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心能安定,
就可以守於正軌而行事,
如此不論來去都能很自在。

記得很多年前,
台灣面臨石油危機,
政府因而派遣許多技術團前往阿拉伯國家,
協助當地發展,以便換取石油。

當時,
有位電力專家接到政府的派遣,
負責教導對方如何運用石油產生電力。
在出國前,
他依照規定去做身體健康檢查,
檢查結果,
赫然發現患有癌症,
當他聽到這個消息,
心情瞬間沈入谷底。

接連好幾天都臥床不起,
也不肯吃飯。
他太太就打電話給他一位住在花蓮的結拜兄弟,
請他來看看結拜大哥,
幫忙勸解勸解。
這位好朋友聽到訊息,
立刻趕去。
看到他整個人都消瘦憔悴了,
便安慰他:「你要放寬心,
一方面要積極治療,
一方面要有信仰作為精神支柱。
我回去替你去求我媽媽的師父,
幫你誦經祈禱,
讓你能恢復健康,
去為國家做事。」

有一天中午,
下著雨,
這位結拜兄弟偕妻冒雨來到精舍,
並告訴我那位電力專家的事。
他說:「還請師父為他加持,
讓他健康起來,
能替國家做事。」
我說:「我何德何能?
如何加持他?
不過,
倒是可以鼓勵他要堅強起來。」

我拿出一張西方三聖相,
及一本普門品,
說:「你把這些東西帶給他,
師父會為他祈禱祝福;
但是,
告訴他有三件事一定要做,
第一、要恢復過去的生活。
以前他每天有什麼習慣?」
他說:「他每天早上都去打球,
現在這樣,也不去打球了。」

我說:「請他照常去運動,
接著要配合醫師的治療,
第三、每天早上出門前,
先花個15分鐘念一遍普門品,
最重要的是要發願,
要有信心,堅定為國效力,
讓社會繁榮的使命。」

他回去和他結拜大哥說明,
那位電力專家剛開始有些將信就疑,
他便說:「大哥,你一定要相信,
師父說的:信心就是生命的泉源。」
這番話激勵了他:「好,從今天開
始我就照師父說的去做。」
幸運的是,
一段時間後再去檢查,
原先疑似癌細胞已經沒有了,
隨後他便出國前去沙烏地阿拉伯,
三年後完成任務回來了。

有一天,
他由這位朋友陪同來精舍,
他從身上取出那本普門品,
及那張西方三聖,
對我說:「師父!感恩,
這本普門品及這張佛相,
三、四年了,
從未離開過我。」
回台灣之後,
他繼續在政府機關中服務,
也擔任不少重要職務;
後來,
慈濟在建設醫院時,
他真的也非常關心;
他又為民服務了十幾年,
才在幾年前往生了。

一個人要能為人群付出,
必須先提起信心及勇氣;
才華要如何善用?
要如何利益人群?
這是很重要的思考方向。
人世間要奉獻己能、利益人群,
才是做人的真正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