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二月報名培訓委員開始
我也正式落實社區~
成為互愛一協力二…碧蘭師姑旗下一名小小的組員
也開始我真正的忙碌與學習
從訪視課的受訓到醫務室的醫療知識學習
到叮咚叮咚~按門鈴的家訪…乃至於組會
還有慈誠委員共修…等等
好多好多的學習課程與見習活動
這一切一切~尚不包括未上的培訓課哦
日子很緊湊很忙碌也很充實
這些是以往在慈青學長會所學不到的
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很有趣也很特別
以前~常聽學長會的學長姐提到-生活組
聽他們分享承擔生活組的點點滴滴
這是我一直都無法接觸到的功能組
所以我一直很想嚐試很想學習…
所謂的生活組究竟是做啥的呢…?

呵呵~沒想到~因緣如此快速具足
因培訓的關係,很快的就接到通知
得到板橋園區承擔「醫院志工幹部研習營」的生活組
嗯~二話不說,馬上答應,想想此緣份難得啊!

星期六一早 五點起床~整裝完畢
六點到意雯家載她之後,趕赴六點半的機動車
到了板橋園區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認識樓層
從四樓男寮開始,一邊認識一邊著手打掃擦地
一路打掃擦地至二樓女寮房為止
其過程尚包括了放置棉被套組…
說到棉被套,我心中也開始有許多不同認識與滿滿幸福
棉被套的摺法與擺放,皆有其規定與摺法
如果擺放方式不對,則整間寮房全部重來
這…不禁讓我想到,當學員時候的我…是多麼的幸福啊
學員只要專心上課,然後把飯菜惜福…
至於棉被~是有摺就好,根本就不會去注意這麼多
也因為有此因緣來板橋園區服務~才發現…
原來生活組不只是簡單的打掃清潔而已
原來有這麼多的細節得去注意的

甚至到了中午,學員開始進來園區報到
我也才了解~高舉「請跟我來」的工作人員的辛勞
我和意雯及其他兩位師姐,被分配引領四樓的男眾寮房
隨著學員的陸續報到,約七至八位左右
我們就會帶領上去安單
只是啊~八個幾乎是八個不同的寮房配置
如果說~只是簡單的寮房就方便多了
誰知…此次營隊的學員太多了
所以又另闢兩間教室當寮房使用
所以呢~寮房有401當然也有404囉
而教室改成的寮房,竟也有401和404
而且~可怕的是404教室在寮房的另一個盡頭
腳程若不快點,實在很難把服務做好的

於是~先把寮房部份的師伯們安頓好
緊接連忙請已在寮房外等候的師伯們
帶往教室改成的寮房安單
而那天很幸福喔…我都帶到404教室的師伯說
而且~恐怖的是…有的師伯是自行上來的
等候電梯正準備下樓的我~
就這樣很幸福的幾乎都在四樓服務著…
而無法至一樓去引領其他師伯們上來安單
當然啦…引領至各寮房安單~這真的容易
令我不知所措的…是師伯們所問的一連串問題
例如…化妝間與盥洗室的方位~嗯!這個也容易…
但問到是否要帶鞋袋、帶環保餐具甚至是否要帶筆記本和筆時
說真的,我也真的傻眼了說…
師伯啊~我真的被你們考倒了呀…
我只是個小小的生活組,非課務組也非隊輔…
你們可愛的舉動和問題,我真的哭笑不得耶
不過~有件另人興奮的事情說…
算是當生活組的大收獲呢~
因為引領男眾的關係…
我竟然遇上我的偶像-朱以德師伯
曾在大愛劇場「讓愛傳出去」的靈魂人物
朱師伯好慈祥好慈祥喔
能夠在板橋園區遇見本尊
我真是三生有幸啊…真是太幸福太幸福了

然後下午隨著學員的上課
我們再度分配至各樓層
進行廁所的清潔與衛生紙的補給
樓層間準備就緒後~稍做休息
又來到一樓的齋堂幫忙洗碗洗盤子
甚至…又很幸福的進了廚房
當起小小的香積
與一群媽媽們揉麵糰做五穀饅頭
嗯~不賴耶,我又學到新技術了

就這樣…時間一下來到四點
帶著疲備的身子,搭上機動車
結束生活組的一天

後記…其實回程的路上
我和意雯強忍著淚水和心中的歉意
因為當天人力太缺了
   實際上的結束時間
   因是晚上九點半過後了
   然後…我們第一次當生活組
   一來沒經驗二來以為不用這麼久三來晚上另有重要事
   所以在師姑們的成就下
   整個生活組的團隊,就只有我們兩位先離開
   其實…當天也有些師姑因家裡的事情
   也是必需提前離開的說
   就因為太缺人力
   也太疼愛我們
   寧願犧牲自己家裡的重要事
   也要成就我們兩個不懂事的孩子
   師姑…真的對妳們很抱歉
   師姑…真的很感恩妳們的疼愛
   師姑…妳們對我們的好,我們永遠記得的
   感恩妳們喔…能與妳們同一組
   我們真的太幸福太幸福了…
   感恩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