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
不用補習 心想好好在家睡個覺補眠一下
結果 手機的生意做很大喔
八點吧 開始有電話進來
厚~是怎樣啦 星期六耶 不是大家都會賴床補眠的嗎 ..>"<.. 
後來 被可怕的風雨聲嚇到了吧
大家都起床了 而且 全是被風雨聲嚇醒的

結果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我們家的廚房在淹水 而 阿亮的房間也是在做大水
廚房是因為屋頂的水不斷滲進來 所以 也只能不斷掃水了
而阿亮更慘 裝冷氣所用的木材隔間 
在強風豪雨脅迫下 終於還是被征服
所以四個女生 全部總動員一起來救災
文棻和佩宇先去幫阿亮 而我呢 則去廚房整理

我的天~@@
不耐強風的吹襲 排煙管的地方 原本用一張很厲害的紙糊得很扎實的
結果 被吹破就算 還帶來不少雨水
而天花板呢 延著水管的地方都在滲水
滴滴咑咑的漫延後半段 差點就要把我們曬的衣服也毀了
廚房的水 清了差不多 連忙找許多破布去堵排水管和滴水的地方
隨後 跑去阿亮的房間 看一下狀況~唔…更慘
整個房間都是水 拖把怎麼拖都沒有用…
重點是 強風把材板一直吹開 所以豪雨又不斷打進來
阿亮的床、棉被、床墊全濕
索性 乾脆全拿來堵水了
而我們呢 則把自己房間外掛得門廉全拆下來
拿著伸縮棒去固定支撐冷氣機的木板
然後拿超大膠帶去封去黏貼
可惜…仍宣告失敗 整個房間看起來更狼狽了
後來 跟文棻討論一下 決定把阿亮的衣櫥拿來擋颱風
所以 請阿亮把衣服全拿出來放一邊
也順適請阿亮把房間其他的小書桌、雜物全拿出來放客廳
四個女生合力把衣櫥推到窗戶邊 
然後把所有人的雨衣拿出來先幫衣櫥穿衣服
再然後呢 高度仍差強人意下 又把出國用的旅行箱也搬出來
全堆疊至最上方 把整個木板全擋起來
再把其他靠窗的書架音響逐一搬至安全地方…
呼…有累到 所以可以拿來吸水的布全用上 
甚至連涼被也派上用場的拿來堵水了 這次的颱風造成的災難不少啊…

