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終於從三峽園區回來~
出隊第二天回來咱們的家-新泰聯絡處
心想終於就快解脫了啊…不會再被那些小鬼頭擾亂了
孝淳跑來跟我說
「ㄟ…桂芬 跟妳說 這次的隊輔啊 有一個輔大的夥伴會彈琴喔…」
「他的名字好像是叫綜信吧 嗯~對…他叫傅綜信 琴彈得不錯 真的不錯」
我狐疑望著高個孝淳
「三峽園區有琴喔 那我們昨天在那邊練習 怎麼沒聽見他在彈啊」
然後 因為營隊還未結束 來不及細問又被師姑抓去下訊息了… ><"

(這是第一次聽到笨蛋的名字)

**********************************************************************

星期六總是要補習的我 那天晚下課…整顆心早繫在兒童營的我
飯也沒吃就用跑百米速度衝回聯絡處
呼…終於趕到了啊~
開始準備明天一日學員長的流程和注意事項
那天我約接近十點才趕到 但是聽夥伴說活動流程的會議也才剛結束
背包還在肩上 一踏進聯絡處 
就被師姑師伯們圍成一圈 開始說明明天應注意事項和各窗口聯絡人…
然後 感恩孝淳的幫忙 帶著我跑一次細流和學員長須知
然後 又…
「ㄟ 桂芬 這次啊…上回跟妳說輔大那個會彈琴的綜信啊 這次有來幫忙」
整個腦袋全是明天細流的我 實在無瑕去理會到底誰會琴彈 誰到底是綜信
只是很緊張得一直問孝淳「然後呢 這個時間要注意什麼 那下個時間呢…」
寫完隔天注意事項 抬頭看看慈青夥伴們為「美好回憶」的採排
孝淳跑來跟我說「有人說還須要一件慈青服 不然明天演出就不協調了」
我說「誰啊 誰要借慈青服的…」
孝淳「就是跟跟妳說過 那個會彈琴的傅綜信… 他沒有慈青服 所以要借」
「喔 那我明天帶給他好了」

(就這樣 這是第二次知道笨蛋的名字 但是搞笑得是仍然不知笨蛋的長相…)

**********************************************************************

哇哈哈…第一梯兒童營終於圓緣了
我告訴自己 終於完成一日學員長的責任…呼~鬆了一口氣
「對了 等一下回家前跟那個會彈琴的要回制服 只是他叫什麼來的…
什麼信的…長什麼樣啊…呃~整個忘光光 還是去找孝淳問好 比較快」
「孝淳喔…那個 那個 就那個你說會彈琴夥伴叫什麼名字 我要跟他拿制服」
孝淳「哪個 哪個 人家叫傅綜信啦 講那麼多次 妳一直忘記人家的名字」
「他在哪 我又沒見過 不認識咩…」
「厚…最好妳沒見過啦 人家是隊輔耶 就那個啊 看到了沒…」
我沒好氣的看了一下孝淳「隊輔這麼多 哪有辦法認識所有人啊 可惡…」
就這樣…
「ㄟ 請問你是傅…綜…信嗎 我要跟你拿回慈青服 我要帶回家洗~」
「學姐 我拿回去洗乾淨要還妳好了」= =?
「喔~不用這麼麻煩啦 你還我就是了 我要自己洗 你還我就對了啦…」= ="
然後 只就到一個笨蛋把衣服折好放進紙袋 紙袋上還寫著「感恩學姐…」= =
當時 我心裡在想(這傢伙 會不會太有禮貌了…還在紙袋上提字勒…)

(哈…我開始記得傅綜信這三個子 也終於知道那個呆呆的長相了)

**********************************************************************

一個星期很快就過去 第二梯兒童營即將展開
此時再次火力全開得 開始忙碌活動流程的採排和課務練習
這段時間 為了方便聯絡 開始跟笨蛋在線上有了交集 
也開始發現到 笨蛋比想像中還要更細心(是彈琴的關係嗎~我在想)
當然 這時候的笨蛋 說話總是客客氣氣得
有別於哲瑋、崧峻的調皮 所以一直讓人覺得好玩可愛

但是 客氣指數是有期限的 隨著兒童營的結束…

**********************************************************************

營隊結束後的…
署名「笨蛋」的呆呆 是真的還算客氣有禮得會上去部落格看看大家的網誌
寫些支字片語 聊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和感覺
我開始驚豔於他豐富內涵和多變的文筆手法
感情很豐沛 觀察很細微 會隨時找些小樂趣得自娛娛人
然後呢 在宜靜學姐回台灣的一次聚餐 哇哇哇…他還會變魔術耶(給他拍拍手^o^)
那時候 開始覺得這個學弟很不一樣 
看似內斂沉穩 但是實則上是活潑逗趣
長得很斯文笑起來很好看 但是搞笑起來真的會讓人笑到翻過去…
很紳士 有禮 懂得讓女生 但是 他想欺負你的話 你鐵定會被他搞瘋掉

