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很高興得與朋友在她家樓下話家常
忘了聊些什麼了
近午夜十一點的中港路上
就我們兩個女人最吵
一直呱呱呱又說又笑的

結果突然間~
朋友家對門一樓所養的小黑狗
不知為何 又突然衝出來
這下不得了…
剛好迎面而來一台重型機車在飆車
嚇死我們了
只見那隻臭小黑
慌亂猛吠好幾聲後 就一溜煙跑不見

現場只留下一個為了閃躲小狗而摔傷的機車騎士

不…應該是兩個才對啊

我不會眼花的 我看到的是兩個共乘一部機車
只是另一個人呢 怎麼不見了
我比較擔心後座那位先生
因為在摔車的剎那間 他雙手奮力把前座的朋友給推向馬路邊
因為看得很清楚 如果不是他的奮力一推
前座的機車騎士早就被緊接急駛而來的小轎車給撞的稀巴爛…
但是 後座的先生 他是倒向較靠近路中央
雖然又躲掉高速行駛的轎車 
但是 一定也傷得不輕啊…

所以 照道理兩個女生 理應可以一個扶一個得來救人的
結果 後座的先生呢 
急壞的我 一邊搜尋人影 一邊注意路況 
也一邊注意那隻冒失的小黑狗 打算給那隻白目狗一個飛踢
機車幾乎毀了差不多 特別是車頭部份 撞得很慘 爛得很均勻
前座騎車的先生 傷勢有些嚴重 衣服褲子破掉的地方看得到有血襯出
不過 一切該感謝後座朋友的順手一推 不然後果會更慘
一邊處理傷勢 一邊扶正已不能直立的機車 然後也一邊安撫他的情緒
只是他的後座朋友呢…
我真的超擔心的 跌落位子就在靠近路中央
沒道理憑空消失啊…
現在除了聽到碰撞聲而嚇得跑出來的西裝店老闆外
就我們兩個小女生而已~

莫非 我又見到不該見的…@@

然後 為了鎮定快按耐不住的情緒
小心翼翼詢問被推向路旁的這位先生
「你還好吧…你朋友呢 很擔心他的傷勢耶!」我說
先生「唔~沒有啊 我自己騎車 沒載人啊~」
喔喔~好…停 就此打住一下
看來 我又見到傳說中的「阿飄」了
不想再追問下去 就當眼花好了
免得自己不覺得什麼大驚小怪的事 
結果反而增加傷患的心裡負擔
一個人就一個人唄…
正當那位先生正要和我解釋時…
我連忙搶話直接說
「你的傷 要不要我們送你去醫院包扎 不然我們也會很擔心…」
先生笑笑得說「不用啦 我自己來就好…」
我說「可是你的車已爛成這樣 還是我們幫你叫計乘車 好不好…」
先生說「沒關係啦 我慢慢騎回去就好 只是妳剛說有看到人喔…金ㄟ嘛?」
我連忙拼命擺手加搖頭得說「抺啦~系哇沒看清楚啦…」
然後台語不輪轉的我又轉回國語說「記得回去要按時擦藥 還有記得去收驚喔…」
然後…
兩個小女生目送一個傷勢不算輕的壯漢騎台破爛不已的機車遠去

呼~渡過一個有驚無險的夜晚

只是~
這次的狀況很妙

一個白目的小黑狗
真的白目嗎?
牠的眼神透露的訊息不是這樣
好像是有意的(該說是報仇嗎)
聽說只有人投胎時 才會喝孟婆湯而已

那真是這樣的話
那…那個「阿飄仁兄」不就是來報恩的

算了 ~
不去多想這麼多
總之真正的「人」只是受傷而已
那就好…

一切平安就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