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家裡很熱鬧

因為文棻十月即將到澳洲完成碩士論文的關係
把她已養了兩年的烏龜請託我們照顧
一個顏色較深叫粽子
一個大粽子三個月的叫水餃
名字的起源是因為牠們出生時
那個模樣就很像粽子和水餃
所以…牠們也欣然接受這可愛的小名

牠們約巴掌大 屬 肉食性的巴西龜
很能吃 且 什麼都吃
本來 我擔心牠們會寂寞 想放些可愛的小魚陪伴牠們
結果 話才說出口 馬上引來其他兩位室友的尖叫與反對
阿亮和文棻同時用驚恐眼神告訴我
「妳是拿來給牠們當食物 還是當寵物 呢…」
「保證放下去不用兩秒 就直接進牠們的肚子了喔~」
呃~聽起來 好像不太妙的感覺(放棄A計畫… >"< )
又問「可以買玩具給牠們玩嗎 還是 牠們喜歡什麼呢」
文棻說「牠們只是很愛吃而已…」(看來我的B計畫又不行了… = = )
說真的 對烏龜不甚了解 暫時想不到其他備案可以使用
再加上 小時候也曾養過烏龜 而且還是很慘烈的結局
我打住我的疑問 也暗自決定先上網研究一下
不然 一年後等文棻回來~
就怕這兩隻可愛的小龜也要高唱無言的結局

不過 烏龜很可愛 且 十分好養耶 
我以為牠們跟寄居蟹一樣要換殼說
結果 竟然又讓兩位室友用十分不可思議眼神打擊到
「桂芬 牠們自己會長大 牠們不是寄居蟹啦…」
早知道就不要問這種好像有點笨的笨問題
唔…被眼神打擊得好受傷
反正… 我現在也知道了啊~
每五天 洗澡換水
每天  餵兩次飼料 而且 要少少的(不想讓牠們長太快~)
好簡單的餵養喔 真的 超容易…
雖然牠們不是我最愛的拉不拉多或是黃金獵犬
雖然牠們只是兩隻有點過胖該減肥的小烏龜~
不過 我好像愛上牠們了(也許是兒時的回憶所引發的懺悔心吧…)
心中下了好大的決定 要好好照顧牠們
讓粽子和餃子快快樂樂長大茁壯

所以啊~
現在的我 越來越戀家了
雖然 還是跟平常一樣早出晚歸的
不過 我真的因為粽子和水餃這兩個可愛的小傢伙
所以呢 除非是慈濟方面的勤務亦是公司推不掉的聚會
或是 重量級朋友的聚餐(何謂重量級呢~就是麻吉、死黨、姐妹般的交情)
至於 其他閒雜人等 一概不理會 手機不接 也不參與飯局的邀約
每天一忙完 在第一時間一定馬上回家 看看這兩個可愛小東西
一邊餵食一邊和牠們說說話 也 一邊逗弄牠們
只是 牠們也很愛咬人(被咬到的感覺 真的很痛耶…)
有靈性的牠們 很聰明喔
跟牠們說話 牠們的頭會一直向上仰 彷彿牠們都了解明白…

特別是粽子 超聰明 還 懂得拋物線的原理
每次餵食 用丟的方式時 總是粽子知道怎麼接食物
如果 有機會來我家的話
你們就能明白我說的…這兩個小傢伙真的超可愛的~
而且 保證你們會和我一樣愛上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