然後呢 再然後呢…開始有更多交集了~開始發現他惡魔的一面

一次偶然機會 中午和笨蛋吃飯 (命運開始由紅翻黑… >"<)
連自己也不知道的吃飯習慣動作 就在那天開始
幾次一起吃飯後 展現惡魔一面的笨蛋 開始令我失去氣質得直想扁人
不過 說真的 呆呆也更讓我訝於比想像中來得更細微的觀察和細膩
(嗯~一個很心思超細膩的大男生 再一次給他拍拍手…)

只是 我也被這個笨蛋感動到一個不行
自從知道笨手笨腳的我常走路不看路 所以常跌倒受傷
偷偷跑去行天宮幫我求個「平安符」希望我平安
呵~這個大呆呆 你的祝福 我會好好的保存著
你也要乖乖喔 善於掩藏情緒的你…
其實也被我發現到許多的其他面 所以 除了希望你平安
更希望你總是開開心心的(因為你笑起來真的好看…)
還有 就是希望你幸福喔 一定一定一定要幸福喔…
在軍中不能帶任何飾品進去的 
雖然幸運繩這個時候失去鬆挷的功用 而無法帶在手上
那就把它和其他平安符放一起吧 也是可以的阿…呆呆喔~

後來 恢復惡魔本性的笨蛋 又再次發現他的優點
只知道彈一手好琴而已 沒想到 歌也唱得這麼好聽 真的好聽
那天是學長會為了歡送你而辦的唱歌聚會
主角是你 還有即將參加第三屆星光大道的孫義
我的天 你們的合聲可以媲美星光幫那些人了 好美喔 真的好美…
害我那天唱歌壓力超大 根本不敢拿麥克聲 深怕五音不全而丟臉 >"<
但是 也因為你的幫忙 帶我唱了幾首歌 (呵~開始發現你天使的一面)
當然會音樂的你 不只是天使囉 那天起也變成要教我音符的師傅了…
只是 那天 還是很難過耶… (雖然早已知道你要離開台北了~)
感覺起來好像才剛認識而已…
也像你所說的 認識的時間很短 但是卻認識的很深很深…
不善於道別的我 只能選擇用音樂來避開這討厭的感覺(真的捨不得…><)
記得那天晚上回到家後 我們聊了很久 應該有一整個晚上 對吧~

開始發現披著惡魔外衣的你 其實是個可愛貼心的天使
你從我在7-11的消費中 知道我有收集可愛圖樣的習慣
也因為我開始會兇巴巴的扁你 
所以你送給我一個大恐龍的手套和一直想得到的史努比紀念版套卡
我說大天使 謝謝你實現我年初以來一直想得到的願望
這段很短的相聚時間 你總是帶給我很多的驚喜和開心
現在啊 我的房間裡 有你借我的吉他
還有你轉贈的人工記憶床墊 和你離開前送我的黑色香香的可愛羊咩
當然 還有其他的好玩事啦…
不過 也請你放心 你轉交給我的存錢筒 我會認真每天存一些零錢的
因為 你總是給我很多 但是 我能回報的卻很少
所以 我唯一能做的也只有這個了
現在啊 我每天不論是存一元 五元 還是十元…
我不只是投錢而已喔 我都會再多存一個
因為這個存錢筒是你的愛心 現在轉手了
理應 把這個愛心延續下去
所以 我也會想像你還是在存這個愛心撲滿一樣 再多存一個硬幣進去的…

**********************************************************************

終於 九月了 

披著惡魔外衣的天使 還是變回搞笑的鄉下人…呵~

回想…

總要把人搞瘋的惡魔 
一直很貼心的大天使
很會碎碎念很會囉唆的阿信爸爸
彈一手好琴又唱歌超好聽的師傅
一個知道我很多秘密的好姐妹
一個讓我放心又信任的好哥們
說好來台北要來一趟美食之旅的好夥伴
總是自許高人中的高人 強人中的強人的呆呆
會觀察體貼他人 卻不怎麼會照顧自己的笨蛋
斯文秀氣笑起來很好看 手卻小小的哈比小豬
還是有些掩藏不了的情緒 但是還是笑開懷的阿信
...........還有好多的好多~寫也寫不完

喂…我說笨蛋啊 
台北有一群好朋友等著你喔
遠在南部當鄉下人的你 有沒有想我們啊…

ㄟ…
ㄟㄟ…
ㄟㄟㄟ…
你這個哈比臭小豬 不要躲起來吃蕃薯啦
你到底沒有沒在想念我們啊…
(可惡的鄉下人 看來你只會吃而已 早已把我們忘了…)
遠在台北的我們 一直在僅存0.1%的回憶裡 
懷念著你喔~哇哈哈!

**********************************************************************

惡魔的天使 不是別人 

是大家的開心果 亦是我的大天使
是陽光的大男孩 亦是我的教唱師傅
是變魔術的高手 亦是把我唬得一愣一愣的笨蛋

他說學逗唱樣樣通 真的很搞笑又很有趣

他是大家心中的寶貝

他就是 你我皆知的大呆呆-阿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