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一天的學長會幹訓
特地跑到中壢園區做共修

今天重點是為了慈少隊輔設計研討PA團康
和學長會的核心共識與使命

上午先參訪
邀請中壢園區的師伯-萬德盛師伯來為我們解說
參訪的過程 一整個相當輕鬆
而爸爸的無私分享 不僅讓我們再一次感受到人文的真與美
也因為爸爸早期即參與慈濟活動的關係
細心剪貼收集相關 上人 所有系列報導資料
心中對德盛爸爸的崇拜指數 幾乎是到達最高點…
而相較於德盛爸為陪伴慈青所做的努力貢獻
我當下只有一個很強烈得想法…「我要加油…我一定要加加油…」

隨後 來到環保站時
也許 是受到棟傑爸的影響 
當然 也是因為 上人 不斷響應減少碳足跡 愛護地球
開始注意環保議題 和 落實生活化的想法
也因為棟傑爸爸給予我一個學習規劃環保站的機會
所以 德盛爸在環保站說明時 
我也提了些想法和問題 同時 也觀察一下整個動向與設計
然後 來到惜福區 哇~像德盛爸說的一樣…小型的百貨行
懶人一枚的我 本來有個念頭…
想在近期找個空檔來重溫一次高中時期編織「幸福繩」
沒想到 呵呵…才一踏進惜福區 
就讓我發現到手工編織且色澤很漂亮的「幸福繩」
我最愛紅了 五彩繩的編織下 突顯出來的紅 真的很漂亮~
可惜 沒把錢錢帶在身上 只好先跟益宏學長借個100元來買
當然 當場也回饋送一條給益宏
嗯嗯 我發現男生啊 皮膚黑黑的 帶上紅紅的「幸福繩」真的不錯看耶…
就這樣 買了五條 一條送益宏 一條送小怡芬 一條自己帶 
另外兩條嘛 就看它跟哪個主人有緣囉… 反正都是結好緣~

下午 進行PA團康和團康後針對團康體驗中的心得研討
不愧是建弘爸爸 薑果然還是老得辣…
這堂課 真的很精彩 啟發許多夥伴的智慧與感觸
大家在遊戲中 投入指數百分百 很熱烈很擁躍…
夥伴們說了不少也明白 此刻學長會面臨的難題和急待突破的瓶頸
在當下 一邊做活動記錄一邊聆聽夥伴分享的我
不知為何 突然很感性得擁上一堆令胸口炙熱眼眶濕濕的感觸
真希望 事情的分配與使命的認知 真的可以再一次同心協力
當然 如果眼下只是個夢 我也希望這個夢不要醒 因為真的很甜
還有啊 益宏學長首次開講處女秀…
不愧是講師的料 真的說得好棒
而且 大家都聽得很認真喔 (益宏給你拍拍手…^^")

晚上 一樣延續核心共識的話題和行政組在承擔家長時的甘苦談
目前學長會的功能分配-
總窗口的建弘
善解家的益宏、感恩家的靜儀
知足家的佩雯、包容家的桂芬
其實 不論是哪個區域 
慈青面臨招生上的難題 亦是師姑師伯的人間菩薩招生
回歸回來學長會都是一樣的狀況
在聯絡人的當下…
不接電話的、不回訊息的、總是答應出席然後總是不會來的等等
情緒上總有許多的不是滋味和其他想法
去面對去接受 同時心情的調伏與放下也是必修的課題

其實 大家都忙於家業、工作的當下
在面臨的勤務活動時 只有不斷的捨…
為寫企劃書、策畫活動 捨朋友之間的聚餐玩樂甚至捨睡眠的休息時間
為聯絡夥伴 捨工作的常態加班、冒著考績危險偷打電話聯絡事情
為拉攏夥伴彼此的距離 不定期想些好玩的活動來成就彼此
為了一份莫名的使命感與責任 也許這一切已溶入生活的一部份了
但還是在捨…捨什麼呢 捨家庭之間家人互動 
甚至 有小蜜的夥伴 還得捨下心中最浪漫的相思煎熬
總之 走上菩薩道上的那一天起
你有好多的慧命成長 有好多的因緣機會來學習並發揮良能
你可以和好多好多人結一份好緣 可以擁有許多疼愛你的爸爸媽媽
可以擁有一群熱血相挺的好夥伴 和一群讓你總是掛在心上的弟弟妹妹
但是 同時 因為你的擁有 也正代表你的「捨」也是變得更多…
原來 我們都在「捨」 
原來 我們都在「得」
原來 我們的立場和困境都是一樣的
原來 我們都是最幸福的一群小天使
親愛的家人們… 我們都是法親 對吧…
一種幸福的陶醉 很高興也很有福報得能與你們結一份法親緣啊…

