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那天就知道颱風要來
雖然不希望它帶來災害
但是卻十分渴望放個颱風假
至1005的傍晚開始 下起忽大忽小的颱風雨…
所以 今天的大家都很有默契得在七點前都離開公司

然後 疲憊到就只想睡覺的我
一整天下來 被兩通電話狂call
一通是劉質師姑來打的 另一通則是一個師伯
師姑的用意是要我今天務必來黎明環保站 參與1013手語劇的彩排
只是我心裡的是 唔~今晚颱風就要進來了 會不會太拼了…
但是 師姑的口氣不容辯駁 言下之意 就算加班也一定要到了~
嗯… 我明白了(心裡大概想了一下 活動呈現的想法與構思!)
而師伯呢 也是一樣 都是為了1013的活動來的
我以為媽媽是要我找六個夥伴去呈現手語就好了說
沒想到~也許是我聽錯了吧 (但是 我明明確認三次了…只要找人就好了啊 >"<)
師伯說 六個小朋友加五個慈青 呈現「一家人」的手語表演
然後呢 要我想一下舞台的呈現效果和走位的方式…
嗯…  這算是變化球嗎 負責的範圍怎麼有種越來越寬的感覺

但是 有一點 我十分確定的是 師姑和師伯都很緊張也很著急
因為 在強烈颱風的情形下 十分希望所有參與的慈青夥伴也一起來練習
這下不妙 學弟學妹全都未成年耶(是太緊張了嗎 全忽略他們的年紀與安危了)
在電話中 與師伯稍稍辯解一下學弟學妹的狀況與可能不方便出門前來練習的理由
但是 一連兩通電話 我不免有了一些情緒反應
颱風天耶… 雖然彩排很重要 但是 安危的顧慮呢 = =?
再加上 今天才知道 要概括「一家人」的呈現 
這種買一送一的行為 總是這樣不清不楚的 
與師伯通電話的當下 想必師伯與我都有一種被悶到的誤解了吧
(師伯以為的覺得我知道 是由我來構思呈現舞台效果的 但是 我的確什麼都不知道啊…)
真的讓我突然有許多強烈且快爆發的情緒反應 

下班後 匆忙間 買了兩份蛋餅 (一份自己吃 一份給小樂~)
然後 先回家換衣服涼鞋後 在風大雨還不算大的情形 衝去黎明環保站
哇哇哇 我該檢討了 是自己不夠精進嗎 
現場來了好多師姑喔 大家都一直努力在練習手語呢(呃~我竟然有其他的情緒反應 ㄟ害…)
然後 與師姑在最做後的討論後
我開始每一句每一句得與師姑們說明解釋 該怎麼呈現這個段落的fu
然後 每個台步 字句間該走到哪個定點 身體又該轉向哪個方向 手怎麼擺放…
甚至 該怎麼去表達內心的感受 一點一滴演一次給師姑們看 解釋所想要呈現的感覺

此時 雨開始變大了 但是 環保站未完全弄好 
所以 大家很有默契練習 雨也很有默契得不斷飄進來 
然後 大家都很投入得不斷彩排 不斷分組 也不斷融入歌曲與情境中
一邊彩排一邊提醒大家哪個字句該起身 該轉身 該放掌或是表情動作
約十點左右吧 風雨變大了 我們終於告假可以回家了
再來呢 練習的時間改在1008的星期一晚上繼續努力~大家加油喔!

趁著雨勢又變小的情形
我也火速離開現場 衝回家
結束了一個焦燥不安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