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打了德國麻疹的三合一疫苗後
頭就一直呈現爆痛的狀態
整個人昏沉沉有氣無力的
再加上生理期又再次報到
嗯…今年的夏天似乎一直在掛病號
而且最近聽到的消息
似乎也與身體的病痛有關…
接連聽到台南的黃勝壁師伯往生
他可是我們慈濟台南區的第一顆種子啊~
上人接到消息時很難過…而我們也真的很不捨…
接著又是自己區的陳清風師伯往生
然後又是哪個師姑伯生病了亦是開始化療之類的
緊接著是學弟的阿公生病在住院
然後又一個學弟的身體出狀況也在醫院檢查
呼~真的事事無常啊…
人生似乎就是這樣很無奈得無法去對抗什麼…
而這一切的一切也似乎在預警著什麼呢?

最近聽到這些很無常的訊息
整個心情就更悶了…
然而最近事情也很繁雜…
為了年底的授證作準備
正緊鑼密鼓得請母雞寫推薦涵
拍授證用的大頭照(穿旗袍的喔…呵呵~)
存錢準備訂製八正道和旗袍
然後是這星期日的自評
還有其他已承擔和新接的勤務
加加總總得加諸於身…
感覺起來此刻還未上班的我
反而比上班更加得忙碌呢…

只是 今年的身體老是欠安…
加上我又因施打疫苗的關係
整個人不斷發燒又退燒得頭爆裂的痛
想說偷懶一下…
想去美髮院洗頭順便梳個美美的慈濟頭來拍照
誰知 整條幸福路的美髮院至少有十來間吧
而我竟…竟…竟然挑到一間令我十分抓狂糟糕透頂的…><"
本來想說 這間比較少人就這間吧…(因為我不耐等~)
一進門 助理親切的招呼聲 感覺還可以…
咦~怎麼沒給水呢?不是都會問要喝茶、咖啡…什麼的
緊接著來個看起來像國中生之類的學徒吧
問我什麼消費…
我說~洗頭
然後只見她很勤勞得又是洗髮精又是水罐得開始往我頭上倒…
(呃~我的災難就是這樣開始的…)
整個水和洗髮精直接往我身上四處流竄
我心裡猜想她也許是第一天上班吧…
實在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只是我的整個臉 整個背包括整個後面的衣服…整個都是肥皂水
而這位可愛的洗頭妹呢…
渾然忘我得無似於這一切慘狀得一直洗我的頭
當下的我實在好想走人…快氣死了
問題是…走不開啊~怎麼辦?
只好拿面紙起來拼命擦拭
按照道理來說 一個夠機靈的小妹會知道發生什麼事
誰知 這位可愛的洗頭妹還是不知所以然得以為我在流汗
不會吧…在冷氣房還流汗~妳當我什麼啊?(真的被打敗了)
就在洗頭妹第二次回頭要拿水準備第二次的洗禮時
我終於開口了…小姐~麻煩請妳拿條毛巾給我好嗎?我整個背都是肥皂水…
只見洗頭妹一臉無辜狀說…哦~水流到妳身上哦…(不然嘞~妳是無感動物嗎…)
一陣手忙腳亂後的我~更慘!前面的衣服也濕一半…(厚~我真的想罵人了)
就這樣 我好像不只是洗頭耶…而是在洗臉兼洗澡
好不容易 捱到沖水時刻…(災難尚未結束~)
洗頭妹的沖水力道之大 我前面的衣服是真的全濕了…
嗯~在冷氣房洗頭然後整個臉整身衣服都是水的我
哈啾…我想我可能感冒了呦~
待回還要去照像館拍授照的照片耶…
然後還要趕過去新泰聯絡處拜法華經…
我…我…我這身狼狽 真是情何以堪啊

終於洗完了…回到坐位後~
嗯嗯~我想她真的是第一天上班的
幫我吹頭髮時 真的超痛的…感覺整個頭皮快被她拔起來
接來下換個所謂的設計師 來幫我吹個型
這個老師也超有個性的…
我說請幫我梳個慈濟頭 而且我的髮際要挷在中間
誰知 這位老師很有個性很堅持得說~不行…髮際都是挷在下面的
媽啊~親愛的設計師 妳當我是長輩還是老人啊~挷在下面稱之阿嬤頭…好嗎?!
就這樣溝通失敗的慘況下 我被迫擁有一個老人頭
幸好 我這人挺容易轉念善解的…心想~拍照是拍正面無關乎後面…
就這樣頂了個阿嬤頭非常不甘願的付了錢
一路上犯著嘀咕…快速衝到照像館拍照

就這樣…來到相館換穿師姑借我們拍照用的旗袍
呃…原來旗袍就是長這樣
穿起來感覺挺新鮮也挺不自在的
穿起來剛好合身…
只是在對著鏡中的自己做最後服裝儀容檢查時
唉~好胖啊!如果再瘦一點…也許會比較好看一些吧

總是這樣胖胖的…我好想瘦下來喔~
不然衣服怎麼穿都不好看 真是有夠糟糕的
不過 瘦也要瘦得健康啊…
還是先把水腫先消滅掉再說
不然 現在的我 挺慘的~
不吃不喝的 就因為水腫…體重竟然還是會自動上升
真的快把自己嚇死了啊~
幸好 有乖乖聽醫生的話…一週至少運動個三次
所以 在不吃不喝情形下…體重不至於往上攀升
不過 我也沒那麼神 有胃病的我或多或少還是有吃些蔬果來補充元氣的…


總而言之 這是個最糟的洗頭經驗

接來呢~ 好好專心做慈濟…好好得把身體養好…

然後呢~ 期許自己真的能瘦得健康也瘦得漂亮…


各位親愛的朋友…也請你們一起為我加油吧~哈!^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