就這樣 從早上八點開始掃水清理至下午五點 才告一個段落

當然 這當中還是有好玩的事情啦…
難得因為颱風的關係 所有女生全聚在一起
中場休息時 全窩在客廳 你一句我一言聊得很開心
剛好那時間 在播快樂星期天的歌曲比賽吧
我們一邊看著外面的風雨 一邊聽歌一邊八卦
突然 阿亮說收到一個麥當勞的外送簡訊
我說 那我們點個30元的薯條 請他們送來好了
呃… 太狠了嗎~馬上被其他三個女生用抱枕攻擊
外面風雨這麼大 我們的糧食很缺
就這樣 討論不到30秒 立即決定外送
只是 四個女生一起點餐也可以這麼熱鬧
文棻說 要王建民的套餐 我說 要最新口味的套餐
搞得阿亮在寫的時候 差點沒被我們兩個搞瘋
結果 為了點餐 我們不知怎麼聊的 又扯開話題 聊到別的地方~@@
終於 搞定四個套餐的配料 結果呢~阿亮打過去時才知颱風天取消外送 = =
厚… 討厭啦 本來超期待的說~害我們剛剛討論得這麼熱烈 只差沒把屋頂掀開
之後 我煮了麵線加玉米罐再加肉醬 而文棻、佩宇和阿亮則吃泡麵
下午 仍然忙著救災 不~應該說我們玩開了 一邊看電視一邊七嘴八舌…哈
這時 最討厭窩在家的我和文棻 望著外面的風雨 看到眼睛快脫窗了吧
無畏風雨得一直嚷嚷著要出去走走的我們 與其他兩位室友相比顯得怪異些
終於 至傍晚五點左右吧…
無聊到進房間打網誌的我 被文棻叫出來看外面的狀況
呵呵呵… 風雨變小了耶 看來我們可以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囉
就這樣 兩個超愛趴趴走的小芬 環保袋一提 準備一下採買的錢錢
像個快樂的小鳥一樣 吱吱喳喳得下樓去看被風雨蹂躪的另一個世界
嗯… 公園被吹落得很慘 7-11的食物被搶得差不多
我們兩個人 只好一直走一直走得跑到中和街尋找可覓食的商店
可惜 全聯社、頂好超市關門 甚至附近的7-11的食物也全被搬空
厚… 感覺好像不只是颱風過境耶 彷復是世界末日吧~真的很誇張…
後來 來到靠近幸福路的百視達分店 感動ㄋㄟ 竟然看到火鍋店有營業
二話不說 馬上打手機找佩宇和阿亮出來
颱風天 打牙祭的好日子耶 再加上今天為了掃水 有累到…
只是 阿亮還是擔心她的房間狀況 所以 最後只有三個小女生共聚晚餐
之後 趁著風雨還小 吃完結帳便趕緊跑回家
其實 除了躲風雨 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都很愛看謝震武主持的節目
更愛看 白雲飾演的各種角色 他最常被喊的名字叫「肉雲]
只要星期六晚上我們都沒事的話 一定窩在家 真的超愛看看這個節目了
劇情戲 超好笑 而且 可以學到好多法律小常識
重點是 他們不計形象的呈現 真的可以從中學到一些想法和技巧
而且 我們也很沒形象 總是哈哈大笑到連樓下的房東都覺得吵
不過呢 管他的 反正開心就好啊 

就這樣 四個沒形象的小女生 窩在客廳 嘻嘻哈哈的鬧得很晚才各自回房間

而外面呢 風雨忽大忽小的… 
幸好 廚房沒在漏水 而阿亮的房間似乎也變得比較ok了

凡事喜歡DIY的文棻 選擇窩在客廳縫補她的裙子
阿亮 仍努力整理善後她的房間
佩宇 則是租了一堆影片回來繼續奮戰
至於我呢 把之前未寫完的網誌 補齊PO上去
雖然 還有近八篇沒完成 
不過 把一些感覺和時間有一點久的先完成
呵呵 這樣的舉動 似乎在交待什麼 也似乎在告別什麼
我想都有吧 用這種方式來告別一些事情
也當作一種心情的寫造
寫完了 人也變得輕鬆不少
一切很特別 一切很有趣 一切很值得 一個很棒的回憶…

如果 所有事情也能順利告一個段落的話
我想 接下來 我真的也要開始認真重新去完成我該完成的事情
這些都是因為為了接勤務而一直拖延很久很久卻十分重要的事情
工作上的 生活上 甚至 私人事情上的…

尋找幸福大作戰 即將開始囉…

該是把心安下來 回來省思自己一些該面對的問題
去看看這些人 再次重新認識這些人 然後 再細細思量再思量…
至於師姑那邊不能說的秘密 哈~已被我巧妙的回絕掉了
看著師姑的失望 真的很失望的表情 我只能在心裡SAY SORRY
這樣的安排 對我來說 我無法接受且壓力過大 
善於逃避 也不善處理 也討厭面對這種事情的我 
好不容易 要來好好去思量一些問題點而已 
面對師姑的熱情 我想我選擇自己來
雖然 神經線很大條 而且 很不聰明 
但是 我仍有我自己的堅持與原則
畢竟 我真的很麻煩且很難搞…
極度沒安全感的我 面對一些事情 的確要想得更多更多
不然 我寧願放手 什麼也不要 就算錯失了什麼 也什麼都不想要

嗯~累了 開始胡言亂語…

總之 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