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星期一
上午 風和日麗到覺得未來是幸福美好的
中午 吃著自製便當時 電話開始進來了
黎明指導老師-田老師打來問社務運作、幹部改選以及陪伴師姑師伯的問題
感覺得出來 老師的心情很迷網 
也因為不了解慈青的起緣與社團運作方式
似乎有許多認知上的誤解與疑惑
此刻 在電話另一端的我 除了盡可能詳實為老師說明解釋一切
同時 我的心裡也為黎明感到一種無力感
為什麼會這樣
都是夥伴 怎麼總是自己人在扯自己人的後腿呢
你們都有參與營隊 或多或少也該明白身為慈青的使命與承擔
也許活動中都有些微詞與負面情緒 但是 抱怨的當下可否對事不對人呢
連著兩三個月來 聽到好多好多 
當然也包括自己也是流彈下所產生的其中一名冤死鬼罷了
說真的 這一年來 我的心情沒有真正稍微輕鬆過 總處在一種迫切的壓力中
一個是社長
似乎有心但也其實沒有真的把心放在社務的運作上 
搞得大家疲於奔命的狂收爛攤子

一個是學長
有能力 但嘴巴很會念 不論黑白對錯 除了 敬愛的師公上人
我想凡是他認識的師姑師伯和學長學姐甚至是平輩的慈青夥伴都曾被他批評責罵過
而且 沒憑沒據也沒問清楚事情的真正緣由 便是一陣謾罵
唉~ 從三月開始 為了這個學長的所做所為 
一直暗地裡冷處理的我 除了不斷每天電話安撫其他夥伴的心情外
我真的好多次 有股衝動 想當面問問這個似乎狂妄過頭的學弟
究竟了不了解 基本五戒中『不打妄語』的意義呢?!
你困擾了指導老師 讓其他學弟學妹產生煩惱與不安的心
你也批評了那些一直疼愛你的師姑師伯 
和那些有心帶你的學長學姐 包括與你交心的慈青夥伴
我不明白 在慈濟世界裡 你究竟學到什麼 體悟了什麼 
為什麼說出來的話會這麼具攻擊性 同時 非 常 沒 人 性
也許 我太笨 不明白的事情太多 但是 我還是想問你 你當初的一念心究竟在哪裡
從你那一屆開始 到 這一屆 甚至 指導老師…
你總說 黎明很強 不需要師姑師伯的陪伴 不需要學長學姐的陪伴 
我想問 黎明很強…
~那為何老聽到你總抱怨著師姑師伯與學長學姐們對輔大與黎明的差別待遇
呵呵… 該說你年紀還小 所以聽聽就過去嗎
但是  不可否認的是 你的言行舉止嚴重影響到老師 嚴重影響到學弟學妹的心
也因為你毫無佐證的謾罵批評 
可曾體會那些一直很關愛你的師姑師伯甚至是學長學姐的心情呢
對你 除了搖頭無言 也想說句不客氣的重話 -
你 狂 妄 的 大 頭 症 犯 的 厲 害 !
也許 你還太年輕 不了解因緣果報的可怕吧 只是你再不改掉亂講話打妄語的個性的話
我想 你得好好為自己的以後再想想了…
(說出去的話如同潑出去的水一樣 是具滾雪球效應的…)

就這樣 與田老師解釋說明完一些事情後
沒多久 換師伯的電話開始繼續說明解釋一些事情了
那天  一上午的好心情全沒了 換來的是 一肚子的烏煙瘴氣

傍晚 看完推拿後 等不及七點半 便打了通電話給海樹爸
帶了一肚子的無力與擔憂火速到爸爸家 與爸爸商討黎明的現況
之後 學長會的會議正式開始
喔喔 看到佩雯發的人事命令時 (心中本來喜躍的快跳起來)
因為 都沒出現我的名字 我心想好感恩大家對我這傷兵的體諒 
所以終於不派勤務給我了…
結果 嘆~ 原來是漏寫 (當下心情有種做雲宵飛車往下墜落的無力)

隔天0513星期二
下午三點 為了黎明大事
海樹爸、棟傑爸與我 來到黎明技術學長拜訪田老師
在場還有延璋、嘉圃、哲瑋
我當下心想~真是好因緣啊…順勢把之前的誤解與流言 
一次在某些人面前講個清楚說個明白
從三點開始一問一答到大家分享討論彼此的心裡的看法 也說了不少疑惑與想法
同時 我和延璋也輪番與老師和師伯們包括其他有心人士
慎重報告我們當初是如何下訊息 是如何與夥伴互動 同時 給了多少資源
然後 在等待回應時 所面臨到的無力與挫敗感 甚至 包括後續追蹤的狀況等等
這當中 海樹爸也為我們解釋許多我們解釋不來的事情與緣由
同時  飽受流彈攻擊也了解實情的棟傑爸 
也不忘穿插其中與老師解釋這當中意見相佐的原因
雖然 也不確定老師是否能夠全盤理解慈青社的運作與一般社團有差別的地方
至少 從三點到五點半的言談中 還是得到不少共識
感恩田老師 真的感恩…
因為老師的細心用心 彷彿讓我吃了顆定心丸一樣
又開始有了一絲絲期待 希望在基本共識下 
但願真的可以讓黎明發光發熱的更上層樓

晚上 七點半 社區兒童營一籌會議
該為這會議寫些什麼支字片語呢
答案是~沒有…
因為 我一整個恍神的厲害 只想睡覺而已

到了0514星期三
最重要的大事 就廖小丞的事情外
再來就是晚上八點 與高爸、愷婷、郁均的SKYPE線上會議
帶上耳機 開始商討醒吾社務與幹部之間協調的事情 當然 也包括人事上的困擾
這天晚上 我們三人一吐過去悶在心裡就快得內傷的『 X 氣 』
你一言我一語的 跟高爸報告這些日子以來的醒吾狀況 也說了好多好多的心裡話
爸爸 在三方相互證實下 了解一些很重要的實情後
心情很沉重得說『得再仔細想想 接下來的的應對與處理』
面向螢幕 兩手拖著腮幫子的我 心裡用力為高爸喊加油
畢竟 這件事情 
已經讓許多師姑師伯、慈青夥伴和學長學姐們頭疼傷腦筋許久了

唉…

這些天 沒來由的煩燥情緒 似乎在今晚有了舒緩的出口
只是  怪怪的我 怎麼老是有一股想發脾氣的衝動呢?
好像  稍為一不順心 整個無名火就要沖上來似的…
嗯嗯  看看日期 算算時間 也許又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