後的鬆口氣
亦是 失去後在一人在牆角畫圈圈流淚 簡言之 就是一直跑跑跑)

所以
總喜歡東玩西逛的走馬看花
總忘記時間的有限性 而把生活填塞到飽和再飽和
工作、課業、、音樂、志工、會員互動和偶爾的尬車練技術
每天的每天 不論是哪一種活動 都能忙到近11點左右
然後便看到呆瓜拖著疲憊身驅回家去
(如果尬車是另類放鬆 想想暫時還會進行一陣子
只是好久沒有去旅遊了說 真的好久了)


其實為啥說這些OS呢......

原因出在 這次0511社區音樂手語劇採排時 發生的小插曲

那天 我們在靜思文物區的小圓桌上 休息聊天…
結果 那壺不開提那壺的 
猶記 我才剛踏進聯絡處 屁股才剛坐下小椅子不到1分鐘
話題 竟然轉向我這來了
師姑還是很熱心得一直想幫我介紹對象 也很關心我感情世界的發展
咳…咳…咳~
其實 師姑啊~我知道妳們的關心與疼愛 只是我喜歡自己去發展而非介紹…
而且 現在忙成這樣 都不夠時間休息睡覺了 
對於某些人生大事 真的一點想法也沒有耶~
記得 那天 我還煞有其事並認真的跟淑美媽和劉值媽說了我目前的行程

星期一 回診、收功得款、看書寫作業抄筆記、寫劇本補網誌…(較例行性瑣碎事情)
星期二 上課、課後研討
星期三 慈少(前兩星期課務開會、後兩星期工作人員大會)
星期四 回診、收功德款、看書寫作業抄筆記、寫劇本補網誌…(較例行性瑣碎事情)
星期五 回診、局布整理打掃家理、添購日常用品和洗衣服倒垃圾之類的
星期六 上課、課後排練、測驗
星期日 志工活動、把未完成作業趕工寫完上傳給老師
以上 算是很例行的事項

一星期七天
還包括學弟學妹的社務線上討論和信件往來的文件修改、身心靈輔導的電話熱線、
若遇到特殊狀況的必要性家訪、以及後續追蹤並再與師姑師伯的熱線討論…
若遇到社區有活動時 這些慣例全部停擺 因為可能一整個星期都在聯絡處採排練習
同時遇到社區有茶會、慈委共修等勤務 時間又再一次調整變動 
唯一不變的是慣例性的事情一樣繼續停擺

總而言之
當我說完 我的一星期例行性從早到晚的工作行程後
師姑們還是很不死心的說『但是 終身大事乃是人生大事啊』
又說『而且 沒有經歷結婚這一關的話 總是不完美…』
我笑笑回師姑『現階段 我無法配合男生 只能男生來配合我的時間』
繼續『重點是 現在哪有一個男生願意每天等我忙完11點後才約會的』
師姑又說『那妳還有星期六日啊…』
我說『星期六日 就算不上課 整個時間也是志工活動時間啊!』
繼續『而且 活動結束後 累得要死 只想回家補眠而已
根本就沒辦法再續攤 何況是約會』
又繼續『總之 再有心的男生 不用兩星期 大概也打退堂鼓了吧…』
然後笑笑跟杵在那不知該怎麼回話的師姑們說
『不是沒對象可選擇 只是現階段自己都搞不定自己 真的不要去害別人了』

其實 當下的我心裡還有一句OS沒說出口~
什麼都好還 就感情債最難還了 特別像我這種阿呆 還是少碰為妙吧…

其實
撇開感情生活不談
就生活現實面…
我承認沒有自己表現出來的堅強
看到小東西在地上爬時 便會停止呼吸得想驚聲尖叫
一個人回家的路上
看著被月亮照映而拉長的影子
我所能做的只是讓音樂充塞我的耳朵充塞我身體的每一個部位
邊走邊看行事曆邊想明天有哪些重要事得處理
總是大災小難不斷的我
因為 神經太大條 總是粗心大意的把自己搞得渾身是傷
因為 不以為意的 健忘得以為有無數次的「等一下』
所以 總是把小病拖成大病之後 才警覺身體已再跟自己抗議了
也許還包括自我要求的個性吧
總是 會擔心自己會變成團隊的拖油瓶
所以 一直戰戰競競得去面對
總是 會擔心自己能力不好而無法完成事項
所以 一直會去上課學習新鮮事
這些 不光是興趣或是趕流行的參與下班後的瘋狂進修
只是 愛擔心的個性 就只是怕自己造成團隊的負擔罷了


面對生活大小事 
面對一定要面對的人生大事
我也知道我自己年紀不小啦…
但是 我心裡還有許多陰影疑惑得去克服消化掉
很多事情的發生 不是用一兩年就可以很瀟灑和過去說Bye Bye...
我說過 我是個膽小鬼 
無論面對什麼事情 都很『龜』
如果可以 請再給我一點時間 
也許是一段很長時間 也說不定

至少

現階段

親愛的師姑師伯們 不要再追著我問所謂的人生大事了

有些事情 仍需自己去面對去克服 不是嗎

所以

現階段的自己

只想 好好做自己 重新學習微笑 重新學習面對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