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天氣陰晴不定
我的腦袋如同主機一樣十分不穩定
所以 講錯話耍笨的機率比平常多很多倍

故事就從早餐店講起
因為是熟客 加上只吃鮪魚蛋土司
所以老闆總會打招呼後 問道:一樣嗎
結果 我也不知在耍什麼帥得回了一句『嗯~一尾蛋…』
當場 老闆(很鎮定)轉頭對老問娘說『鮪魚蛋一份』

==========================

中午 因腳傷行動不便的我無法下樓
委託代買中餐…
同事問『那妳有想吃什麼嗎?』
我想了一下回『那你回來路上 幫我到便利商店買涼麵好了』
又想了兩秒說『再加一杯熱奶茶好了』
然後 同事即將步出辦公室門口時 回頭又問『還要什麼嗎?』
我…我竟然不加思索得說『記得幫我微波加熱 還有飲料要去冰』
同事(不知是為了安慰我這個病人 還是專注當下…)
很大聲得重複說『喔~好…妳的是涼麵微波 熱奶茶去冰』 

==========================

最近 和一群文藝青年努力在學習『電影編劇』的創作
所以 為了尋求靈感寫對白 熬夜是常有的事
記得 有一次的午夜兩點半 大家集體上線討論劇中對白的修正時
突然 在對話方框中出現兩句精典台詞
甲同學說『那…我們下星期二上課時 再集結問題問老師好了…』
我說『喔~好啊!那…下星期二是禮拜幾啊?』
突然一群同學很見義勇為得輪番回答…『嗯~我也不知道耶…』
甲同學(很聰明得…)繼續『還不簡單 去查日曆就好了啊!』

==========================

然後 還有一次
挑了個大好晴天 開車出去兜風
開到半途 發現油錶的指針開始向下探視著
心想 找個加油站加油吧…
一邊聽頭文字D的歌 一邊開車練技術的我
用了一個很帥的姿勢 滑進加油站裡加油…
然後用一種更帥的方式抽出我的卡跟工讀生說
『不用統編…贈品礦泉水加面紙』
結果 這個可愛的工讀生弟弟收走我的卡後
不知是不是新來的關係 還是好人一枚…
拿了卡到收費亭數秒後 又折返回來說
『小姐 還有別張卡嗎 我們中油不收健保卡喔~』
之後 拿贈品給我時 看著我困囧的表情 不忘再補一句
『再多給妳一瓶水~記得!沒事多喝水 多喝水沒事…
我心裡OS...我哩 = =

==========================

再來 還有一件是到速食店一定會講錯的糗事
每個月都有在收功德款的我
就有這麼一個朋友總愛約在麥當勞、肯德雞之類的速食店碰面
不愛速食店的油膩 但 又受不了薯條那誘人的香氣
所以 我會自備茶水 然後再那邊點個小薯解解纏
那天依慣例點份小薯後 我跟工讀生妹妹說
『不好意思 我要兩包薯條…』
工讀生很認真回我『小姐 妳還要加點嗎?』
我說『不是啊 我要兩包薯條啊…』
工讀生耐著性子繼續服務『所以 妳要再加點兩包嗎?』
我不悦的說『現在薯條沾醬 也要收錢了喔…!』
工讀生一付恍然大悟得回我說
『哦~沾醬不用錢 加點才要錢的』
『小姐…謝謝 這是妳要的兩包蕃茄醬...祝妳用餐愉快!』


==========================

以上 是最近常發生的笨事...

如果有後續報導

我會繼續詳實得告訴大家的

呆呆記事~播報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