活動從早上八點開始至晚上九點左右才接近尾聲
大夥也累了… 
咱們的大家長-建弘爸爸 更是顯露出疲憊倦容…
當下 很想擁抱一下建弘 跟他說聲幸福了 給他拍拍手…
學長會能有今天的架構制度 他真的很了不起
而我一直當他是個學習的對象 他真的很令人讚嘆…
可惜 他不是女生 所以 只能給予拍拍手 而不是擁抱
不過 學長會的夥伴們 真的都是一群大內高手
建弘的領導能力、益宏的親和力、文珮學姐的「媽媽式關心」
孫義的帶動活力、嘟嘟學姐的見解…
真的 再一次給你們大聲用力的拍拍手…(都是我學習對象喔~)

之後 回到家時 已十點多
來不及喘口氣…就趕急打幾個電話給夥伴
確認明天下午需討論事項的準備進度
呼~把要事聯絡完之後…整個人攤坐在電腦桌前
看來 一向偷偷訓練自己當個超人的我
也許 該提升進化變成超級塞亞人了

呵~
忙起來 時間真的過得超快的…
記得才剛開完兩校社務會議 
沒想到 接踵而來得就招生、期初茶會、相關營隊等
也已開始起跑了~

雖然 我喜歡也習慣這樣的忙碌
雖然 我喜歡這群調皮的寶貝 也整顆心懸在他們身上
只是 師姑師伯和好友的關心 還是令我無力招架
其實 會有這樣的感觸…
也許 這是緣自於今天的幹訓在夥伴研討時 一個念頭和想法

嘟嘟學姐說 
我們都是一群中堅份子
要顧家業、也要穩定事業(工作)、
也在慈濟裡尋找自我價值的肯定
特別是男生 壓力遠比我們女孩還來得吃重…
是該想個辦法 把夥伴們彼此的心照顧好才行
我當下心裡想得是
是啊 究竟該如何照顧好自己慧命
同時 也能把夥伴的心一起照顧好呢
如同嘟嘟學姐說的
我們面臨的不只是家業和工作的問題
處在適婚年齡的我們 特別是男生 壓力還是不小…

是啊…不論是喜歡當義工還是使命感的趨使下承擔志工

在「捨」的當下 
最容易忽略 也是大家好事關心的焦點 更是最常被提及的…就是感情姻緣
雖然知道 都是關心 但是 久了仍會有種不願面對的尷尬
想想…
白天上班 然後 加班
沒有加班 也是會到聯絡處 不是開會討論 就是 活動演練
假日補習上課 下了課 仍是來到聯絡處 開會亦是活動演練
如果沒了上課 也是營隊活動的參與
營隊不論是半天亦是一天 忙完了 也不得閒…
因為你還有一堆訊息要發佈 有一堆事情待你去了解
甚至去策劃下個活動課程 
當然 這其中也包括組裡師姑師伯分派給你的勤務
亦是 陪伴師姑師伯對學弟學妹的期許 所給予的任務
同時 還有些是爸爸媽媽對你認同 所交付的非常任務
再然後呢 你得抽出空檔 聯絡電話 確認事情

呵~總是在與時間拔河的當下
早已沒有固定的吃飯時間
更惶論是休息的睡眠時間
哪有辦法再抽出時間來和其他非相關人士吃飯看電影之類的…
通常 有心人也許可以約你好多次
但是 接到訊息後 往往 又變成大黃牛
無法配合時間的當下 永遠在說抱歉 久了 有心人也不理會你了…

呵~還是一句話…加油囉!!!

總是很關心疼愛的一群爸爸媽媽…
聽完我一星期的行程報告後
通常第一個反應就是 吐個舌頭
再不然就是「唉哊…」喊了一下
然後 還是儘量擠出因為被嚇到但必須鎮定的笑容
對我說…其實緣份是天注定 也是急不來…
(呵~我親愛的爸爸媽媽們 我從來沒急過喔…)
也會對我說…儘量早點休息 健康也是很重要的
(會的…可愛的爸爸媽媽們 我這個女兒是很乖的…)

所以囉…

在聽完嘟嘟學姐的分享後

回到家 聽著音樂 放輕鬆的那一刻

我的思緒飄得好遠 也想得很多 感觸也變得更深了

不過 還是一句話啦~

我要加油…不怕肩上擔子加重 

只是 愛擔心的我…

就怕 因為自己的笨拙 而 誤了團隊的運作

我想 那才是我最深的歉意與罪過…

所以啊 我要加油…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