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以偏概全的去否定所有男生
只是~不知是否環境使然
還是~只是剛好周圍友人們的相似遭遇
亦是~男生真的有待再教育
不論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
還是友人們的親身經歷
故事聽多了 真的會怕會覺得有一種很厭惡的感覺

男人啊~
你們真的只剩一張嘴而已嗎
甜言蜜語的背後…
你們究竟圖得是什麼呢…
花前月下的呢喃
有時是一份令人信以為真的承諾
有時是一種令人意亂情迷的陶醉
有時是一個令人不由自主的深陷迷戀
但是~當激情過後呢
衣服一件件的穿上
是否代表關心與承諾
也隨著衣服的增加而銳減
直到下次的渴求需要
然後再次營造虛幻的泡泡
然後…再然後呢?

也許女人是感覺動物
所以記性特好
當然也可能是某種程度的死心眼
只要不是由愛生恨而產生的偏激
大多數的女性都會為了那份虛幻
編織許多不可能發生的未來與美好
勇敢去付出自己的一切一切
看似賭性堅強般去相信男人
不後悔自己所投擲的…青春、心靈甚至是自己
如果真遇上心口一致的好人
亦是遇上會用行動去證明去疼惜的好人
我們這群姐妹總會帶著深深祝福與稱羨的眼光
為這個好姐妹祝賀慶祝遇上良人
只是這樣的祝賀總是少得可憐

很多時候 相擁哭泣安慰的機率還是比較大
想想女人傻嗎 是真的夠傻夠痴…
但是普天下的男人 是真的都這麼差勁嗎~當然也不是啊!
還是有真的不錯很優質的
只是就我的姐妹來說…
至少二十對有一對是比較幸福的
至少那一對的老公是真的除了用嘴巴餵養甜言蜜語外
是真的會把甜言蜜語化為行動去呵護去疼惜他的另一伴
甚至更多時候做的比說得還多更多…
在家庭與老婆之間圓融得做了個稱職的三明治

突然讓我想到…
上星期六的姐妹聚會~我聽到好友分享她的婚姻生活
我終於明白看似狀況一直不被看好的他們
為何甘之如飴與她老公繼續努力經營屬於他們的小天地
因為婦女病的關係~被判定無法生育的好友
偏偏嫁了個傳統家庭的獨子
我們真的都很擔心她的未來
結果嫁了有五年了吧…
這其中不乏左鄰右舍好事者與三姑六婆的親友們
總是人前人後得攻擊我的好姐妹
再加上家裡的老菩薩行動不便之餘
也常把氣發在我的好姐妹身上…
我們真的好心疼她的處境也為她抱不平
有一回他們的親友長輩又在閒言閒語數落我姐妹為何不幫忙傳宗接代等問題…
沒想到超級無敵的是她的老公…
氣定神閑得用著平靜溫和的口氣說道:
「是我不喜歡小孩 所以我不想生 不行嗎…」
「關我老婆什麼事 是我不想生~她也沒辦法啊…」
總之就是諸如此類的話~很鎮定給了那些親友回馬槍
從此 我姐妹不再被親友團的攻擊
她老公適時為她挺身而出 沒有任何言語衝突與互罵
不只保護到她的心 也讓她在他們親友面前得到起碼尊重
想來老公適時的挺身呵護 不只是保護心愛的另一半
也適時讓那些好事者明白我姐妹在她老公心中的地位的重要性
婚前她老公曾說…絕不允許有任何人傷害她
看來她老公真的做到了~總是適時挺身用行動去表現男人的風範
也難怪~姐妹感性帶著淚光分享說道…
「就因為她老公真的會保護她 讓她在夫家得以受到尊重…」
「所以當她公公有意無意亂發脾氣時 她照單全收把一切全忍下來…」
這一切的委屈在她心中已不算什麼
畢竟結婚不只是嫁一個人而已 而是嫁一個家族
總有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禮數細節甚至當下無法明說的辛苦
如果自己老公無法承擔去保護自己的老婆的話
想來過往戀愛時的風花雪月真的就是一場泡沫罷了

想想 女人真的要得不多
適度的甜言蜜語…
確時能為這戀情甚至未來加分
只是女人在為這未來付出努力時
她的期待是真的需要一個實質的回應
也許這就是一種心靈最實際的安全感吧
想想 女人真的要得不多
雖然 經濟上的穩定度是現實的考量
但是 在多的外在物質享受
不如 一個實質行動證明那份無法言語的「愛」啊

看著好姐妹的分享
心中滿是祝福與羨慕
就像昨天與死黨分享討論的…
論能力 我們自己有本事養活自己
我們真的需要男人嗎 真的需要婚姻嗎
互看一眼大笑說…再說吧~
想想…
如果在生理期時適時買了個巧克力來
真的會讓女生欣喜感動那份貼心
也會讓戀情加分增溫
只是類似的招數真的管用嗎?
足以讓這女孩一生一世跟定一個人嗎?
也許 不盡然喔!!!

當女孩來到男方家坐客
或是嫁過去成了某某太太時
當這個女孩在眾長輩面前甚至是公婆被不客氣不禮貌質問的當下
將心比心為她想一下…把情境換做是自己呢
是否也有那份不安與難受呢
是否也會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適時為自己挺身而出說句話呢
不是希望因為自己而造成雙方彼此的衝突或傷害
只是希望被保護被尊重罷了

畢竟 男友亦是老公的態度
真的可以取決那個女孩在男方家是否被尊重肯定
不然什麼叫「自己人…」
講話直接甚至傷到心了~這也叫自己人嗎…不是吧
嫁過去了 所以稱之自己人…
做得好 是理所當然 表示這個媳婦還算不錯
如果做得不好呢 還能稱為自己人嗎?!
但~何謂做得不好呢 定義在哪呢
究竟自己人的界定範圍是什麼呢?
我們真的覺得很不公平也很很膚淺不厚道

在你濃我濃時…究竟什麼是愛呢
在最重要的時刻最需要的時候
反而「心」的距離是最遠的
這也算是一種愛的表現嗎?

女孩為了愛
可以委屈可以忍受一切的一切
只因為她心中仍有所期待
只是當她的期待一再落空時
怎能反過來責怪她的不是呢

沒錯~
甜言蜜語…人人都愛聽
只是回歸現實面時
那份勇氣與那份擔當
是否能更具體表現出來呢

女孩的每個腳步都是要被疼惜的
當她付出她自己的所有時
她背後那份認份的死心眼與堅強
絕不是外人所能理解的
只是她夠勇敢得去面對一切
即便她很清楚知道她所遇的男人的特質良劣與否
所以她很明白告訴自己要提得起更要放得下…
就算會嚎啕大哭覺得自己所遇非人
但是她還是會為那份美好繼續堅持下去
不是她愛作夢 更不是她不夠實際
而是 她心中仍存留一份「愛的力量」…
想用自己雙手去打造一個屬於名叫「幸福」的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