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 上課的主題-
自我意識的重心練習與動物三人組
藉由感官的感受力 
以及對生活周遭的觀察與敏感度
每個動作 皆限制在30秒內得立即呈現演出
重要的是 要別人看得懂才行 
而不是自己在那邊自HI半天 
結果 不斷被老師要求 重來再重來…

以上 都不是今天的主題
只是 覺得每次的星期六 都有種愛恨交錯的快感
很期待上課 因為每次都有不同新鮮事可以學習
但是 也很害怕上課 
因為都要限制在30秒內立即思考反應並呈現所有
所謂的30秒…
是指在主題的的範圍內 
一人或是一組的一個場次的編劇
(含所有動作、情緒掌握等)
要有故事 故事中要有張力、鋪陳、銜接
且不得與其他同學所呈現的相同
細節氛圍的拿捏 舞台空間的層次感 
還有全場不得有台詞對話 
但也不是演默劇 所以嘴巴也不能動 
只能用眼神用其他肢體語言去表現出來
然後 演完時 留在台上 
讓老師與其他台下的同學評語討論 
再然後 換下一個人(組)上台呈現

…總之 一星期七天 
我也只有這天最有活力最有精神

然後 放學途中 接到建弘的電話
希望慈少課務夥伴都一起去中正紀念堂幫忙『三恩』的呈現
嗯… 到家後 便開始打電話一個一個確認
同時一邊整理淩亂的房子 
一邊等也要呈現『三恩』的愷婷來我家過夜

*****************

早上 四點半 
從半夢半醒變成清醒(怕睡過頭了…)
然後 與愷婷兩個人 
東摸西摸的 接近六點才終於搞定
終於 
讓不耐煩等候多時的嘉文打了幾通電話催促後 
六點過五分下樓去

騎在路上 沒什麼風 
可以感覺得出來 今天的天氣會很熱…

所以 又很規矩的騎到目的地時 
已快接近七點

到了現場 打破我昨晚的想法 
一直想…只是來支援而已 
也許當天會奇蹟似來得更多學弟學妹幫忙
所以 
一直也沒想到自己真的會從板凳球員成為一名正式選手一起上場
(心裡OS...總覺得這是學弟學妹的舞台 
身為學長學姐為的就是陪伴與成就他們罷了!)
然後 我就開始又變得很緊張

從一開始的定點走位 
我就在耍笨 
竟直奔第二階梯
(小姐啊…妳的家在第一階梯而已)
幸好 佳穎是站在我旁邊的夥伴 
感恩有她幫忙召喚這迷途的小鬼回家
在那邊 
大喊著『學姐 在這! 學姐…回家了 家在這~』
然後 第二階梯的師伯們也跟著附和
『吼…迷路了厚~』

緊接著 慈悅師姑便開始帶大家採排練習

坦白說 雖然有在板橋園區練過
但是啊 跌倒受傷後 整個動作大概也跌光了
所以… 一開始拼命看前面學妹的動作做比劃
與我一組的師伯看我很緊張 
便一邊練習一邊教我與他對應的手式與走位
喔~ 真的好感恩同組的師伯指導與關心
所以 我也一次一次的開始恢復記憶 
與師伯之間開始出現小默契了
只是 我不知是不是太緊張的關係
在一兩次的小休息片刻 
師伯一直很關心頻頻問道『妳的手怎麼這麼冰…』  
我笑笑得說『可能真的是緊張吧 
而且也很在意自己 總不希望自己出錯…』
在那一刻 有學妹的幫忙 再加上師伯的關心 

在兩位的呵護陪伴下 
讓我暫時忘卻腳痛的事情
只有在下階梯時 
因為有時間差 節奏快 
才會感到疼痛吃力

就這樣

一次次的採排練習
然後 在慈悅師姑專業的帶動下
從 全體拍攝 到 個人畫面補捉 
再到 誠心祈三願 
然後是 
賑災募款的口號與全體總動員的出動參與募款畫面…

我哭了

不是因為參與這次盛會有參與MV的教學影帶的作業而哭
而是 想到四川災民 
和那些在瓦礫堆中被壓垮等待求援的小朋友們
特別是在仰頭望天高唱『佛陀啊~』
我好想放下一切 衝到對岸的災區一起幫忙救援
師姑說 這影帶會帶到那邊 給他們鼓舞希望的力量

我想得是 但願透過影帶 
他們能感受我們的『心』

我想得是 但願透過影帶 
他們在安心工程的師姑師伯們陪伴下 
勇敢站起來活出去

會後 整個再現『三恩』的活動 結束…

與嘉文、愷婷、承勳、哲瑋、孫義一起去牽車的路上

我還是有想哭的衝動
是為了這次的三恩而感動 也為四川小朋友感到難過

也許 這也是一種好因緣吧

總是把自己定位在隨遇而安的心態
有需要幫忙 就補位 
如果不需要 就陪伴
不論有沒有跌倒受傷 
從不預料自己真的會參與其中一起呈現

但是 參與了 
那份感動 當下的那份情那份心那份情境 
終究是最值得的一個回憶
感恩建弘給了一個這麼殊勝的因緣
『三恩』的呈現 
整個慈青團隊就屬建弘最幸福最辛苦…
建弘 再一次跟您道說『感恩~』
也跟您說一聲『您辛苦了!』

*****************

0518這一天 行程排很滿很充實喔

上午的心情小記

就先寫到這…

再來 是中午的『阿信有約』、
下午的『慈少課務討論練習』
然後 是晚上的『川緬賑災』街頭募款


PS...我的圓圓臉 經過太陽的光合作後 
變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