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姆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

咳~咳~為何直接拿小指來說呢

這個得從阿信還在台北時說起
一次一起吃飯被他發現我從未注意的習慣起

os..原來我吃東西時,小指頭會上揚翹起來

記得那時被阿信取笑很久
後來幾次吃飯
阿信也總是很注意我吃飯動作~
當然 他沒那麼好心啦
只是 在取笑我的小指頭
總是說「很累了…他很需要休息」之類的話
不過 可惡的阿信取笑我的機會不算多
很快得他就回家種田當農夫
不久後他就高唱從軍樂啦…

只是 自從被阿信取笑過後
我變得很在意『小姆指』
走在路上 總是不自覺得去注意行人的小指頭
吃飯時候 總會不斷東看西望去瞧瞧別人指頭
坐著聊天 也會不專心得去看旁邊鄰桌的指頭
就這樣日復一日得…彷彿是種病態

只是 注意久了
不知是不是算是看出心得了
發現到不少人和我一樣
不論吃飯、喝飲料、打字、甚至是談天時
小姆指都會不自覺得上揚翹起來呢
呵呵…找到同類的感覺真好~

只是…只是…
如果說~同類中出現男生的話
我只能說『很娘』
一種會讓我皺眉想扁人的抓狂

也許是自己動作不算優雅
甚至稍嫌粗魯且帶點男生個性
動不動就一付想捲起袖子打人的感覺
面對這樣的男孩
我除了感到噁心也覺得十分無言

就像今年過年…
為自己添購一條長圍巾
在百貨公司的專櫃裡東挑西選時
突然冷不防得一個超秀氣且細細得聲音出現
『小姐~我們那邊有鏡子耶
妳可以去試圍看看噢…』
喔~我的天…
一聽到聲音便渾身雞皮疙瘩的我
一轉身望向聲音來源

OS..喔~我的天…
是怎樣,是投錯胎嗎
明明就一個高頭大馬的大個
怎麼言行舉止比女生還秀氣纖細呢

望向少說有180以上的專櫃『先生』
「好~那我拿這三款去試試…」

就這樣 一面照著鏡子一面圍著不同花色圍巾的我
偷偷喵向那個很高大且小姆指始終上揚翹得半天高但卻很纖細的『先生』
一邊望向鏡中的自己

一種絕望的無言油然而生

他的走路是如此的婀娜多姿
而我的走路總是大步且快速

他一舉手一投足竟是如此惹人憐愛
而我的手足當張揚時只是飛踢揍人

他的語氣輕輕得細細得不帶任何一片雲彩
而我話匣子一開就是兇巴巴只想罵人而已

OS...【搖頭啊!嘆息啊!】
究竟是你我投錯胎
亦是上天的旨意呢

當下…一種莫名奇想的綺異念頭 
肥皂劇中老掉牙的老梗
--事後的床第邊
--我抽著煙把你攬在懷裡『Baby 我會負責的』
--你涰泣得把臉埋進被窩『嗚嗚嗚… 人家不依啦』

呃~突然一陣寒風吹過臉龐
發涼的背脊和錯愕的表情
回過神的自己 只有一種被嚇到的恐懼

此刻 這位高頭大馬但是很女孩的『先生』
仍然克盡職責得面帶微笑在旁伺候如同大爺卻是女生的『我』

而他的小姆指仍然還是翹得老高

結帳時 突然一股衝動得想問他

*你的小姆指好像很累耶…可以讓他休息一下嗎*

將圍巾裝袋後
他走出來專櫃 笑容可掬得與我~say by by
同時間…不忘微微彎腰
用著不帶雲彩卻會讓我在落葉處就怕踩到狗大便的驚嚇中
柔柔說道「謝謝再度光臨哦!」之類的話
只是 當我帶著一種噁心想扁人的僵硬表情禮貌上想回應他時

竟然 看到他一個令我更錯敗的動作

這位高頭大馬的專櫃先生
竟然 雙手交錯放在他的左大腿
微彎的腰加重疊在大腿上的雙手
喔喔~我的天
一種恍如隔世來到滿清的錯覺
好像看到那些在跟皇親國戚行禮的格格公主

轟!那ㄟ按ㄋㄟ哩…

停格一秒 臉部抽蓄三下後 
我除了快速逃離現場外
我別無選擇
因為 我發現到我的拳頭已開始預備動作 ~"~

os...天啊!是怎樣啦…
是我太man
還是真的還不夠女生~@@a
有誰可以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