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討厭加班了…

結果 最近加班似乎成了常態

九點上班 理應六點就該下班的我
似乎已變成八點才是下班時間~
有時十點還在努力趕工…
甚至六日不放心的會跑回去再做一些些事

這樣的感覺很妙…

去年的忙是為了培訓
整個重心幾乎以慈濟為主
學長會、營隊、開會、課務、
社區勤務、培訓課、醫院志工等等
一轉眼 一年過了 我也授證了

而今年的忙是因為把重心再度拉回工作岡位上
最終工作事業的穩定才能有餘力和時間投入慈濟

就這樣~
隨著工作量的加重…
成天皆處在備戰狀態~壓力真的很大 
每天的每天總想著黎明和醒吾的寶貝們不知如何了
奈何真的力不從心到…連打個電話關心的時間也沒有
有時水也不敢多喝 就怕擔誤事情的進度與效率
中午時間 隨便吃個餅乾什麼的…
隨即趴在桌上就馬上去找周公下棋
再加上白目的後果所衍伸的氯中毒還未好
尚在心悸胸悶反胃的情形下
好多次真的難受到快不能吸呼想請假
只是…一看到桌上堆積像一座小山的文件
只好不斷告訴自己…再一下下就好~再忍一下下就沒事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每天睜開眼除了工作還是工作
慈濟方面的勤務似乎開始學會黃牛
茶會、讀書會、組會、大小活動的開會、支援的活動
甚至最令我煎熬難過…就是黎明和醒吾寶貝們的社課活動
我都無法盡到一個學姐該做到的陪伴與關心
常常在加班時…
總是會因為力不從心而不斷浮現一個念頭~
是否該跟海樹爸爸說由其他有心的學長姐來接黎明和醒吾好了
不然 我真的覺得我真的不夠資格也無能為力到了極點
真的忙到無法做到「陪伴」…
真的累到連開口打個電話關懷的力氣也沒有
騎車亦是開車 也開始進入會神遊的階段
然而回到家 不知是不是太累 反而又睡不著覺

整天心悸胸悶的很厲害…
彷彿要不斷深呼吸才能維持呼吸系統

此刻好想好想…好好的睡個飽睡個夠
腦袋完全放空的什麼都不去想不去管不去擔心

在師姑伯的眼中…
我似乎就快變成一隻大黃牛了…
嗚…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參與組會和其他勤務的
工作是真的做不完且也真的走不開…
記得這星期二佛堂在法華經
而我則是參與慈少的大會細流討論
咱們可愛的組長師姑為了怕又碰不上我
乾脆就站在出入口等我
現在想來…那個畫面真的搞笑也無奈
媽媽看到我之後…就緊拉著我的手不斷下活動訊息
也不斷的提醒我相關活動一定要參加等等
我當下真的覺得很慚愧很難過 ><"

而在學弟妹這邊呢…
錯過醒吾最重要的動態社評
錯過黎明最重要的期初茶會
錯過好多有關這些寶貝們的大小事
真的有好多想跟寶貝們說的貼心話
真的好想好好看看你們 關心一下大家近況
只是這一切對我來說 現階段都只能用「想」的而已

真的力不從心 也真的覺得對這些寶貝們感到抱歉

就要期中考了 不知大家準備得如何了

請你們都要加油喔…
祝你們全都high pass...

等我忙完了 再來好好補償你們吧~

而這陣子 就有勞孝淳學長了
真的麻煩你多費心了 
先跟你說聲感恩喔…
雖然你的工作也很繁重
只是還是要你多多幫忙一下了

而寶貝們…如果有什麼狀況的話
就先跟學長討論吧
但也請別忘了我 好嗎
偶爾稍來一些訊息 好讓我知道你們都很好…

加油囉~

感恩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